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混合现实(MR)的施工管控一体化平台研制及应用示范

本工程共设置桥梁 20555m/17座,互通式立交5处,分离式立交11处,独立涵洞66道;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另设置监控管理分中心、养护工区(与陡岗收费站合建)。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约68.44亿元。项目主要特点包括:1.路线涉及村镇较多,主线范围内树木、房屋、农田、鱼塘较多,协调工作量较大、征拆进度缓慢,施工协调难度大;2.环西大桥(跨府河段)主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系数较高;3.高速公路并线施工涉及与当地路政、高警部门沟通,存在一定协调问题。

2023-09-17 22:50:40 157

原创 智慧电厂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运用AI、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数字化技术,接入电厂燃机、发电机、锅炉、监控等生产设备和环境中的数据,打造多码合一、动态感知、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数字孪生等能力的智慧电厂数据服务底座,搭建智慧检修、智慧运行、智慧安全、智能培训,覆盖电厂各生产环节和上下游全链条应用,构建可视、可管、可控的智慧电厂数字孪生系统。基于5G、数字孪生、AI等技术,建设涵盖智慧运行、智能巡检、智慧检修、智慧安全、智能培训等应用的电厂数字孪生系统建设,为电厂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提升效率,降低人力投入成本。

2023-04-16 10:21:18 494

原创 数字孪生平台技术方案

数字孪生技术作为推动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已建立了普遍适应的理论技术体系,并在产品设计制造、工程建设和其他学科分析等领域有较为深入的应用。在当前我国各产业领域强调技术自主和数字安全的发展阶段,数字孪生技术本身具有的高效决策、深度分析等特点,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实现数字经济的国家战略。近年来,数字孪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传播。同时,得益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孪生的实施已逐渐成为可能。

2023-02-15 23:03:48 1213

原创 工业仿真调研报告

目录1. 工业仿真及其作用2. 典型应用场景2.1 汽车装配生产线​​​​​​​2.2 设备拆解 ​​​​​​​2.3 新建工厂 ​​​​​​​2.4 开发新产品 ​​​​​​​2.5 设备虚拟调试3 工业仿真发展趋势4. 工业仿真产品调研 4.1 芬兰 Visual Components软件4.1.1 布局搭建4.1.2 机器人基础功能 4.1.3 交付项4.1.4 PLC连接4.2 Maplesoft公司MapleSim软件4.2.1 功能模型接口4.2.2虚拟调试工作流4.2.3 构建基于模型的数字孪

2022-12-11 10:57:16 234

原创 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CIM)产品白皮书

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CIM基础平台)是管理和表达城市立体空间、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等三维数字模型,支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工作的基础性操作平台,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信息基础设施。

2022-11-25 22:02:00 1000

原创 一种海量矢量数据分布式渲染技术方案

本文提出一种全新的分布式渲染技术方案,首先对矢量数据进行多尺度的分割,即分片处理,然后对分片数据后的数据构建多级矢量金字塔,最后,通过渲染任务的调度和分布式渲染技术,以解决海量矢量数据全图渲染效率低的问题。同时,对已渲染的瓦片进行缓存,进一步减少对服务器资源占用。

2022-10-03 16:22:35 339

原创 BIM模型轻量化的方法总结

面向城市、园区、交通等数字孪生应用场景中,BIM模型的数据量非常大,千万级以上的三角面数与上万构件数会极大增加硬件的性能消耗。在仿真场景实时动态加载与高效流畅渲染层面就需要针对BIM模型进行全方位的优化。 BIM数据轻量化处理方面,可以通过单体BIM数据减面、同类型BIM数据实例化、合并多个BIM构建的方式来减少BIM模型的面数与构建来优化数据;对于不能进行优化处理的BIM数据类型,可以采用多级LOD进行数据的优化,从而减少硬件的性能消耗,有效提升场景渲染流畅性。

2022-09-25 21:29:02 1080

原创 Cesium渲染优化思路

使用过Cesium的朋友们都知道,Cesium引擎存在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如HLOD(跨层级别加载)、显示模糊优化、遮挡剔除、渲染精细度等方面。本文主要从HLOD、遮挡剔除、渲染精细程度方面展开介绍。

2022-09-16 10:17:33 1667

原创 GIS矢量数据更新时的瓦片范围计算

本文通过数据更新范围,计算所覆盖的OGC地图服务瓦片的行列号,解决OGC WMS、WMTS服务的缓存瓦片行列号如何计算,瓦片如何更新的问题。

2022-09-10 19:48:42 5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