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源码中访问ld脚本的变量

最近,在程序中查看ld文件定义的各段地址时发现一些问题。查看手册发现,在ld中定义的符号,只在符号表中创建该符号的entry,并未给它申请相应的空间。表示,在符号表中创建data_start的entry,且entry保存了内存地址0x1000,但是在地址0x1000未存储任何值。这意味着无法访问ld中定义符号的值(它没有值),只能访问该符号的地址。

2024-03-15 11:24:01 182 1

原创 解决git跟踪不了新增文件问题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我用的git工具,修改文件可以跟踪到,新增文件就检查不到了,很郁闷,于是从网上搜了各种方法,试了都不行,最后没办法就用git add <file>指令,结果提示文件已被忽略检测不到。最终发现.gitignore_global文件中配置了忽略该文件所在目录,把这条配置删除后,git就能跟踪到新加文件了!

2023-08-29 21:00:18 794

原创 windows系统机械硬盘出现坏块问题

老的电脑偶尔会遇到硬盘坏块的情况,这时候千万不要使用chkdsk [盘符]:/f!它会把你损坏的文件直接消失,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血的教训。

2023-06-01 11:23:17 92

原创 repo init 报错 SynctaxError: invalid syntax

通过查找发现是Python版本问题,我是在wsl下默认python版本是Python 2.XX。将Python升级至Python 3.XX版本,然后用python3 运行repo;python 升级的办法,参考下文。

2023-05-19 13:32:44 40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