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 pprof 和 bcc,谁更能排查程序性能问题?

本文介绍我们在以前排查海东青v1.4.0版本吞吐性能问题的过程。我们在对v1.4.0做查询QPS性能测试时发现:提高并发数无法提高吞吐,且CPU、IO利用率较低,网络也没到瓶颈。我们尝试使用Go pprof排查,没有取得效果,最终通过bcc才成功找到问题的原因(由于block cache配置的容量太小)。

2023-09-15 11:21:57 148

原创 解决吞吐问题,拒绝吞吞吐吐!理论加持,一鼓作气!

本文介绍我们在遇到海东青主从模式下写入吞吐降低一倍的问题时,尝试一些处理方式却无济于事,在通过理清并发、QPS、响应时间之间的关系得出经验理论后,才得以帮助我们找到问题的原因,最终解决QPS降低的问题。

2023-09-15 11:08:55 55

原创 window性能提升100倍!怎么做到的?

在FalconTSDB2.2中,我们充分利用FalconTSDB存储特性,避免了数据关于time全局排序,以及充分利用多核并行、存储层提供的预聚算,来优化了Window算子。与FalconTSDB2.1相比,性能得到巨大提升,尽情等待FalconTSDB2.2版本的发布。关注海东青数据库公众号:添加海东青客服微信加群:

2023-09-04 10:13:53 132

原创 用传统数据库存时序数据?慎重!慎重!慎重!

本文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转述一位好友的故事(请放心阅读,已取得许可),讲述他使用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存储时序数据导致的一次故障,最终切换到时序数据库才解决了问题。通过本文,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时序数据库的特点和优点,善假于物,能够根据自己的场景选择合适的数据库,文末有交流群二维码,大家可以加群交流探讨。

2023-08-31 10:10:14 50

原创 为什么使用sync.pool解决OOM问题后,性能却下降了?

本文分享研发小伙伴(在2021年7月)分析测试同事在测试海东青1.3.7版本时所遇到的一个性能问题的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增加对Golang GC机制及其影响的了解。(本文使用的Golang版本:1.16.7,虽然Golang版本较老,但是也可以为大家排查问题提供一个思路)

2023-08-30 09:43:47 89

原创 海东青时序数据库发布v2.1.0版本

v2.1.0版本相较于v2.0.0版本有了更大的改进,主要体现在SQL表达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实现了独立的优化器和完善了并行查询,使得数据分析变得更加快速。

2023-08-24 15:59:47 43

原创 关于FalconTSDB海东青时序数据库

海东青是一款跨平台、高性能的时序数据库,专为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IT运维等场景领域设计。可满足每秒数百万指标数据的写入,支持对PB级的数据进行高效的数据统计分析,挖掘数据中的价值。

2023-08-24 15:19:29 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