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5)

空空如也

编写成函数

“函数”这个名词是从英文function翻译过来的,其实function的原意是“功能”。顾名思义,一个函数就是一个功能。 在实际应用的程序中,主函数写得很简单,它的作用就是调用各个函数,程序各部分的功能全部都是由各函数实现的。主函数相当于总调度,调动各函数依次实现各项功能。 开发商和软件开发人员将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编写成函数,放在函数库中供公共选用。程序开发人员要善于利用库函数,以减少重复编写程序段的工作量。

2013-06-13

握函数的概念

在一个程序文件中可以包含若干个函数。无论把一个程序划分为多少个程序模块,只能有一个main函数。程序总是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的。在程序运行过程中,由主函数调用其他函数,其他函数也可以互相调用。在C语言中没有类和对象,在程序模块中直接定义函数。可以认为,一个C程序是由若干个函数组成的,C语言被认为是面向函数的语言。C++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沿用了C语言使用函数的方法。在C++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中,主函数以外的函数大多是被封装在类中的。主函数或其他函数可以通过类对象调用类中的函数。无论是C还是C++,程序中的各项操作基本上都是由函数来实现的,程序编写者要根据需要编写一个个函数,每个函数用来实现某一功能。因此,读者必须掌握函数的概念以及学会设计和使用函数。

2013-06-13

组织、编程和调试

一个较大的程序不可能完全由一个人从头至尾地完成,更不可能把所有的内容都放在一个主函数中。为了便于规划、组织、编程和调试,一般的做法是把一个大的程序划分为若干个程序模块(即程序文件),每一个模块实现一部分功能。不同的程序模块可以由不同的人来完成。在程序进行编译时,以程序模块为编译单位,即分别对每一个编译单位进行编译。如果发现错误,可以在本程序模块范围内查错并改正。在分别通过编译后,才进行连接,把各模块的目标文件以及系统文件连接在一起形成可执行文件。

2013-06-13

程序设计初步

在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中,程序设计者必须指定计算机执行的具体步骤,程序设计者不仅要考虑程序要“做什么”,还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根据程序要“做什么”的要求,写出一个个语句,安排好它们的执行顺序。怎样设计这些步骤,怎样保证它的正确性和具有较高的效率,这就是算法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3-06-13

C++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与表达 充分了解。计算机处理的对象是数据,而数据是以某种特定的形式存在的(例如整数、浮点数、字符等形式)。数据结构指的是数据的组织形式。例如,数组就是一种数据结构。

2013-06-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