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BXA

从抽象的角度了解AI生命,时刻把握编程的魅力。

  • 博客(356)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搭建微服务架构:Kubernetes Prometheus ELK Stack的组合

微服务架构是一种软件设计模式,它将单个应用程序拆分成一组更小、更独立的服务。每个服务在自己的进程中运行,并使用轻量级通信机制进行通信。由于每个服务都是独立的,因此可以独立部署、扩展和更新,从而使开发和运维更加容易。Kubernetes 是一个开源的容器编排和管理系统,它提供了高度可靠的基础设施,使得应用程序可以在多个节点上运行,从而提高可用性和性能。Kubernetes 还包含一组核心概念,例如 Pod、服务、部署和副本集等,它们可以帮助您更好地管理和编排容器化应用程序。

2023-05-12 09:02:35 1102 28

原创 Redis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的应用与优化

Redis是一个高性能的开源内存数据存储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分布式系统中。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Redis主要应用于缓存、会话管理、消息队列等方面,可以提升系统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下面将从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性能优化、容错性设计等方面介绍Redis在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的应用和优化。

2023-05-05 11:31:11 394 22

原创 Redis高可用实现

在实际生产环境中为保证Redis的服务连续性和可靠性需要设计一个高可用架构。所谓高可用即当某一台Redis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其他Redis服务器可以顶上去继续提供服务从而保证整个系统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2023-05-04 13:16:57 4406 5

原创 深入解读Kafka:如何进行运维与监控,实现性能调优和故障排除

Kafka是由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开发的一款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和消息队列系统可以处理大规模的实时数据流,具有高吞吐量、低延迟、持久性和可扩展性等优点常用于数据架构、数据管道、日志聚合、事件驱动等场景,对Kafka的运维和监控十分必要本文旨在介绍Kafka的运维和监控相关内容

2023-05-03 18:00:42 2420 6

原创 Java用最少代码实现五子棋-玩家对战模式-人机对战模式-电脑策略对战

一个五子棋游戏的三次迭代实现,其中包括了棋盘的初始化,落子的判断,胜利的判断,以及AI的实现。其中AI的实现是通过计算每个位置的分数,选择分数最高的位置进行落子

2023-03-26 11:34:11 629 7

原创 java实现0-1背包问题方案(动态规划-贪心算法-回溯-分支定界)

* 本文实现了0-1背包问题的多种算法,包括动态规划、贪心、回溯、分支定界算法。 * 动态规划算法时间复杂度较低,能够求解较大规模的问题,但空间复杂度较高,不适用于数据量较大的问题。 * 贪心算法时间复杂度较低,能够求解较大规模的问题,但不能保证求得的解是最优解。 * 回溯算法能够求解较小规模的问题,但时间复杂度较高,不适用于数据量较大的问题。 * 分支定界算法能够求解较小规模的问题,但时间复杂度较高,不适用于数据量较大的问题。

2023-03-21 19:22:46 2622

原创 安卓逆向-修改APK-战斗直接胜利

前言  很久没有总结过关于逆向编程的文章了,来写一篇实践分享给大家。主要来说说如何通过逆向修改APK来实现游戏进入后直接获得胜利领取奖励。为了学习发展就不分享游戏名称了。

2018-04-15 21:35:55 3159 19

原创 NP问题 总结与认识

在算法学习的总结过程中,NP问题的研究常常会让我不太理解。趁着这次对软考算法学习的总结,再次翻看书页修订自己的知识网。

2017-11-19 21:12:26 8025 17

原创 动态规划---公式推导剖析

动态规划的习题内容来自软考书(第四版)---动态规划部分的0-1背包问题。

2017-08-22 10:03:03 1305 20

原创 Elasticsearch 监控和运维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源搜索和分析引擎,用于存储、搜索和分析大量数据。在生产环境中,对 Elasticsearch 进行监控和运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 Elasticsearch 集群的稳定运行。

2024-03-12 16:34:17 1116

原创 Spring Cloud中的网关与API管理

Spring Cloud 是一个基于 Spring Boot 实现的用于构建分布式系统的框架,它提供了一整套微服务应用开发的工具,简化了在构建分布式系统所需的冗余代码开发工作。API 管理是对 API 的发布、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服务监控与分析的统称,它被广泛应用于微服务架构中。API 管理是一种将企业内部和外部 API 暴露给客户端和合作伙伴使用,并监控、管理和保护这些 API 的过程。其核心在于提供一组工具和平台来确保 API 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从而简化 API 的开发和使用过程。

2023-09-19 09:20:37 553

原创 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优化实践,高效稳定的分布式系统构建

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优化实践,高效稳定的分布式系统构建一、简介1. 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2. 微服务架构的发展和优势优化实践的意义和重要性二、优化实践1. 微服务治理的优化1.1 服务注册与发现1.2 负载均衡1.3 服务容错和故障转移2. 服务调用的优化2.1 服务调用方式的选择服务调用的高效性和稳定性服务调用的安全性和可控性3. 数据访问的优化数据库访问的优化策略数据库集群的部署和管理数据库访问的安全性和可控性4. 配置管理的优化4.1 配置中心的选择和使用配置管理的高效性

2023-09-14 09:45:56 429

原创 Java 8 新特性解读及应用实践

Java 8带来了众多重大改进和新特性。这些新特性使Java编程更便捷、更高效,并且增加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Java 8引入了全新的日期/时间API,该API使用优雅且易于记忆的API方法代替了旧的Date和Calendar类。新的API提供了许多新特性,如更加精确的时间表示(纳秒级别)、不变性和线程安全性。

2023-09-13 10:47:01 534

原创 Spring Boot 2.x基础教程

Spring Boot是一个基于Spring框架的快速Web开发框架,采用约定大于配置的方式进行构建。简化了Spring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并持续推出新的版本以满足当下开发的需要。使用Slf4j来封装日志内容,并搭配对应的日志框架进行输出。// 引入Slf4j@[email protected]("用户{}正在登录...", username);注释:使用@Slf4j注解引入Slf4j日志封装,在需要输出日志的地方使用log.info等方法进行输出。使用@Aspect。

2023-09-12 17:43:11 625

原创 基于Netty的高性能网络编程

在高并发的网络环境中,性能是网络编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要求。高吞吐量:指单位时间内可以处理的请求数量。低延迟:指请求从客户端发送到服务器再返回结果所消耗的时间。高可靠性:指系统可以在长时间运行时不发生故障。

2023-09-08 09:39:54 382

原创 使用Kotlin优化Java开发

Kotlin是一种静态类型的编程语言,运行于Java虚拟机(JVM)、Android和WebAssembly。由JetBrains开发,其设计的主要目的是支持函数式编程和面向对象编程特性。Kotlin可以与Java互相调用,使得它对于现有Java生态系统中的开发人员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与Java相比,它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语音特性,同时也更安全,更表达性。

2023-09-07 09:07:25 843

原创 使用Spring Cloud Sleuth实现分布式应用跟踪和解决问题: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

Spring Cloud Sleuth 是一个基于 Spring Cloud 的分布式应用跟踪解决方案。它通过在分布式应用程序中添加唯一的 ID 和跟踪信息来帮助开发人员解决问题,使得排错变得更加容易。在分布式应用系统中,我们需要遵循一些基本原则来确保性能稳定、安全可靠。例如,应用程序的日志级别设置、性能监测、异常处理等都非常重要。同时,我们也要选择合适的监测工具来保证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

2023-09-05 09:23:33 368

原创 Spring Cloud服务发现与注册的原理与实现

服务发现是指在一个分布式系统中,服务提供者将自己注册到系统中心,并且服务消费者可以从系统中心查询所有可用的服务的过程。

2023-09-03 10:20:29 1373

原创 Spring Cloud Kubernetes:在Kubernetes中部署和管理微服务

Spring Cloud Kubernetes 是一个基于 Spring Cloud 构建的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在 Kubernetes 中运行 Spring Cloud 应用程序的开发体验。它提供了一些工具和组件,帮助您轻松部署和管理微服务应用程序。Kubernetes 是由 Google 开发的一个开源容器编排平台,能够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程序。它的设计目标是让应用程序在跨多个主机和云提供商之间无缝迁移和可移植性,从而为容器的动态编排提供了基础。

2023-09-02 08:06:03 928

原创 Spring Cloud与消息中间件的整合

Spring Cloud是为基于JVM的云原生应用提供一系列框架和工具的开源项目,它构建在Spring之上。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在复杂环境中构建弹性和可靠的分布式系统所需的功能,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熔断等。消息中间件是一种分布式系统中异步通信的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解决系统高并发、低延迟、高可靠性和解耦等问题。常见的有Kafka、RabbitMQ、ActiveMQ等。Spring Cloud Stream是一个构建消息驱动微服务的框架。它定义了一套通用的开发模型和编程范式,对多种消息中间件提供了统一的支持。

2023-08-31 09:02:22 400

原创 Redis 内存淘汰策略详解

Redis 是一款高性能的非关系型数据库,它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如字符串、哈希、列表、集合、有序集合和 HyperLogLog。Redis 可以用于缓存、消息队列、应用程序中的数据结构存储等场景,它的优点是响应速度快、支持丰富的数据结构和扩展性好。

2023-08-30 17:29:01 2871 2

原创 深入理解Redis缓存穿透、击穿、雪崩及解决方案

Redis是一个基于内存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是一个支持键值对、发布/订阅、存储新闻资讯的高性能key-value存储数据库。

2023-08-28 16:04:03 496

原创 Redis 高可用之集群搭建和数据分片

Redis 集群是将数据和负载分散在多个节点上的一种方法。每个节点都是一个独立的 Redis 实例,这些实例协同工作以提供高可靠性和性能。在 Redis 集群中,数据被分数个槽位, 并将这些槽位分配给不同的节点存储,在读写数据时会自动进行数据迁移。Redis 集群的这种方式可以无需使用共享存储或共享内存等资源,便可以实现线性扩展。此外,Redis 集群还支持故障恢复和单点故障自动转移。

2023-08-27 09:57:07 1343

原创 Redis 分布式锁与 Redlock 算法实现

Redis是一款基于内存的高性能键值对数据库,通过提供多种数据类型支持,满足了大部分的应用场景,常用的数据类型有字符串、哈希表、列表、集合和有序集合等。在Redis中,可以使用多种方式实现分布式锁,如使用SETNX命令或RedLock算法。

2023-08-24 09:40:26 855

原创 Redis 慢查询优化及命令画像分析

通过分析命令画像,可以了解Redis中各种数据结构的使用情况和热度,从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优化方案。当Redis重新启动时,可以通过读取AOF文件中的命令来恢复Redis的数据。在Redis中,每个命令的执行都会带来一定的网络开销,而使用管道可以将多个命令一次性发送给Redis服务器,减少网络开销,提高Redis性能。Redis通过使用多个内存池实现内存分配,同时对于不同大小的内存块,Redis使用不同的内存池进行分配,避免了内存碎片的产生。选择正确的数据结构,可以大大提高Redis的读写效率。

2023-08-20 16:11:19 734

原创 基于 Redis 实现分布式限流

分布式限流是指通过将限流策略嵌入到分布式系统中,以控制流量或保护服务,保证系统在高并发访问情况下不被过载。分布式限流可以防止系统因大量请求同时到达导致压力过大而崩溃,从而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它可以使得业务资源能够更好地分配,提高系统的效率。

2023-08-18 20:21:37 1194

原创 使用 Redis 实现异步队列

异步队列是一种底层基于异步 I/O 模型的消息队列,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进行同步和异步的通讯和协作。通过异步队列,消费者可以随时请求生产者生产并发送消息,无需等待回应即可执行其他操作。异步队列在提高系统性能和吞吐量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2023-08-16 09:14:10 1484

原创 Redis Geo 数据类型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应用

支持丰富的数据类型,包括字符串、哈希、列表、集合、有序集合、位图、HyperLogLog 和地理空间索引等。是单线程应用,避免了多线程的锁竞争问题,保证了并发请求的不阻塞。采用 LRU 策略和不同层次的数据淘汰机制,在内存受限的情况下尽量保证热点数据的存活。提供了事务支持和 Lua 脚本扩展机制,支持原子性操作和自定义复杂操作。可以持久化存储于磁盘上,保证了断电和宕机的数据可靠性。

2023-08-12 21:35:33 595

原创 Redis 应用实践:缓存预热与缓存穿透解决方案

Redis是一个用于数据缓存、消息代理、持久化存储的内存型数据库。Redis的特点是高性能、高并发、支持丰富的数据类型,可以实现多种应用场景。

2023-08-11 14:23:41 1279

原创 Redis 事务、持久化、复制原理分析

Redis是一种高性能的键值存储数据库,同时也是一种基于内存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它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

2023-08-09 23:42:01 445

原创 Redis Cluster 集群故障排查与解决方案

Redis是一个开源的内存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它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如字符串、哈希表、列表、集合等)和功能(如事务、分布式锁、Lua脚本等),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

2023-08-08 18:52:03 1547

原创 如何优化 Redis 内存使用

Redis 是一个快速的非关系型数据存储系统,其特点是支持多种数据结构以及高性能。Redis 可用于缓存、队列、发布/订阅、排行榜等多种应用场景。

2023-08-07 13:10:42 718

原创 Redis 在电商秒杀场景中的应用

在电商平台的特定时期,如双十一、618等节日或促销活动,会有大量用户涌入该平台进行购物。其中,秒杀场景是用户数量最多的,因为消费者可在限定的时间内获得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举例来说,假设某电商平台推出了一款新品,原价为100元。但在秒杀期间,只需要支付10元便可购买该产品,而且该产品总共只有100件。那么这样的秒杀场景既能提高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也能解决商家库存问题。

2023-08-04 12:21:23 768

原创 分布式天梯图算法在 Redis 图数据库中的应用

Redis是一个高性能的键值对数据库,支持常用的数据结构和分布式操作,被广泛应用于缓存、消息队列和排行榜等场景。除了基本的数据结构,Redis还支持图数据结构并提供了一些算法支持。

2023-08-02 18:29:19 756

原创 对 Redis 实现分布式事务的探索与实现

Redis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型NoSQL数据库系统,它被广泛应用于缓存、队列、计数器等场景中。

2023-08-01 09:06:56 1019

原创 Apache Kafka 入门教程

Apache Kafka 是由 Apache 软件基金会开发的一个开源流处理平台,用于处理实时的大规模数据流。Kafka 的目标是为了处理活跃的流式数据,包括传感器数据,网站日志,应用程序内部的消息,等等。它可以处理成千上万的消息,并让你迅速地处理和存储这些消息。在 Kafka 中,生产者负责将消息发送到 Kafka 集群中的 Broker,消费者则从 Broker 订阅并接收消息。

2023-07-27 14:48:17 1554

原创 Kafka 实时处理Stream与Batch的对比分析

Apache Kafka是一个高吞吐量、分布式、基于发布/订阅模式的消息队列,被大部分公司用做实时数据处理平台。高性能:Kafka采用了Zero-Copy技术和PageCache机制,在保证数据可靠性的同时提高了性能表现;可扩展性:Kafka可以很容易的在集群中添加或删除Broker,可以透明地为应用程序提供额外的容量,而不需要修改代码;持久化:消息被持久化到磁盘上,保证数据安全性;低延迟:Kafka支持线性读写速率,在多副本的情况下,仍能够实现低延迟的数据传输。

2023-07-25 10:17:53 1108

原创 Kafka在大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Kafka是一种高可用的分布式消息系统,主要负责支持在不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可靠且持续的消息传输。这一过程中,消息数据的分摊、均衡和存储都是由Kafka负责完成的。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源代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它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是Hadoop和Kafka等分布式系统的重要组件之一。

2023-07-23 16:48:49 1373

原创 Kafka生产者性能调优技巧

Kafka是一个分布式流平台,是由LinkedIn开发的一个开源项目。Kafka采用发布-订阅模式,消息的发送者称为“生产者”,消息的接收者称为“消费者”。Kafka以高吞吐量、可靠性和存储容量等优点,成为了大规模实时数据处理的首选。在Kafka中生产者将消息发布到一个Topic(主题)中,并且可以在多个Partition(分区)之间切分这些消息。每个Partition中的数据都具有顺序,因此能够保证键相同的消息被写入到同一个Partition中。

2023-07-21 23:34:53 1929

原创 使用Kafka Streams开发流处理应用

Kafka Streams是一款开源、分布式和水平扩展的流处理平台,其在Apache Kafka之上进行构建,借助其高性能、可伸缩性和容错性,可以实现高效的流处理应用程序。Kafka Streams是一个Java API,它允许用户使用简单的Java函数对流式数据进行转换和处理。StreamBuilder:用于为Kafka流构建拓扑结构。KStream和KTable:可以将Kafka主题中的消息转换为键值对流或表。GlobalKTable:类似于KTable,但在所有分区中都具有全局状态。

2023-07-19 23:54:57 1054 1

前端页面调用百度AI实现语音识别.zip

通过前端网页(Html)语言调用百度AI的语言识别接口,实现对音频的文字识别功能。文件中附带了修改说明及操作结果,可以放心下载修改。

2020-02-13

Apache_OpenOffice_4.6_install_zh-CN完整安装包

OpenOffice是一套跨平台的办公室软件套件,能在Windows、Linux、MacOS X (X11)和 Solaris 等操作系统上执行。它与各个主要的办公室软件套件兼容。OpenOffice.org 是自由软件,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及推广它。

2019-12-31

ffmpeg-20190917-win64完整安装包

FFmpeg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转换数字音频、视频,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采用LGPL或GPL许可证。它提供了录制、转换以及流化音视频的完整解决方案。它包含了非常先进的音频/视频编解码库libavcodec,为了保证高可移植性和编解码质量,libavcodec里很多code都是从头开发的。

2019-12-31

ImageMagick-7-Q16-x64-dll完整安装包

ImageMagick是免费软件,可以即用型二进制分发形式提供,也可以作为源代码提供,您可以在开放应用程序和专有应用程序中使用,复制,修改和分发它们。它是在派生的Apache 2.0 许可下分发的。

2019-12-31

sox-14.4.2.zip

SoX是一个跨平台(Windows, Linux, MacOS X, etc.)命令行程序,用于各种格式的转换,播放和各种音频格式,以及给音频加入特效。

2019-12-31

mysql-connector-java-8.0.17.jar.zip

mysql-connector-java-8.0.17.jar 很好用的连接Jar。一定得写50个字其实没什么可介绍的,大家需要的就下载吧。

2019-12-27

C#实现-模式串匹配-KMP

C#实现-模式串匹配-KMP,在朴素模式匹配的基础上,优化为C#版的KMP模式串匹配。

2017-11-19

C#-回溯-最长公共子序列-DCLCS

C#-回溯-最长公共子序列-DCLCS;使用回溯的算法策略实现对最长公共子序列的求解。

2017-11-19

C#实现-回溯求解-N皇后

C#实现-回溯求解-N皇后,根据软考书籍中的C代码改写实现C#版的回溯N皇后问题。

2017-11-19

C#实现-动态规划-最长公共子序列-DPLCS

C#实现-动态规划-最长公共子序列-DPLCS,根据动态规划的思想实现对最长公共子序列的求解。

2017-11-19

C#实现-动态规划-01背包问题(Knapsack)

C#实现-动态规划-01背包问题(Knapsack),代码根据软考书籍中C代码的内容改写,已调试使用无误。

2017-11-19

算法-排序 抽象演示视频

Métodos de Ordenação BUBBLE, INSERTION, SELECTION, SHELL, MERGE E QUICK SORT

2016-08-25

VB排序代码(7种经典排序算法已优化)

VB排序代码---7种经典排序算法已优化---可记录各种排序的时间及循环次数。

2016-08-05

Pokemon go精灵完美度测量表

Pokemon go精灵完美度测量表

2016-08-02

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

2016-05-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