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图解密码技术 第三版 完整中文版,清晰版书籍

本书以图配文的形式,详细讲解了6种非常重要的密码技术:对称密码、公钥密码、单向散列函数、消息认证码、数字签名和伪随机数生成器。 第1部分讲述了密码技术的历史沿革、对称密码、分组密码模式(包括ECB、CBC、CFB、OFB、CTR)、公钥、混合密码系统。第2部分重点介绍了认证方面的内容,涉及单向散列函数、消息认证码、数字签名、证书等。第3部分讲述了密钥、随机数、PGP、SSL/TLS 以及密码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 畅销书全面升级!新增椭圆曲线密码、比特币等前沿内容! ★ 日本数学协会出版奖得主、《程序员的数学》《数学女孩》作者 结城浩重磅力作! ◎ 第3版全面修订,内容更前沿 第3版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大幅更新,并新增POODLE攻击、“心脏出血”漏洞、Superfish事件、SHA-3竞赛、Keccak、认证加密、椭圆曲线密码、比特币等新内容。 ◎ 拒绝繁冗的数学公式和干巴巴的理论 无需编程基础,配图讲解,真的很好懂! ◎ 全面涵盖现代密码技术 对称密码、公钥密码、单向散列函数、消息认证码、数字签名、伪随机数生成器、量子密码、量子计算机,一网打尽。 译 者 序 阅读 前 言 阅读 第1部分 密码 阅读 第1章 环游密码世界 阅读 第2章 历史上的密码 ——写一篇别人看不懂的文章 第3章 对称密码(共享密钥密码)——用相同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 第4章 分组密码的模式——分组密码是如何迭代的 第5章 公钥密码——用公钥加密,用私钥解密  第6章 混合密码系统——用对称密码提高速度,用公钥密码保护会话密钥  第2部分 认证 第7章 单向散列函数——获取消息的“指纹” 阅读 第8章 消息认证码——消息被正确传送了吗 第9章 数字签名——消息到底是谁写的 第10章 证书——为公钥加上数字签名 第3部分 密钥、随机数与应用技术 第11章 密钥——秘密的精华  第12章 随机数——不可预测性的源泉 第13章 PGP——密码技术的完美组合  第14章 SSL/TLS ——为了更安全的通信 第15章 密码技术与现实社会 ——我们生活在不完美的安全中 附录 椭圆曲线密码

2018-01-25

go语言编程

golang,新一代高效编程语言。此书带你初步了解golang的语法以及应用。

2015-08-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