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afka主题二三事

消费者订阅主题是支持正则表达式,这样如果有新topic上线,并且匹配正则,则也会消费到这个新topic的内容,比如。客户端如果订阅了多次主题,则以最后一次为主,例如。消费者也可以订阅某些主题的具体分区。则订阅的只有topic2。取消订阅也就是不订阅。

2024-03-15 19:44:33 275

原创 Kafka的分区(partition和副本)

在提交过程中,Kafka 会将消息写入到对应的分区日志中,并在所有的副本中进行同步。Kafka 会根据消费者的订阅信息,将消息从对应的分区中读取出来,并发送给消费者。在 Kafka 中,分区(Partition)是一个逻辑上的概念,它将一个主题(Topic)中的消息进行分组。同时,分区也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消息分发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将消息发送到不同的分区中。遵从一主多从的关系。每个消息都被分配到一个特定的分区中,并被存储在该分区的日志文件中。分区日志是一个顺序写的日志文件,它存储了该分区中的所有消息。

2024-03-15 08:44:11 430

原创 面试中如何介绍mysql的B+树

中,B+树是为磁盘或者其他直接辅助存储设备所设计的一种平衡的查找树结构。B+树是B树的变体,也是一颗多路搜索树。

2024-03-11 09:03:44 300

原创 介绍一下mysql的存储结构和存储逻辑

文件(独立表空间文件)会由很多个段组成,常见的段有数据段、索引段、回滚段等。段是一个逻辑的概念,创建一个索引会创建两个段:一个是索引段,管理非叶子节点的数据;一个是数据段,管理叶子节点的数据。其中,InnoDB 存储引擎的逻辑存储结构分为表空间、段、簇、页、行。的存储结构分为5级:表空间、段、簇、页、行。

2024-03-11 09:02:43 174

原创 面试如何介绍MVCC

在 MVCC 中,每个事务都有自己的视图,该视图展示了数据在某个特定时刻的状态。当事务读取数据时,它看到的是数据的一个版本,而不是实际的最新版本。这意味着读操作不会被写操作阻塞,提高了系统的并发性能。MVCC(多版本并发控制)是一种并发控制机制,用于在数据库中实现高效的并发读取操作。它的基本思想是为每个数据记录维护多个版本,允许并发事务在不相互阻塞的情况下读取不同版本的数据。引擎)来解释 MVCC 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此外,还可以提及一些与 MVCC 相关的概念,如幻读、串行化隔离级别等。

2024-03-11 09:01:28 336

原创 Mysql中有多少种锁

其中,全局锁是粒度最大的锁,基本上很少使用,它能控制整个数据库实例。全局锁对整个数据库实例加锁,可以让整个数据库处于只读状态。提供了一个加全局读锁的方法,命令是,加锁之后整个数据库实例处于只读状态,有关数据操作的命令都会被挂起阻塞,例如数据更新语句、数据定义语句、更新类事务语句等等。

2024-03-11 08:58:59 801

原创 面试如何介绍spring boot

背景:首先,简单说明 Spring Boot 是基于 Spring 框架的,旨在简化 Java 应用的开发和部署。 特点:强调 Spring Boot 的自动配置、快速启动、约定优于配置等重要特点。 起步依赖:解释起步依赖如何减少项目依赖的管理复杂性。 嵌入式服务器:提到内置的Tomcat或 Jetty 服务器,使开发和测试更加方便。 生产就绪:讨论监控、健康检查、外部配置等生产级特性。 构建和部署:介绍使用Maven或Gradle进行构建和部署的简单性。 示例项目:展示一个实际的

2024-03-11 08:52:02 307

原创 面试如何介绍spring

框架背景:简单介绍 Spring 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它在 Java 开发中的重要地位。 核心概念:解释 IoC(控制反转)和 DI(依赖注入)的概念,以及它们如何改善代码的耦合性。 模块和功能:介绍 Spring 的核心模块,如 Core、Bean、Context 等,以及它们提供的功能。 AOP(面向切面编程):讲解 AOP 的原理和应用,如使用AspectJ 或 Spring AOP 进行横切关注点的分离。 数据访问:提到 Spring 对数据库操作的支持,如整合ORM框架或使用 JdbcT

2024-03-11 08:50:10 514

原创 面试如何介绍Kafka

消息队列系统:Kafka 是一种用于分布式系统中处理和传输消息的开源平台。 分布式架构:它的分布式架构允许集群扩展,提供了容错和高可用性。 主题和分区:Kafka 中的主题将消息分类,分区实现了并行处理和负载均衡。 消息传递模式:支持点对点和发布/订阅模式,使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灵活地消费消息。 高性能与可靠性:Kafka 具有高吞吐量和低延迟的特点,同时保证消息的可靠传递。 应用场景:常用于大数据处理、日志收集、实时监测等领域。 配置与管理:了解 Kafka 的配置参数和管理工具,展示对系统的掌

2024-03-11 08:48:01 542

原创 面试怎么介绍InnoDB引擎

事务支持:InnoDB 提供了完整的事务支持,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锁定和并发控制:它采用行级锁定和多版本并发控制(MVCC),提高了并发访问的性能。 数据完整性:InnoDB支持外键约束、主键约束等,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参照完整性。 缓存和索引:InnoDB 有缓冲池和索引优化,提升了数据访问的性能。 故障恢复:通过日志和checkpoint机制,InnoDB 可以实现快速的故障恢复。 数据存储:InnoDB 按表空间进行数据存储,支持数据压缩和加密。 高可用性:它支持主从复制、备份

2024-03-11 08:45:03 271

原创 面试中如何介绍zookeeper的ZAB协议

解释 ZAB 协议的基本概念:简单介绍 ZAB 协议的全称(Zookeeper Atomic Broadcast)以及它在 Zookeeper 中的作用,即确保分布式系统中的数据一致性和原子性。 强调 ZAB 协议的核心目标:说明 ZAB 协议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分布式系统中的可靠广播,确保所有节点都接收到相同的消息顺序,并保持数据的一致性。 介绍 ZAB 协议的两个阶段:详细讲解 ZAB 协议的两个阶段,即领导者选举阶段和正常操作阶段。 领导者选举阶段:描述在系统启动或领导者失效时,Zookeeper

2024-03-09 13:56:59 365

原创 面试怎么介绍Dubbo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服务框架,它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种高效、可靠、灵活的方式来实现远程服务调用和服务治理。同时,Dubbo 还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治理功能,如容错、限流、监控等,帮助保障服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与面试官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回答他们的问题,进一步探讨相关的技术细节。准备一些关于 Dubbo 的深入问题,如Dubbo 的服务治理策略的选择、性能调优的方法等,展示你对 Dubbo 的深入理解和思考能力。介绍 Dubbo 的社区活跃程度和生态系统的丰富性,说明它的受欢迎程度和持续发展的潜力。

2024-03-09 13:52:32 945

原创 公交最短距离-算法

java 算法 公交最短距离

2024-02-03 22:13:34 245

原创 查找单词-算法(深度优先)

java 算法 深度优先 查找单词

2024-02-03 22:02:38 222

原创 计算岛屿的数量-算法题(字节笔试题,做出来了,也被撸了)

字节面试题 岛屿数量

2024-02-01 23:43:20 606

原创 标准的排序组合-算法

回溯 排序组合

2024-02-01 23:35:23 220

原创 树的三种遍历方式-算法

树的三种遍历 前序,中序,后序

2024-02-01 18:17:57 264

原创 售票员售票-阿里算法题(感觉我又被撸了)

算法 阿里面试 售票员售票

2024-02-01 18:13:18 194

原创 你ping一下,服务器累成狗-第三篇(临时版)

数据在网络中的传输

2024-01-31 10:31:12 401

原创 你ping一下,服务器累成狗--第二篇

ping了一下,服务器内核怎么处理

2024-01-31 02:00:30 1195

原创 你ping一下,服务器累成狗--第一篇

ping的时候都干了什么

2024-01-30 22:52:50 749

原创 HashMap中的天才想法--如何确保初始容量为2的n次幂

hashMap 容量为2的n次幂

2024-01-28 15:44:03 205

原创 通过mybatis拦截器给sql执行加一个耗时监控

mybatis 拦截器 监控打点 sql耗时敏感监控

2024-01-28 00:23:51 563

原创 java实现一个不带次数变量的加权平均值算法

只通过每次的值去增量迭代预估平均值,该平均值有一定误差,不适用于需要绝对值的场景

2024-01-28 00:16:19 393

原创 Redis系列-数据结构篇

Redis 数据结构

2024-01-26 10:17:23 839

原创 你认识哪几种树结构

B+树,树结构,红黑树,B*树,R树

2024-01-26 10:05:22 847

原创 java异步回调有哪几种方式

java 异步回调

2024-01-25 19:35:48 582

原创 Netty的解码器和编码器

他会按照自定义分隔符将ByteBuf数据包进行拆分基于灵活长度的数据包,在ByteBuf数据包中,加了一个长度字段,保存了原始数据包长度,解码的时候,会按照这个长度进行原始数据包的提取。一般基于Header-Content协议的数据包,都建议使用这个解码器//发送的数据包最大长度//长度字段偏移量//长度字段自己占用的字节数//长度字段的偏移量矫正,比如长度后面还有两个字节用于存储别的信息,那么该值为2//丢弃的起始字节数...

2024-01-25 00:56:09 2499

原创 Kafka为什么高吞吐量

Kafka为什么高吞吐量

2024-01-25 00:47:47 943

原创 你ping一下,服务器累成狗-目录篇

我们的电脑怎么干活的

2024-01-24 00:28:50 2659

原创 TCP三握四挥(面试需要)

TCP 三次握手 四次挥手

2024-01-23 00:39:03 572

原创 Spring事务哪些情况下会失效

spring事务不生效

2024-01-21 09:25:24 879

原创 至少包含两个元素的最小交集-算法

给定一个集合source={{1,4},{3,6},{8,10}},其中{1,4}表示包含1,2,3,4元素的数组,求一个数组与source中的所有数组都有交集,并且包含至少两个元素,如result = {3,4,8,9},总共四个元素。比如{2,4},{2,5},{5,8},确定了中间集合中起码有一个数字是5是交集内,另一个元素应该是最左边界2,但是4达不到5边界,需要他自己提供一个,比如3或者4。比如{1,2},{4,8},一开始应该选择4,5两个元素去个{1,2}求交集,最可能有交集。

2024-01-21 00:58:33 367

原创 最长公共子序列-算法

最长公共子序列-算法

2024-01-21 00:55:53 327

原创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算法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算法

2024-01-21 00:54:22 362

原创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算法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算法

2024-01-21 00:53:02 539

原创 最小覆盖子串-算法

最小覆盖子串

2024-01-21 00:51:00 371

原创 最长回文子串-算法

算法,最长回文子串

2024-01-21 00:50:13 357

原创 船的最小载重量-算法

说明:题解完全是从leetCode上拉下来的,在这里只是作为一个备份,怕之后找不着了。同时也分享给大家,这个题目用了一个我之前从未遇到的思路。

2024-01-21 00:45:57 399

原创 一次性整理三种链表反转-算法

链表反转

2024-01-21 00:09:55 348

JVM结构+垃圾回收器+锁总结.xmind

JVM结构+垃圾回收器+锁总结

2021-04-23

freemarker-2.3.13.jar.zip

freemarker-2.3.13.jar.zip

2017-02-27

servlet-api-2.5-20081211

servlet-api-2.5-20081211

2016-07-04

struts-2.0.11-all

struts-2.0.11-all

2016-05-16

dom4j-1.6.1

dom4j是一个Java的XML API,类似于jdom,用来读写XML文件的。dom4j是一个十分优秀的JavaXML API,具有性能优异、功能强大和极其易使用的特点,同时它也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可以在SourceForge上找到它

2016-01-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