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范军(Frank Fan) 的博客

云计算、虚拟化 新浪微博@frankfan7

  • 博客(7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VMware认证设计专家(VCDX)之路

作者:范军 (Frank Fan)新浪微博:frankfan7 作为一个IT老兵,十几年来考的证也有一些了。VCDX (VMware Certified Design Expert)是我最有挑战性和欣慰的一段经历了。截至2012年12月,全球仅有近105名VCDX。其中近半是VMware的职员。英国IT媒体The Register采访了我和另外一位VCDX后发表了一篇文章。VC

2013-05-07 21:12:32 10620 3

原创 【虚拟化实战】存储设计之七Block Size

Block Size对存储性能有很大影响

2016-04-06 13:47:29 3869 1

原创 【灵性的觉醒】复活节的精神之旅

在苟且的生活面前,还有机会顾及诗和远方么?

2016-03-29 20:07:34 1054

原创 【灵性的觉醒】做自己人生剧的导演

做自己人生剧的导演!

2016-03-29 20:04:58 1250 1

原创 【沟通的艺术】心随形动

有的人牌好,有的人牌差点儿,结果如何,就看你选择怎么打这副牌了!

2015-05-16 20:45:31 1584

原创 【沟通的艺术】国王的演讲

语言是天赐的礼物。每个人都是自己领土的国王,运用语言的力量,发表国王的演讲吧!

2015-05-08 22:55:09 2012

原创 【沟通的艺术】赢了战役,却输了信任

演讲的目的不是赢得战役,必须有大局观,着眼于建立信任的关系为上。

2015-05-04 21:51:06 1513

原创 【沟通的艺术】如何应对棘手的听众?

在我的销售、演讲和培训活动中,遇到过一些有点棘手的情形。本文就谈谈怎么应对这些局面。我们就拿最典型的四种类型来一一道来。

2015-04-24 21:24:52 1316

原创 【沟通的艺术】一次技术演讲的自我反省

只练不说是傻把式,只说不练是假把式,又说又练才是真把式。沟通的艺术系列,不敢托大,纯属自己心得分享。

2014-10-25 19:03:38 1835

原创 【沟通的艺术】你能勾住你的听众么?

听众是希望演讲者成功的。听众期待着新的想法,期待有所收获。你不仅仅是在演讲,更重要的是在交流。勾住你的听众,别给TA机会开小差!

2014-10-25 19:01:43 1462

原创 习惯的力量之五让拖延见鬼去吧

不做决定本身也是一个决定,它的后果比快速做决定可能还要糟糕。

2014-09-19 21:21:27 1780

原创 【闪存虚拟化】软件定义服务器闪存

服务器端闪存技术,以及PernixData的软件定义闪存群集,在虚拟化存储设计中提供了低成本、高性能和易扩展的新一代存储解决方案。

2014-09-13 21:14:33 1628

原创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白开水仔细喝,其实也有它的味道。

2014-08-17 21:33:13 2227

原创 什么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之七-弱点让你闪光

卸下盔甲,不求完美,淡化自我,升华弱点。这四步说来容易,每进一步都走起来倍加艰难。不过我们还是要拥抱弱点,让自己发光!

2014-08-10 21:57:21 1823

原创 什么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之六善用你的弱点

你怎么解读自己的弱点,是什么让你觉得不够好?

2014-08-01 22:42:15 2119 1

原创 【虚拟化实战】在线沙龙请您参加(19:30 周一 7月28日)

最近有朋友留言提问,关于虚拟化架构设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存储相关的相对较多,我很想把其中的一些关于存储虚拟化设计的问题集中解答,同时介绍一个新产品,可以帮助用户提高存储虚拟化的性能,这次以在线沙龙的形式和大家探讨存储虚拟化在实战中的挑战和经验。同时也希望您积极提问,我尽我所能答疑。本次讨论的重点是存储在虚拟化设计中的考虑因素,特别介绍了如何利用闪存来提升存储的性能。最后我们会在真实环境中实战

2014-07-26 21:32:29 1565

原创 习惯的力量之四理直气壮的借口?

你生命的精彩不是因为你不能而制约的,而是受制于你认为自己不能.

2014-05-23 21:28:06 1814

原创 习惯的力量之三冰山一角

行为习惯和意识仅仅是冰山在水面上露出的一角,真正决定行为的是水面下的潜意识思维模式。认识自己,挖掘冰山下的根本原因,让潜意识浮现出来。虽然过程艰难无比,却可能事半功倍,让你豁然开朗。

2014-05-18 19:57:23 1958

原创 【虚拟化实战】存储设计之六latency

本文深入介绍Latency过高的原因和一些建议。Latency过高直接导致在该存储上运行虚拟机以及其应用的性能降低。最终用户可能抱怨程序打不开,运行慢,响应时间长等等。

2014-05-15 12:59:37 2828

原创 习惯的力量之二窗户上的洞

窗户破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补上。把小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纠正,可能避免以后的大麻烦。

2014-05-08 21:13:01 2378

原创 习惯的力量之一习惯决定命运?

既有目标,还要有与之辅助的习惯养成才能奏效。需要设立奖励机制,建立一个积极环路,从而形成健康的习惯。

2014-04-19 18:36:09 2243

原创 【桌面虚拟化】之七网络设计

桌面虚拟化的网络设计涉及很多考虑因素,比如从内网访问还远程访问,与LoadBalancer的整合,防火墙,虚拟交换机,网络带宽等很多方面。

2014-03-26 13:43:19 2533

原创 我从跑步中领悟到了什么?

作者:范军 (Frank Fan) 新浪微博:@frankfan7对于跑步,我是既熟悉又陌生。零星的跑步曾有过一段时间,可真正每周有规律的跑步还是近半年以来的事。作为一个刚开始学习跑步的人,犹如发现一个新的世界,我按捺不住的记录一下自己的心得,也算是为下一步积蓄心灵的能量吧。生命的累积不知曾几何时,不要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流行起来。起跑线也从第一份工作,上大学,上中学,一步步推前到了小学,甚至幼儿园

2014-03-22 20:17:28 1984

原创 什么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之五—变化与坚持

变化和坚持,正如充满智慧的太极图。二者看似独立,却又相互影响依赖。IT技术人员该如何把握坚持和变化的平衡呢?

2014-03-14 19:33:03 2113 1

原创 【桌面虚拟化】之六Local Mode

Local mode是VMware View为某些需要在无网络状态移动办公的人士设计的。用户可以使用LocalMode把运行在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下载到本地Laptop。Localmode就是一个在本地Laptop上运行的一个虚拟机。系统管理员可以集中管理这些运行在Laptop上的虚拟桌面,可以设置统一的策略和备份方案。

2014-02-12 18:52:50 3116

原创 什么是你的核心竞争力之四--人格力量

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并发挥自己擅长的人格力量,希望大家的生命会更精彩,内心更平和,也更容易获得持久的幸福。

2014-01-23 11:19:09 3120 1

原创 【桌面虚拟化】之五PCoIP

RDP or PCoIP, that’s a question. 关于Display protocol的讨论曾经是VDI设计中最有争议的的话题之一。本文带你深入了解PCoIP的特性及相关的考虑因素。

2014-01-22 08:37:39 4261

原创 【英文演讲】What are your strength

By identifying and building on our personal strengths, wecan engage with life more fully. When we recognise and take pride in our bestabilities, we may become more confident, more motivated, and more effective ineverything we do.

2014-01-17 18:59:45 3404

原创 【实战虚拟化】安全设计之一基本架构

传统的安全设计思想在虚拟化中同样适用。相比传统服务器安全而言,安全问题对于虚拟化平台显得格外重要。因为用户在利用虚拟化的众多优势的同时,可能会对因为共享带来的潜在风险十分敏感。同时,集中了运算,存储,网络于一体,也提高了虚拟化安全的广度和复杂性。本文尝试介绍虚拟化基本安全架构和设计思路,帮你在众多的安全话题理出个头绪。后续文章会对每个层面深入分析。

2014-01-16 12:28:29 2061

原创 【桌面虚拟化】之四设计方法

桌面虚拟化项目相对涉及的方面较多,遵循合理的设计方法,能让你考虑到影响方案质量的众多重要因素,制定适当的项目计划,并和相关人员展开有效的讨论。下面的七个步骤,希望能让你事半功倍。

2014-01-14 08:01:55 2076

原创 【虚拟化实战】Cluster设计之三HA

HA其实很简单!

2013-11-22 11:33:04 2070

原创 【虚拟化实战】Cluster设计之二DRS

本文介绍DRS设计的指导原则和考虑因素。

2013-11-18 07:55:35 2445

原创 【虚拟化实战】Cluster设计之一资源池

资源池是Cluster设计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本文介绍了为什么用资源池,怎么用好资源池,以及澄清了一些常见的误区。

2013-11-14 07:34:25 3598

原创 【虚拟化实战】VM设计之三内存资源控制

VM内存资源控制是如何实现的?它可能带来的影响是什么?本文从概念到实战来阐述如何做好虚拟机上内存资源控制。

2013-11-08 09:27:39 4547

原创 【虚拟化实战】VM设计之二内存机制

虚拟机需要配置多大的内存合适?怎样才能最佳利用主机的物理内存?怎么把握Over-Commitment的度?本文从概念到实战来阐述如何做好虚拟机上内存资源规划。

2013-11-06 10:43:13 4124 1

原创 【虚拟化实战】VM设计之一vCPU

虚拟机需要多少个vCPU呢?是不是个数越多性能越好呢?这方面存在着很多误区。给VM配置CPU资源的时候,要精打细算才能最大可能的利用已有资源,来满足商业应用的需要。有的情况下为某个VM设置过多vCPU数目,反而会造成该应能的性能下降。也造成整个系统的资源浪费。

2013-10-29 11:30:19 2948

原创 【虚拟化实战】主机设计之一Sizing

作者:范军 (Frank Fan) 新浪微博:@frankfan7在虚拟化项目的前期,估计预算的时候要对需要的主机有个大概的计划。需要什么类型的主机?每台主机的配置如何?需要多少?我们假设一个场景来展开讨论。某公司有50台物理服务器,打算移植到虚拟化平台上来。以下三个步骤可以帮你找到答案。一 分析需求 搜集数据一定要对需求有充分的了解。是否需要把已有的物理主机移植到这个虚拟化环境?物理主机上运行的

2013-10-25 13:08:44 2238 1

原创 【DevOps】从理念到实施

为什么会有DevOps的出现?如何解决开发和运维的隔阂?如何具体实施?

2013-10-25 13:07:36 2675 1

原创 【桌面虚拟化】之三 Persistent vs NonP

作者:范军 (Frank Fan) 新浪微博:@frankfan7在【桌面虚拟化】之二类型及案例中我们探讨了桌面虚拟化的两种架构,HostedVirtual Desktop (VDI) 和 Published Desktop/App. 本文深入分析其中VDI的两种桌面类型,Persistent和NonPersistent。一 定义:Persistent Desktop: 通常为每个用户分配专有的虚

2013-09-24 19:40:34 2100

原创 【虚拟化实战】容灾设计之四VPLEX

VPLEX等存储设备的出现,可以实现双活数据中心,最大程度的有效利用运算和存储资源。

2013-09-18 14:10:20 30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