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家杰的博客

学习、记录、分享、改变

  • 博客(33)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自定义View基础 onMeasure & onLayout

onMeasure & onLayout()

2017-06-04 17:05:49 2431 1

原创 Gradle 依赖管理

Gradle 管理好依赖的方式

2017-04-12 09:11:39 3594

原创 Android 加载动画-六边形

概述 最近有点玩物丧志,一直在玩守望先锋,根本停不下来!!不过看到游戏里面的等待动画蛮好看的,所以空下来敲下代码,在安卓上模仿下这个动画,让自己静一静。

2016-06-19 10:20:05 1229

原创 Android 偶遇HTTPS

原文地址HTTPS ,该来的总要来的。 最近领导对移动端开发提出了很多优化的要求啊!其中一点就是数据安全性,之前安卓后端接口一直是用的HTTP,那么我想了想,HTTPS应该是入门级的了,赶紧找资料整理了下! 对于向权威机构申请过证书的网络地址,用OkHttp或者HttpsURLConnection都可以直接访问,不需要做额外的事情。但是申请证书要$$的,所以开发的时候我们接口经常是使用自签名证书

2016-05-11 22:29:59 1852

原创 Java 反射-动态代理

Java反射机制提供了动态代理的封装。动态代理可以对原本实现的方法进行附加操作,比如修改这个方法的返回值、修改传入的参数、在方法执行前后做别的操作或者干脆完全替换这个方法都是可以实现的,唯一的缺憾是只支持接口形式。

2016-04-26 16:49:09 938

原创 Linux Java JDK安装方式记录

记录Debian系各种JDK安装的方式

2016-04-16 14:42:35 742

原创 NDK实现的加密/解密库-Codec

Codec,一个用C写的安卓加密和解密工具类库,非视频解码!目前支持的算法:Base64、MD5。这两个是在安卓中较为常见的编码算法,所以先写了这两个,后面看情况逐步添加。写这个库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提高应用性能,原先一直用java代码实现,效果其实也还不错,但是用C实现可以使解码速度更快,为什么不呢?

2016-04-12 19:06:48 2270

原创 解决 gradlew 构建错误: 编码 GBK的不可映射字符

我自己的项目基本都是UTF-8编码,然而gradlew 构建时默认了GBK,坑爹啊!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网上搜了会儿,答案基本都过时了。自己改字段改成功了!

2016-03-31 11:42:56 3439 2

原创 如何优雅地使用NDK

在Android Studio上使用了一段时间的NDK,感觉官方的插件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experimental还是不够稳定,存在一定问题,不过谷歌也声明了这个插件是在实验性阶段。幸好官方在Android Studio上提供了另一种方式使用NDK,这篇博客就讲讲这种到目前为止我觉得非常赞的方法。

2016-03-27 15:07:37 710

原创 Android 沉浸式状态栏完美实现

沉浸式状态栏的实现方式在以前是五花八门,我记得我刚玩安卓的时候还各种刷机,刷变色龙什么的去改状态栏。现在自己做安卓开发了,感觉安卓对这种状态栏的支持还是可以的,只是国内安卓版本更新太慢!在这里主要是给出一个我觉得比较完美的实现沉浸式状态栏的方案(兼容最低android4.4)。

2016-03-14 23:42:36 6879 1

原创 Android Support Library 23.2.0 Toolbar图标变黑

最近更新了一下Android的兼容库到最新的23.2.0,一开始没什么空去看更新了什么,直到昨天发现安卓5.0以下toolbar它默认的图标颜色变黑了,好难看!以前一直是可以通过主题去修改颜色的,但是用了23.2.0的支持库就怎么设置主题都没用,一直是黑的,BUG啊。

2016-03-13 13:50:00 1307

原创 Android 图片模糊 性能总结

模糊一张图片不难,各种算法也很多:高斯、均值、矩阵等等,但是在移动端需要考虑APP的使用体验,对于性能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在安卓中纯粹使用Java去实现肯定是最坑爹的做法,我们有另外两种方式可以选择:NDK or Rende

2016-03-07 23:28:04 1994 1

原创 Android RenderScript 高性能计算

RenderScript是安卓官方的高性能计算框架。它可以自动的利用多核心CPU的性能,不需要我们自己去处理,我们只要写好算法就OK了。这个框架的主要应用还是在图像、视频的处理上。

2016-02-26 09:06:55 2269

原创 Android Studio NDK使用

Android studio NDK使用

2016-02-23 18:24:58 2279

原创 RxJava 入门引导

最近才刚开始去看RxJava相关的内容,看着看着就陷阱去了,总感觉自己落伍了,不谈别的,光看RxJava写出的代码就很必哟特佛。当然了,任何开源库的普及都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功能上,恩,就是这样…… 这边我整理了下自己看过感觉比较好的适合新手的中文博客。然后简单的把部分控制符的功能用中文描述了下。英文比较差,老是回头看英文文档好累。

2016-02-19 11:38:59 1456

转载 精通 Android Data Binding

Data Binding 解决了 Android UI 编程的一个痛点,官方**原生支持** MVVM 模型可以让我们在不改变既有代码框架的前提下,非常容易地使用这些新特性。

2016-01-28 19:40:14 1260

原创 Android 圆形进度条MaterialProgressDrawable

MaterialProgressDrawable,一个Material风格的圆形滚动条,样式比较百搭,在`android.support.v4.widget`包中,不过是私有的,但是,好东西怎么能埋没了呢,我们直接把它复制出来就可以用了,哇哈哈~~~

2016-01-21 21:24:31 7882 2

原创 Android Image点击效果

之前一篇博客Android 各种按钮点击效果以及兼容性问题总结中写了提到了一个关于安卓中实现图片点击效果的方法,不过一直感觉那个方法有点LOW,最近看了几个官方的例子,找到了个比较好的图片点击高亮的方法。

2016-01-21 19:44:54 2071

原创 Java List序列化的实现

java中的序列化与反序列化都要求对象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其实就是声明一下),而对于List这种动态改变的集合默认是不实现这个接口的,也就是不能直接序列化。但是数组是可以序列化的,所以我们只需要将List集合与数组进行转换就可以实现序列化与反序列化了。

2015-12-16 20:46:36 32209 2

原创 Android 关于android:foreground设置无效的问题

android:foreground设置前景属性本来打算用这个来处理图片的点击效果,结果发现这个属性存在限制,看了源码才发现问题!这里做下记录。

2015-12-01 09:07:48 10271 1

原创 Android 各种按钮点击效果以及兼容性问题总结

全面的讲解按钮点击效果,图片的点击,Material Design风格的点击效果

2015-11-29 15:43:19 31954 5

原创 Android 学习资源分享:官方示例Support-V7 Demos

官方的针对V7兼容包的例子Support-V7 Demos,内容很充实,基本涵盖所有关于V7包的使用,很多实现方式都很值得学习。

2015-11-23 20:11:20 1401 1

原创 Java 异常处理

学习JAVA老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没有对java的异常处理机制做一个很好的了解,趁着空下来好好学习了一下,并做下记录!

2015-10-29 23:24:12 699

原创 Android 夜间模式切换,颜色渐变效果实现

做安卓开发有一段时间了,夜间模式的切换在各种APP中见多了,大部分都是点一下切换然后马上改变配色,很是生硬,从来都没去注意过!然后有一天我点了下知乎日报的夜间模式切换,直接被亮瞎狗眼!什么?这还能渐变过去?不行了,得去研究研究……然后就有了这篇博客,主要讲解下我自己如何实现这个切换时渐变的效果。

2015-10-19 20:56:47 5885 3

原创 Android RecyclerView滚动定位

RecyclerView在安卓开发中非常实用,而且简单易用,但是在实际开发中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就是定位问题,实际的项目中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需求:检索RecyclerView的某一项(各个项的高度不确定),然后定位这一项,将它显示在顶部。用RecyclerView的默认移动的方法并不能实现这一点(个人感觉官方可能出于性能考虑才不实现这一点)。这篇博客就讲解下我个人是如何实现这个需求的。

2015-10-18 14:25:09 75667 26

原创 Android EditText带清空按钮&动画

安卓开发中有时经常会用到编辑框(登录、找回密码等场景),但是安卓的EditText竟然不自带清空内容的功能,网上找了下资料自定义带清空功能的EditText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自带明文和密文切换的基本没有,所以自己没事干做了一个带点动画效果的自定义EditText。

2015-10-15 19:24:21 8542 2

原创 Android Volley网络框架的基本使用

]Volley基本使用介绍

2015-10-08 16:02:44 1779

原创 Android ViewFlipper 使用

ViewFlipper 与 ViewPager类似,也是实现视图之间切换的控件。与ViewPager的不同在于,他可以按时间自动切换,但是他本身不支持手势滑动。

2015-09-19 16:35:13 4203

原创 正则表达式-JAVA

初学者视角:正则表达式是一种字符串搜索和匹配的工具

2015-08-30 16:41:34 730

原创 Android 开源组件PagerBottomTabStrip 快速构建底部导航栏

2016-5-1更新 项目已经按照谷歌Material Design 的底部导航栏规范完全重构过,具体效果看GitHub,原先的代码我保存在了old分支

2015-08-23 12:17:19 9649 2

原创 Android Activity 知识点全面总结

android四大组件之一的Activity一般是初学者最先认识的组件,既熟悉也陌生。

2015-08-09 13:54:07 1515

原创 Android 自定义底部导航栏&消息显示

底部导航栏的做法多种多样,这次主要用到了自定义的底部导航按钮,然后搭配ViewPager+fragment来实现,个人感觉这样的方式比较实用。实现的功能细节: - 点击切换ViewPager并改变按钮色彩 - 滑动ViewPager使底部导航按钮图标和文字颜色渐变 - 导航按钮上消息数量的显示 - 当Activity重构时的状态保存

2015-08-01 14:38:15 8152 6

原创 Android RecycleView 实现滑动删除按钮

概述 最近刚开始做安卓项目,制作给了一份演示稿要求做一个列表滑动删除按钮的效果,网上很多类似的效果,但多是用ListView,而且一些细节上无法完全符合制作的要求!无奈之下只能自己静下心来写一个。使用了RecyclerView完成。

2015-07-25 22:10:01 29195 22

Java 反射-动态代理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51251727

2016-04-26

Android 各种按钮点击效果以及兼容性问题总结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50096777

2015-12-02

android官方示例Support-V7 Demos整合

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50000291

2015-11-26

Android EditText带清空按钮&动画效果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9156765

2015-11-22

Android EditText带清空按钮&动画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9156765

2015-11-22

android 夜间模式切换,颜色渐变效果实现

android夜间模式切换,颜色渐变效果实现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9255019

2015-10-19

RecyclerView定位

RecyclerView Item置顶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9227601

2015-10-18

ViewFlipper例子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8576219

2015-09-19

Android 开源组件PagerBottomTabStrip 快速构建底部导航栏(Android studio)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7904609

2015-08-23

Android 开源组件PagerBottomTabStrip 快速构建底部导航栏(Eclipse)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7904609

2015-08-23

Android 自定义底部导航栏+消息数量显示

本资源为博客源码: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7186249

2015-08-10

Android 自定义底部导航栏&消息显示

本资源为博客源码:http://blog.csdn.net/tyzlmjj/article/details/47186249

2015-08-01

RecycleView实现滑动删除按钮

实现的功能细节: - 滑动时删除按钮显示在底下,非后方平移出现 - 内容项和删除按钮都可以点击 - 当有滑动菜单显示时,点击任意项关闭滑动菜单 - 当有滑动菜单显示时,滑动别的项关闭之前的滑动菜单 - 删除的视觉动画效果

2015-07-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