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一种基于HSV颜色空间和SIFT特征的车牌提取算法

为了克服SIFT 算法直接应用在车牌提取中表现出来的执行时间过长、误配率高的缺陷,提出了一种基于HSV 颜色空间与SIFT 特征的两级车牌提取算法,先使用HSV 颜色空间确定车牌的候选区域,进行快速粗定位,再使用SIFT 算法对候选区域进行精确定位与倾斜校正,在精确定位的同时也完成了对车牌汉字的辨识。这种方法不仅减少了SIFT 特征的计算量,而且也避免了复杂背景对于SIFT 特征匹配的干扰,大大提高了匹配准确率。最后通过编程实验证实本算法有良好的性能。

2013-09-23

基于均值漂移—连通域标记的多目标跟踪算法

提出一种基于Mean Shift 改进算法与连通域标记的多目标跟踪算法。在多目标跟踪过程中,对目标瞬间丢失、目标遮挡或重叠时目标跟踪失败等情况有较好的改进。在跟踪过程中,当目标丢失时,基于改进的Mean Shift 算法能自适应调整搜索窗口尺寸和方向。通过自适应扩展搜索窗口,利用连通域标记算法搜索目标并计算其矩特征来获得跟踪目标的重心和大小信息,并将获得的位置和尺度信息作为下一帧Mean Shift 算法跟踪初始坐标和尺度,统计目标区域颜色直方图作为Mean Shift 算法目标模型,从而解决了因目标速度过快而引起的目标瞬间丢失问题。最后研究结果显示,这种改进的目标跟踪算法可以有效改善多目标跟踪的性能,实现目标连续跟踪。

2013-09-23

基于LBPV的浮选泡沫图像纹理特征提取

在浮选生产中,浮选泡沫表面纹理与浮选工况密切相关,直接反映泡沫层的矿化程度(品位高低)。为了给浮选操作提供指导,提出了一种基于LBPV(local binary pattern variance)的泡沫图像纹理特征提取方法。该方法通过融合泡沫图像局部空间结构和对比度来提取泡沫图像纹理特征,然后将LBPV 纹理特征应用于浮选工况状态的聚类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提取的纹理特征能有效反映浮选工况,且能获得更优的浮选泡沫聚类质量。

2013-09-23

基于Gabor纹理特征的人脸识别方法

为了降低人脸Gabor 特征的维数,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Gabor 幅值的纹理表征(GMTR)方法用于人脸识别。GMTR 由伽玛分布(ΓD)拟合Gabor 幅值的分布来刻画,拟合的ΓD 参数作为纹理特征。在FERET 和Yale人脸库上的实验结果显示GMTR 的识别性能优于传统的Gabor 幅值特征,表明纹理特征具有更强的鉴别力。

2013-09-23

分布式隐私保护数据挖掘研究

隐私保护挖掘是近年来数据挖掘领域的热点之一,主要研究在避免敏感数据泄露的同时在数据中挖掘出潜在的知识。实际应用中,大量的数据分别存放在多个站点,因此分布式隐私保护数据挖掘(distributed priva唱 cy preserving data mining, DPPDM)的研究更具有实际意义。对该领域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比较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对现有方法进行了分类和总结,最后指出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2013-09-23

单尺度词袋模型图像分类方法

摘要:针对基于SIFT 特征描述的图像分类方法需构造多尺度极值空间,运算耗时且部分极值点无直观视觉意义,提出一种新型的图像分类方法。该方法通过网格直接提取单尺度SIFT 特征,并对局部特征进行单尺度词袋模型描述。由于单尺度SIFT 无须构造多尺度空间且保留了更多的全局信息,从而极大地降低了计算复杂度且使分类正确率得到显著提升。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单尺度SIFT 比常规SIFT 所形成的词袋模型在分类正确率上有明显提高。

2013-09-23

角点资料(全面!收集了很久)

角点资料(全面!收集了很久):Kitchen角点 KLT角点 Moravec算子 SUSAN角点 Harris角点 CSS角点 SIFT SURF Forstner角点 FART关键点等。部分有资料,部分有matlab,部分有VC程序!

2010-07-09

Hough变换(原理讲解PPT+VC程序)

Hough变换(原理讲解PPT+VC程序)

2010-07-09

基于OPENCV的匹配算法(用SIFT特征)VC程序

基于OPENCV的匹配算法(用SIFT特征)VC程序

2010-07-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