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转载 ubuntu设置samba服务

Samba 文件服务器支持通过网络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共享文件。 它允许从笔记本电脑访问桌面文件并与 Windows 和 macOS 用户共享文件。 本指南涵盖了 Ubuntu 上 Samba 的安装和配置。

2023-09-03 11:15:15 298

原创 ubuntu设置sudo免密

本质是修改`/etc/sudoers` 文件,但直接编辑这个文件容易改错造成系统异常,因此一般使用`sudo visudo`命令修改,这个命令保存时会检查文件格式,该命令会使用默认文本编辑器把`/etc/sudoers` 读到一个临时文件`/etc/sudoers.tmp`中,保存时再写入`/etc/sudoers`

2023-09-03 11:05:20 1628

原创 sftp传输文件

有时只能通过命令行传输文件,使用sftp命令也很方便,sftp基于SSH协议,本文记录了一些常用的sftp命令,进入sftp命令行后,可以通过help获取帮助信息

2023-09-02 15:06:39 2543

原创 ssh常用操作

SSH是流行的安全协议,ssh实现了该协议的客户端,本文记录一些常用的ssh操作,包括密码登录、密钥登录、使用密钥的流程

2023-09-02 14:57:35 1178

原创 aarch64-linux交叉编译libcurl带zlib和openssl

交叉编译libcurl需要依赖zlib和openssl需要先用aarch64工具链编译zlib和openssl

2023-09-02 12:11:24 1137

原创 vim编辑器基础命令

下表大部分命令来自`vimtutor`命令启动的《vim教程》,对初学者够用了。vim主题设置。

2022-11-05 23:41:40 333 1

原创 用队列实现栈

栈和队列可以相互转换,实现栈需要两个队列:IN 队列 和 OUT 队列。

2022-11-05 23:06:42 281

原创 用栈实现队列

栈和队列可以相互转换,实现队列需要两个栈:IN栈 和 OUT栈。

2022-11-05 22:56:26 152

原创 C++实现单链表

链表是一种以链式存储的线性表,由于内存空间可以不连续,使用十分灵活,与数组相比各有优缺点。单链表需要有个标识指明起始位置以便于操作整个链表,可以是头指针也可以是头结点,只是实现上的不同,这里使用头结点的方式。

2022-11-05 22:50:14 819

原创 C++数组实现队列

队列是一种先进先出的数据结构,队列元素从队头出队,从队尾入队,如一组数入队顺序为:5 4 3 2 1,则出队顺序也为:5 4 3 2 1。这里使用动态数组实现一个简易队列。

2022-11-05 22:40:13 1006

原创 C++数组实现栈

栈是一种先进后出的数据结构,元素只能从栈顶入栈,只能从栈顶出栈,如一组数入栈顺序为:9 8 7 6 5,则出栈顺序为:5 6 7 8 9,本文用数组实现栈。

2022-11-05 22:25:46 708

原创 VMware Linux 静态 IP 设置-【nmtui】

VMware虚拟机中的静态ip设置分为两个层面:VMware软件以及虚拟网卡的设置Linux系统中使用nmtui命令的设置

2022-05-30 14:41:51 2336

原创 C语言字节序转换

什么是字节序?字节序就是数据存放的顺序。当数据仅有1字节时,计算机无需考虑字节存放顺序;但当数据大于1字节时,就必须考虑如何存放了(先放高字节还是低字节),如十六进制数0x12345678,按人类阅读习惯,左起为高字节,右起为低字节;对比两种字节序可以发现无非就是:**高字节移动到低字节,低字节移动到高字节**

2021-12-14 18:23:35 3635

原创 将/home目录挂载到新分区(或新硬盘)

/home目录挂载到新分区步骤:1. 给/home目录分配新分区2. 挂载新分区到临时目录/mnt/home3. 同步/home目录数据到新分区4. 重命名/home目录,新建空/home目录5. 卸载新分区6. 挂载新分区到/home目录7. 修改fstab文件使新分区自动挂载

2021-11-16 19:09:11 4801

原创 二阶构造模式

为什么需要二阶构造模式? 1. 构造函数只能保证对象构造时被调用,不能保证一定构造成功(可能中途意外退出,此时得到合法的半成品对象); 2. 构造函数没有返回值,外部无法判断对象是否构造成功(半成品对象存在安全隐患);

2021-11-16 15:15:26 833

原创 linux安装英特尔AX200网卡驱动

manjaro安装英特尔AX200网卡驱动

2021-11-15 20:17:56 17027

原创 linux文件压缩与解压用法总结

linux系统tar、gzip、bzip、xz、zip、unzip、7z命令的常用压缩、解压方法;linux批量解压zip文件,以及解压zip文件乱码的解决方案。

2021-11-06 12:59:08 561

原创 Windows Terminal 配置指南

前提:已经安装, 本文基于Microsoft Windows [Version 10.0.19044.1766]。是通过读取文件完成配置的, 如果配置文件书写格式不正确, 启动时会报错并且启用默认配置。建议: 操作前先备份settings.json文件, 以免配置错误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021-10-21 21:33:24 2664 1

原创 操作符重载函数

- 操作符重载的本质是通过函数扩展操作符的功能- 操作符重载函数使用`operator`关键字- 全局函数和成员函数都可实现操作符的重载,二者同时存在时,优先使用成员操作符重载函数- 成员操作符重载函数比全局操作符重载函数少一个参数- 成员函数操作符重载函数不需要友元,对类封装性更好- 操作符重载遵循函数重载规则

2021-10-03 19:07:58 396

原创 const成员变量、const成员函数与const对象

const成员变量为只读变量,只能通过初始化列表初始化 const成员函数不能直接改写成员变量的值,并且只能调用const成员函数 const对象为只读对象,只能调用const成员函数,非const对象也可以调用const成员函数

2021-09-30 18:52:32 1245

原创 i++、i--与++i、--i的区别

1. 单独做++或--操作时,++或--在前还是在后影响不大;2. ++或--操作在其他表达式中时,++或--前后位置影响取值,后置++(--)先取值再自增(减),前置++(--)先自增(减)再取值。

2021-09-29 13:14:24 12565 1

原创 类的静态成员变量与函数

静态成员变量和静态成员函数都是类所有,对象共享,既可以通过类名访问,也可以通过对象访问。通过类名访问的前提是该变量是公有的,静态成员变量需要在类外单独分配空间,静态成员函数只能访问静态成员变量。

2021-09-29 12:29:03 289

原创 继承之抽象类和接口

1. 虚函数在父类中必须实现,而纯虚函数在父类中不实现,纯虚函数实现后就有了虚函数;2. 拥有纯虚函数的类就是抽象类,抽象类不能定义对象,若子类不实现纯虚函数,则子类也成为抽象类;3. 接口也是抽象类,但接口只有纯虚成员函数。

2021-09-29 10:06:08 280

原创 继承之同名覆盖、函数重写与多态

1. 同名覆盖是继承时发生在父类和子类之间,子类同名成员覆盖(屏蔽)父类同名成员的现象;2. 函数重写也是同名覆盖,函数重写多态实现才有意义,C++通过`virtual`支持多态;3. 多态是面向对象组件化程序设计的基础特性

2021-09-28 21:49:48 977

原创 继承之父子类赋值兼容性

赋值兼容性:子类可以当成父类使用

2021-09-28 19:21:22 349

原创 C++继承之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C++类中经常会用到3个关键字:`public`,`private`,`protected`,用以限定访问级别以及继承方式。其中,用作访问级别限定时修饰的是**类内成员**,而用作继承方式时修饰的是**类名**。

2021-09-28 16:30:55 372

原创 C语言类型的作用

类型一方面明确变量的存储空间大小,另一方面明确了数据的存取方式

2021-09-27 18:31:44 647

原创 C语言作用域和static关键字的作用

C语言十分简单粗暴,和C++对比没有namespace关键字(其他方面也很简洁),限定作用域的任务由static关键字完成,static意为静态的,既可以修饰变量(变成静态变量),也可以修饰函数(变成静态函数)。...

2021-09-26 23:39:35 712

原创 Mint 20.1 安装node.js 14

通过命令行安装官方推荐的node.js14

2021-03-29 09:06:11 617

原创 VIM与系统剪贴板的复制粘贴

要想使vim和系统剪贴板互通需要+clipboard的支持,要想vim像windows下的复制粘贴那样易用,需要自行添加按键映射。因此仅需2步:开启clipboard和添加按键映射。

2021-03-24 21:22:43 25981 4

原创 Mint20.1安装Qt5.15.1编译项目时提示“cannot find -lGL“

Mint20.1安装Qt5.15.1编译项目时提示"cannot find -lGL",原因在于OpenGL库文件路径与qt默认路径不一致,解决办法就是让这二者一致,编译即可通过。

2021-03-18 21:58:08 308

原创 Mint 打开虚拟机提示could not open /dev/vmmon解决办法

问题:Mint Linux安装VmWare和virtual box后,无论用哪个软件新建虚拟机都会提示could not open /dev/vmmon的错误。解决办法:重启进入BIOS将secure boot即“安全启动”关闭,保存退出后重新启动再次打开虚拟机不再报错。...

2021-03-18 21:15:10 824

原创 Mint 20.1 Cinnamon安装wireshark用户权限问题

Linux Mint 20.1 Cinnamon安装wireshark默认普通用户没有权限访问网络接口数据,解决办法是配置非超级用户使之有权限访问,并将非超级用户加到wireshark用户组。

2021-03-18 20:41:00 257

原创 Typora图床配置

解决Typora软件写作时图片插入问题,实现markdown文件多终端浏览。方案使用PicGo-Core(command line)+gitee插件实现。

2021-03-18 15:47:28 7074 6

原创 Typora常用快捷键整理

文件快捷键 编辑快捷键 段落快捷键 格式快捷键 视图快捷键

2021-02-02 22:18:24 890

原创 linux压缩归档命令gzip、bzip2、xz、tar、zip速查

本文归纳常用压缩命令gzip、bzip2、xz、tar、zip命令的速查用法,查看详细选项用法可以参考另一篇文章linux文件压缩程序gzip、bzip2、xz、tar、zip详解

2021-02-02 20:31:55 323

原创 linux压缩归档命令gzip、bzip2、xz、tar、zip详解

windows系统下常用winrar、bindzip等软件打包并压缩压缩文件与文件夹,linux下也有相应的工具,常用的压缩工具为gzip、bzip2、xz和tar,前三者只能压缩单个文件,使用tar可以将文件目录打包后调用gzip、bzip2、xz软件实现多个文件和目录打包压缩。

2020-11-18 22:57:37 2022

原创 驱动基础——hello驱动

不涉及硬件操作的hello linux驱动

2020-10-21 22:26:06 799

原创 驱动基础——带参数的内核模块

linux内核中,可以借助module_param和module_param_array函数完成参数传递,前者支持单个参数传递,后者支持多个参数传递。

2020-10-21 18:49:14 969

原创 驱动基础——内核模块

Linux中支持以模块加载的方式动态地将包含特定功能的模块加载到内核,模块一旦被成功加载,就和内核中其他模块一样。模块机制分离了内核中相对固定的部分和变化的部分,给调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种机制类似VxWorks中的模块加载机制。

2020-10-21 18:48:21 6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