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件架构 Python实现 笔记 (一) 扩展/并发概念

---title: '软件架构 Python实现 笔记 (一) 扩展/并发概念'date: 2018-08-05 11:00:00categories: 技术 笔记tags:    - Python   - linux---### 1.扩展相关水平扩展:增加服务器数量, 负载均衡的服务器集群垂直扩展:单台机器优化CPU或者增大RAM| 并发性 | 延迟 | 性能 | 可拓...

2018-08-12 11:18:32 699

原创 面向对象编程思想--多态实例分析

某动物园有一饲养员小李,每天需要给他负责饲养的狮子,猴子,鸽子喂食,请用一个过程来模拟这个过程面向对象建模----1三个动物对应三个类,所以新建Linon,Monkey,Bird,每个类定义一个eat()方法,表示吃饲养员喂养的食物面向对象建模---2定义一个饲养员类Feeder,其name表示名字,在类中定义三个方法,feedLion, feedMonkey, feedB

2015-08-18 11:47:07 1082

原创 C圣经---删除输入行末尾的空格以及制表符,并删除完全是空格的行

源自编写一个程序,删除每个输入行末尾的空格以及制表符,并删除完全是空格的行 getline函数,能够在读入文本行时返回该行的长度,而在遇到文件结束符时返回0由于0不是有效的行长度,因此可以作为标志文件结束的标志.每一行,至少包括一个字符,只包含换行符的行,其长度为1  #include//#include#define MAXLINE 1000int g

2015-02-11 11:56:28 3691

原创 C圣经--打印最长文本行

源自程序读入一组文本行,并把最长的文本行打印出来#include#define MAXLINE 1000 //允许的输入行的最大长度 int getline(char line[], int maxline);void copy(char to[], char form[]);//打印最长的输入行 int main(){ int len; //当前长度

2015-02-10 23:00:39 1090

原创 总结一下C语言中的数组

1.关于数组的定义 类型  数组名[常量表达式] 定义一个长度可变的数组 Example1:   错误 #include#includeint main(){ int n = 10; int a[n] = {0}; system("pause"); return 0;}

2015-02-04 18:00:35 691

原创 Java编程基础---使用高精度浮点

java提供了浮点数的任意精度表示类型。在需要高精度浮点的场合,我们可以自由控制有效数字的位数或是小数精度。

2014-11-04 21:05:50 841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使用大整数

java提供了大整数类来表达任意大小的整数。这在进行大数值精确运算时很有用。

2014-10-30 21:18:15 1860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小数循环节

有理数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有一一对应的关系。本小节练习由有理数的比值表示求它的无限循环小数表示,其关键是求出循环节内的小数数位。

2014-10-30 20:29:46 3285 1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有理数表示

有理数是能表示为两个整数的比值的数字。在进行四则运算时,如果我们不希望使用浮点数而损失精度,就可以用有理数来表示,这样的表示是精确的,永不会有舍入误差。

2014-10-30 18:33:31 1260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素数与筛法

素数是整数王国的基石,理解素数的性质对解决整数问题十分必要。同时,对素数的判定也是初学者练习算法技巧的难得素材。

2014-10-26 21:31:44 1338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整除性问题

认识整除和余数的一些规律,可以帮助我们简化计算,提高算法效率。( a  +  b ) %  c = ( a % c  + b % c ) % c( a  *  b)  %  c = ( ( a % c ) * ( b % c) ) % c

2014-10-24 20:40:10 937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组合数学实践

《组合数学》中的许多问题都可以通过计算机给出模拟(而不是通过数学公式推出),一般是利用了计算机速度优势进行大量的枚举。许多解法中都引入“递归”算法,使得表述更加简捷。

2014-10-15 20:43:58 1054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 构造递归思想

抓住递归的两个要点:1. 找到相似性。必须寻找到本问题和子问题的相似性,即:仅仅表现为同一过程的不同参数的现象。2. 递归不要忘记了设计出口。递归必须在某个时候停止,不能无休止调用下去。

2014-10-04 21:29:55 824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递归与循环关系

理论上,任何循环都可以用递归来代替。有些函数式语言甚至不提供循环结构,而仅仅使用递归。当然,递归也可以通过循环和自己定义的栈结构来模拟。

2014-10-03 20:57:10 908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递归原理分析

递归调用与一般的函数调用过程完全相同,只是被调用方法与主调方法相同而已。函数调用与正确返回是通过栈结构来实现的。本节仔细分析了递归过程中,函数的调用、参数传递、函数返回的过程细节;通过分析揭示出递归调用的本质

2014-10-03 14:02:55 956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组合与聚合

组合与聚合是类间的最常见的依赖关系。有时,可以只用组合或聚合来代替继承,弱化依赖关系,也可以通过组合或聚合模拟出多继承的效果(java不支持多继承)。组合与聚合的其区别是:组合的对象在母体消亡时随同一起消亡,而聚合则不然。

2014-09-28 10:59:09 917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单例模式

《设计模式》中的经典模式并不是用来照搬的,实际工程中往往是取其思想,使用“变种”,或多个模式的混合体。其中的“单例模式”,最为简单,容易理解,变种少。“单例模式”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能在源头上保证一个类将来不会创建多个实例。

2014-09-24 19:49:55 769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

面向对象的设计很重要,主要是处理类间的职责划分和理顺类间的依赖关系。其设计原则很多,这节列举两条:1 类间松耦合原则:类间的依赖关系尽量少,并且尽可能弱化。2 开闭原则:好的设计应当向修改关闭,向扩展开放。

2014-09-23 16:58:46 714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自底向上风格

自顶向下:类比于 计划经济自

2014-09-21 15:56:47 748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自顶向下风格

自顶向下风格:  1.

2014-09-21 13:58:35 808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加密与解密

关于

2014-09-18 21:05:03 709

原创 Java编程基础-正则表达式进阶

Pattern :            1.代表正则表达式本身           2.Matcher

2014-09-18 15:50:52 551

原创 Java编程算法基础-活用字符串API-正则表达式

Java中对字符串的处理操作包括:搜索  匹配

2014-09-12 19:55:37 666

原创 C语言之For循环--1(星状图)

#include#include/* * *** ***** ******* 输入任意长度的星状图 ***** *** * */int main(){ int i,j,k,N; printf("请输入一个奇数"); whi

2013-11-21 15:29:47 1503

原创 十进制转换为其他进制

#include#include#include#define STACK_INIT_SIZE 100#define STACKINCREMENT 10#define OK 1#define ERROR 0#define True 1#define False 0#define OVERFLOW -1typedef int Status;//栈的存储结构

2013-10-14 21:01:47 681

原创 循环队列的相关操作

循环队列的相关操作

2013-10-14 19:20:21 827

原创 数据结构-线性表的初始化

#include #include #define OK 1 #define MAXLINE 100typedef int Status;  //Status是函数类型, 其值是结果状态代码 如OK typedef int ElemType;//ElemType的类型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里用int typedef struct {     int data[MAXL

2013-10-01 18:26:48 1423

转载 C#基本概念的理解

.静态变量和非静态变量的区别?2.const 和 static readonly 区别?3.extern 是什么意思?4.abstract 是什么意思?5.internal 修饰符起什么作用?6.sealed 修饰符是干什么的?7.override 和 overload 的区别?8.什么是索引指示器?9.new 修饰符是起什么作用?10.this 关键字的含义?

2013-06-06 19:23:38 963

转载 Python中对象与名字的绑定

i = 1  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赋值语句,即便是才开始学习编程的新手也能脱口而出它的含义 -- “设置变量i的值为1”。i = 2  “将变量i的值改为2”,当看到接下来这行代码时,你脑海中肯定会立即浮现这样的念头。  这难道会有问题嘛?这简简单单的一行赋值语句其实包含了python中的三个重要概念:名字、绑定和对象。python对赋值语句作出了自己的定义:  “符值语句

2013-05-19 10:05:55 816

转载 c#数据类型转换

c#数据类型转换  c#数据类型转换    最近由于编程的需要,对 C# 的类型转换做了一些研究,其内容涉及 C# 的装箱/拆箱/别名、数值类型间相互转换、字符的 ASCII 码和 Unicode 码、数值字符串和数值之间的转换、字符串和字符数组/字节数组之间的转换、各种数值类型和字节数组之间的转换、十六进制数输出以及日期型数据的一些转换处理,在这里与大家分

2013-05-14 16:15:37 1277

转载 C#的数据类型以及内存管理机制剖析(2)

1. Object类再分析:System.Object是所有.Net类的基类,包括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值类型为什么也是继承于System.Object的呢?Object不是引用类型吗?这个就涉及了.Net的一个有趣而神奇的机制--装箱和拆箱(box&un-box)。这个后面会提到。Object是所有类(class)和结构(struct)的基类。Class都是继承于Object类的,struc

2013-05-14 15:46:36 766

转载 C#的数据类型以及内存管理机制剖析(1)

尽管C#(事实上是基于.Net Framework的所有语言)自动处理了内存的分配和释放的问题,并且引入了垃圾收集机制,有完善的数据类型管理能力。但是对于很多情况下,了解其深层的机制是非常有用的,能够大大提高程序的效率。如今Phone7的发布,在移动设备和一些特殊应用上。聪明而又有技巧地处理内存管理和各种数据类型显得非常有用,能够更好得维护和开发程序。1. Windows内存管理机制各位要

2013-05-14 15:45:33 808

转载 C#语言中的修饰符大总结

C#语言中的修饰符大总结注:本文参考了网上的一些资料,但作者不可考,特向该作者表示感谢。1. 访问修饰符指定声明的类型和类型成员的可访问性。     (1) public:是类型和类型成员的访问修饰符。公共访问是允许的最高访问级别。对访问公共成员没有限制。    (2) private:是一个成员访问修饰符。私有访问是允许的最低访问级别。私有成员只有在声明它们的类和结

2013-05-14 15:43:52 536

ConceptualBlockbusting.pdf

py算法指南哦!特比好饭店发生的

2019-08-11

Python Tricks

Trick 实战小技巧,帮你更Pythonic!!!!!!!!!!!

2018-08-12

flaskpatterns

flask pattern设计模式参考分析!!(Advanced Flask Patterns (mysteriously also applicable to other things))

2018-08-04

高性能python

高性能python,主要讲解性能优化策略和工具,清晰版本

2018-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