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Qinghub‘博客

专注于低代码平台工具开发以及软件开发共工具集成,分享开发,运维工具组件

  • 博客(72)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Modbus 协议及应用

Modbus是一种工业现场总线协议标准。1996年施耐德公司推出基于以太网TCP/IP的Modbus协议:ModbusTCP。Modbus协议是一项应用层报文传输协议,包括ASCII、RTU、TCP三种报文类型。标准的Modbus协议物理层接口有RS232、RS422、RS485和以太网接口,采用master/slave方式通信。实际上就可以类比为开关量,每个bit都对应一个信号的开关状态。所以一个byte就可以同时控制8路的信号。

2024-03-15 13:34:50 1920

原创 【k8s】(八)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测试验证

kubernetes1.29.4 离线部署之-测试验证

2024-04-23 14:06:58 157

原创 【k8s】(七) 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部署网络插件

kubernetes1.29.4 离线部署之- 部署网络插件calico

2024-04-23 14:05:41 300

原创 【k8s】(六)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加入Node节点

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加入Node节点

2024-04-22 09:00:46 265

原创 【k8s】(五)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初始化第一个控制平面

离线部署之-初始化第一个控制平面

2024-04-22 08:59:35 372

原创 【k8s】(四)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组件安装

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组件安装

2024-04-20 16:17:46 318

原创 【k8s】(三)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环境初始化

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环境初始化

2024-04-20 16:16:02 307

原创 【k8s】Kubernetes 1.29.4离线安装部署(总)

Kubernetes 1.29.4 离线安装部署;脚本化快速部署;容器运行时采用Containerd;逐步支持多平台部署。

2024-04-19 09:05:53 1651 1

原创 【k8s】(二)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镜像文件准备

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镜像文件提前下载

2024-04-19 09:01:24 1005 1

原创 【k8s】(一)kubernetes1.29.4离线部署之-安装文件准备

kubernetes1.29.4 离线文件准备

2024-04-19 08:58:28 302 1

原创 【备忘录】自动生成kubernetes 认证脚本

自动生成kubernetes 认证脚本

2024-04-16 15:07:46 149

原创 【备忘录】openssl记录

openssl genrsa

2024-04-16 14:55:52 585

原创 【备忘录】Minio在nginx中非root路径配置

Minio在nginx中非root路径配置

2024-04-11 18:06:41 81

原创 推荐两个可以直接使用的ChatGPT 开源应用

freegpt35, FreeAskInternet 无需注册账号即可使用

2024-04-10 16:25:32 807

原创 【QingHub】EMQX单节点一键部署

EMQX是全球最具扩展性的开源MQTT 代理,具有高性能,可在 1 个集群中连接 1 亿多个 IoT 设备,同时保持每秒 100 万条消息的吞吐量和亚毫秒级的延迟。EMQX 支持MQTT、HTTP、QUIC、WebSocket等多种开放标准协议。它 100% 符合MQTT 5.0和 3.x 标准,并通过 TLS/SSL和各种身份验证机制确保与 MQTT 的双向通信安全。借助内置的强大的基于 SQL 的规则引擎,EMQX 可以实时提取、过滤、丰富和转换物联网数据。此外,它通过无主分布式架构确保高可用性和水

2024-04-10 11:33:08 704

原创 FreeAskInternet简介即安装使用

GPT-3.5不需要付费,也不需要注册用户,可以直接使用了。GitHub开源的freeGpt35很快标星2k以上。另外基于FreeGPT3.5,有网友快速的搭建了一个基于搜索的AI问答。因为chat gpt 的免费,免注册,能玩的应用越来越多,FreeAskInternet 基于搜索的AI问答堪比google搜索。白嫖GPT,干嘛不用,再也不用花各种订阅费用去共享账号了。

2024-04-09 10:15:37 324

原创 FreeGPT3.5 开源软件

GPT-3.5不需要付费,也不需要注册用户,可以直接使用了,官方彻底开放了API接口。 该API政策一放开,GitHub很快就已经出现了一个开源项目FreeGPT35,可以自动生成key调用GPT3.5的API接口,再也用不着注册账号和申请key了。只需要下两个docker 容器即可

2024-04-09 10:13:45 736

原创 MySQL8.3.0 master/slave 主从复制方案

MySQL主从(Master-Slave)复制是一种数据复制机制,用于将一个MySQL数据库服务器(主服务器)的数据复制到其他一个或多个MySQL数据库服务器(从服务器)。这种复制机制可以提供数据冗余、增加读取性能、实现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和数据分析等功能。

2024-04-08 18:09:11 1150

原创 MySQL8.3.0 主从复制方案(master/slave)

MySQL主从(Master-Slave)复制是一种数据复制机制,用于将一个MySQL数据库服务器(主服务器)的数据复制到其他一个或多个MySQL数据库服务器(从服务器)。这种复制机制可以提供数据冗余、增加读取性能、实现高可用性、灾难恢复和数据分析等功能。

2024-04-08 18:04:34 1311

原创 【备忘录】MySQL 8.3 中删除的功能

MySQL 8.3 已经发布好长一段时间了,在做版本升级或新部署时务必坚持在8.3版本已经删除的一些配置参数,少走弯路。以下项目已过时并已在 MySQL 8.3 中删除。如果显示替代方案,则应更新应用程序以使用它们。应修改使用 MySQL 8.3 中删除的功能的应用程序以避免这些问题,并尽可能使用替代方案。

2024-04-08 17:51:43 548

原创 【备忘录】Linux kill 多个进程命令备忘

Linux kill命令备忘

2024-04-07 09:22:15 226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opc-da 连接协议

通过OPCDA 连接网关,通过定时任务获取OPCDA 相关的数据或通过执行指令控制设备相关参数。

2024-04-06 19:57:10 131

原创 【QingHub】QingHub Studio企业级应用统一部署

企业级应用因其复制的的基础架构,需要各种各样的基础组件支撑,就算是一个简单的博客系统,小型网站,都需要前端开发,后台数据库,web服务器等。一般中小型软件平台就算单机部署也需要数种中间件,数据库的基础支持,更别说高可用配置,当然现在各种云平台,各种SAAS服务可能已经满足了部分业务需求,但高昂的费用,专业门槛差可能也会让大家十分困难做出正确的选择。

2024-04-06 19:51:08 1233

原创 【QingHub】QingHub Studio企业级应用作业编排

QingHub作业编排中心是一个通过插件化方式,提供数据从采集,转化,计算,存储为一体的全流程数据处理方案,他一方面为前端应用提供数据源,同时也为前端应用与数据源头的通信搭建起桥梁,实现数据的双向沟通,适合任何业务应用数据采集,数据库数据采集,网站数据抓取,物联网设备数据采集,其中预置的HTTP协议,TCP协议,MQTT协议

2024-04-03 16:22:30 439

原创 【QingHub】在QingHub Studio 上快速搭建NocoDB数据表格平台

NocoDB是Airtable的开源替代品,它是一个无代码数据库平台,允许团队通过熟悉且直观的电子表格界面轻松协作和构建应用程序。将 MySQL、PostgreSQL、SQL Server、SQLite 或 MariaDB 转换为智能电子表格。

2024-04-03 16:16:40 360

原创 【QingHub】QingHub Studio企业级应用开发管理

QingHub 企业级应用开发设计器是QingHub Studio的一个核心模块,它可以实现应用搭建、团队管理,共享开发,可以快速接入API接口,复杂功能可以通过自定义脚本快速实现业务逻辑。打通前端开发与后台业务逻辑一体化。

2024-04-02 18:04:57 394

原创 【备忘录】docker-maven-plugin 使用

在使用docker-maven-plugin 插件时,经常会碰到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1、docker远程访问时,认证安全问题?2、dockerHost 访问地址准确性?3、需要多个tag时如何处理?4、push 到仓库时,需要保留历史记录问题?

2024-04-02 18:01:01 716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opc-ua 连接协议

通过OPCUA连接网关,通过定时任务获取OPCUA相关的数据或通过执行指令控制设备相关参数。

2024-03-29 11:34:47 1005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MQTT 连接协议

通过MQTT 连接网关,发布或订阅MQTT broker相关的数据信息。

2024-03-29 11:31:25 882

原创 【备忘录】Docker 2375远程端口安全漏洞解决

最近为了项目需要,把docker 的远程端口2375 给开放了。不出意外出意外了。没多久,网站报流量告警,第一反应就是开放2375这个端口问题导致,毫不迟疑直接切换服务器。关闭该台服务器的docker服务,并逐步清理掉挖矿进程,过程之艰辛就不想再提起。业务原因又不得不要开放该端口,下面备忘一下修复该漏洞的过程。

2024-03-27 10:23:18 840

原创 【备忘录】Linux系统安全限制:禁用或限制用户ssh登录

Linux系统安全限制:禁用或限制用户ssh登录

2024-03-27 10:20:47 468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tcp-connector l连接协议

通用tcp连接网关,只负责连接所有TCP 请求,不做任何业务处理。可以转发给下一个节点做相关的数据解析。

2024-03-26 09:08:01 490

原创 【物联网】 Qinghub http-connector 连接协议

通过HTTP 连接网关, 接收来自HTTP客户端的相关数据。

2024-03-26 09:05:04 275

原创 【物联网】Qinghub Kafka 数据采集

通用kafka连接网关,消费来自kafka的数据,并转发给下一个节点做相关的数据解析。

2024-03-25 09:19:09 934

原创 【低代码】Qinghub 一款更适合开发人员的低代码软件工厂

Qinghub,如你所见,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我们只是站在软件开发人员的角度,重新定义开发过程,Qinghub就是一个轻开发,轻架构,轻工厂,在这我们只想让开发的一切都变得轻松透明,让人人都清楚,原来就是这么简单。Qinghub是低码开发的平台,是数据收集的工具,是运维部署的工具-它就是妥妥软件工厂。你想要的---它都有。当然Qinghub也还很年轻。道路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4-03-25 09:11:04 1508

原创 【Docker】Airflow Scheduler 容器部署

Apache Airflow 是一种以有向无环图 (DAG) 形式表达和执行工作流程的工具。Airflow scheduler触发任务并提供监控任务进度的工具。

2024-03-21 09:03:47 934

原创 【Docker】Airflow Worker 容器部署

Apache Airflow Worker是一种以有向无环图 (DAG) 形式表达和执行工作流程的工具。Airflow Worker 监听并处理包含工作流任务的队列。

2024-03-21 09:02:15 849

原创 【Docker】Airflow 容器化部署

Apache Airflow 是一种以有向无环图 (DAG) 形式表达和执行工作流程的工具。它包括用于计划任务、监视任务进度和处理任务依赖性的实用程序。以编程方式编写,安排和监视工作流的平台。 Airflow scheduler程序在遵循指定的依赖项,同时在一组工作线程上执行任务。丰富的命令实用程序使在DAG上执行复杂的调度变的轻而易举。丰富的用户界面使查看生产中正在运行的管道,监视进度以及需要时对问题进行故障排除变的容易。

2024-03-21 08:59:24 1326

原创 【Docker】wordpress 容器化部署

WordPress 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博客和内容管理平台。功能强大但简单,从学生到跨国公司,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来构建美观、实用的网站。

2024-03-18 09:54:34 1187

原创 【Docker】appsmith 容器化部署

Appsmith 是一款开源低代码框架。这两年发展迅猛,是现在 GitHub 上最火的低代码开发平台(18k star),目前处于正式发行阶段。Appsmith主要用于构建管理面板、内部工具和仪表板等,允许拖放UI组件来构建页面,通过连接到任何 API、数据库或 GraphQL源,并使用 JavaScript 语言编写逻辑,可以在短时间内创建内部应用程序。这种开发模式仅需了解一些基本的JavaScript,在代码方面没有抽象层或术语需要学习,因而广受开发人员的好评。

2024-03-18 09:51:03 1076 1

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 8.0.1 破解

最新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 8.0.1 破解文件,解压后替换原来plugin中的同名文件即可

2010-12-24

oracle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白皮书

oracle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白皮书 oracle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白皮书 oracle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白皮书

2009-08-30

Solaris命令手册

Solaris命令手册,该手册主要提供solaris相关的一些命令的使用说明信息

2009-08-30

Solaris系统管理员手册

本手册主要供Solaris系统管理员使用,所提供的内容包含SUN OS操作系统系统的安装、环境的建立及重要文件的创建,以及系统管理员在网络系统环境下如何建立、维护、管理网络系统下的工作环境,还包括系统管理的日常使用命令、主要命令、文件的索引等。

2009-08-30

水晶报表1

基本说明,水晶报表。ppt

2008-06-11

JavaScript_api.chm

JavaScript_api

2008-03-27

JScript中文参考手册.chm

JScript中文参考手册

2008-03-27

ActionScript字典

ActionScript资料

2007-07-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