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学习之旅

博客迁移到www.forwell.me

  • 博客(2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习在阿里(2015.07.09–2015.09.07)

个人blog迁移到www.forwell.me。到了新学校,打开电脑,发现阿里内外,阿里郎都不能登陆,看来是离职了,离职了啊......才发现,原来,习惯的东西忽然间没有了,心里面确实有点不是滋味。其实,从三月份开始投简历,然后经过笔试+4轮面试,再到实习结束,也差不多半年的时间。雁过留声,就写一篇杂文来记录一下这段经历吧。

2015-09-10 08:40:54 2011 5

原创 阿里巴巴、百度Android实习生,面试之旅(下)

个人blog迁移到www.forwell.me 。上一篇说到笔试结束,这一篇就从面试开始说。阿里巴巴是4月2号笔试的,百度笔试是在4月19号,然后阿里巴巴一周就会给一个结果,不管你过不过,百度就不会了,尤其是简历赛选环节,根本不会给你通知,都不知道是还在筛选还是没过,非常坑…我去年投的的一个实习生,现在简历还在筛选中,我一个同学和我一起投的,只是岗位不一样,到现在百度都还没给通知,都不

2015-05-21 18:01:10 1237

原创 阿里巴巴、百度Android实习生,面试之旅(上)

个人blog迁移到www.forwell.me 1. 前言        昨天收到阿里巴巴的实习offer,虽然面试结束就知道可以录取,但是还是有点小激动,因为去了我想去的地方和部门,这点还是挺感谢HR。其实本来可以通过内退直接去实习的,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和大部分人一样的方式,从笔试到面试,一步一步的得到阿里巴巴的offer,这样也通过面试看一下自己真实的技术能力。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招

2015-05-20 22:56:19 2125

转载 ListView 优化

1、为什么做优化        说起为什么要对ListView这个控件做优化,这个问题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回答,因为它要优化的原因实在是太简单,那就是Android手机性能有限,要让它跑起来很流畅,自然就有了优化的需求了。优化过后的应用程序,会跑得比较流畅,能够让用户体验显著提升。        这里我们主要讨论它需要节约时间,让程序更加流畅。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节约时间了,这就是一个空

2015-05-04 18:30:52 369

转载 Android-Parcelable理解与使用(对象序列化)

parcel定义介绍:    android提供了一种新的类型:parcel(英文解释:包裹,小包),本类用来封装数据的容器,封装后的数据可以通过Intent或IPC传递,除了基本类型外,只有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才能放入parcel中。    parcel一般都用在Binder通信,通过read和write方法进行客户端与服务端的数据传递(通信)。       

2015-04-28 17:52:08 497

转载 Understanding Weak References

Understanding Weak References以前我招聘过高级java工程师,其中一个面试题目是“你对weak reference了解多少?”。这个话题比较偏,不指望每个人都能清楚它的细节。如果面试的人说“Umm...好像和gc(垃圾回收)有点关系?”,那我就相当满意了。实际情况却是20多个5年java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只有2个知道有weak reference这么回事,

2015-04-28 17:36:30 304

转载 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详解

一、Linux服务器上11种网络连接状态:                                          图:TCP的状态机通常情况下:一个正常的TCP连接,都会有三个阶段:1、TCP三次握手;2、数据传送;3、TCP四次挥手注:以下说明最好能结合”图:TCP的状态机”来理解。SYN: (同步序列编号,Synchronize Sequence N

2015-04-26 19:44:00 458

转载 Java垃圾回收机制

Java垃圾回收机制  说到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GC),很多人就会自然而然地把它和Java联系起来。在Java中,程序员不需要去关心内存动态分配和垃圾回收的问题,这一切都交给了JVM来处理。顾名思义,垃圾回收就是释放垃圾占用的空间,那么在Java中,什么样的对象会被认定为“垃圾”?那么当一些对象被确定为垃圾之后,采用什么样的策略来进行回收(释放空间)?在目前的商

2015-04-26 19:30:30 387

转载 Android Service 详解

一个Service也是一种应用程序组件,它运行在后台以提供某种服务,通常不具有可见的用户界面。其它的应用程序组件可以启动一个Service,即使在用户切换到另外一个应用程序后,这个Service还是一直会在后台运行。此外,一个应用程序也可以绑定到一个Service然后使用进程间通信(IPC)方式与Service之间发生交互。例如一个Service可以处理网络事物,播放音乐,读写文件或者读写Cont

2015-04-25 12:22:59 358

转载 Android Handler机制

好长时间都没有发布新的博客了,今天来写一篇关于Android中使用频率极高,但是也经常让大家感觉摸不着头脑的handler.下面呢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1.     为什么禁止在非UI线程更新UI2.     Handler概述3.     Handler的几种使用方式4.     Handler的原理,以及handler与message queue,

2015-04-23 22:05:20 568

原创 Dijkstra算法——《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十三)

这两天在做一个项目,关于北京市出租车的,然后用到了Dijkstra算法,所以这篇文章就先写Dijkstra算法了。在大二下的时候学了数据结构,书里面也讲了Dijkstra算法,但是当时怎么也没理解,结果考试的时候就考了,哎蛋疼!现在用到了,又得硬着头皮去学,结果很快弄明白了,只是在写代码时出了一些很低级的错误,调Bug用了不少时间。最后总结只能说:不是你不会,而是没到你非会不可的地步!在这篇文章里我就用实际的项目给大家讲Dijkstra算法。

2014-12-21 19:30:11 4120

转载 红黑树——《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十四)

介绍另一种平衡二叉树:红黑树(Red Black Tree),红黑树由Rudolf Bayer于1972年发明,当时被称为平衡二叉B树(symmetric binary B-trees),1978年被Leonidas J. Guibas 和Robert Sedgewick改成一个比较摩登的名字:红黑树。

2014-12-15 08:57:54 481

原创 二叉搜索树——《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十二)

不得不说二叉查找树的插入和删除非常麻烦,可谓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代码写完。支持Insert,Delete,Search,Min,Max,Successor,Predecessor等操作。BST在数据结构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一些高级树结构都是其的变种,例如AVL树、红黑树等,因此理解BST对于后续树结构的学习有很好的作用。

2014-12-15 08:57:21 654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十一)—— 队列(JAVA)

队列:先进先出(FIFO)——先进队列的元素先出队列。来源于我们生活中的队列(先排队的先办完事)。

2014-12-04 09:51:43 490

转载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十)—— 泛型(JAVA)

Java泛型(转载于http://www.cnblogs.com/Fskjb/archive/2009/08/23/1552506.html)在Java SE1.5中,增加了一个新的特性:泛型(日本语中的总称型)。何谓泛型呢?通俗的说,就是泛泛的指定对象所操作的类型,而不像常规方式一样使用某种固定的类型去指定。泛型的本质就是将所操作的数据类型参数化,也就是说,该数据类型被指定为一个参数

2014-12-04 08:40:31 456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九)——栈(JAVA)

哎,上周还是没有坚持写博客,也许可能是因为聚会吧和实习的缘故吧,但这些都不是理由,现在到中科院了,时间就很充分了,以后每周坚持至少写3篇。废话少说,今天开始学基本数据结构,第一讲栈!栈:作为一种数据结构,是一种只能在一端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特殊线性表。它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存储数据,先进入的数据被压入栈底,最后的数据在栈顶,需要读数据的时候从栈顶开始弹出数据(最后一个数据被第一个读出来)。栈具有记忆作用,对栈的插入与删除操作中,不需要改变栈底指针。

2014-12-03 19:56:32 442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八)—— 桶排序(JAVA)

桶排序:本身桶排序的概念就太确定,有的人把计数排序也称为桶排序(各个桶中元素的排序采用计数排序),得到数组C后直接从前往后遍历,输出数组值次数组下标,为0就不输出(或者存入原数组,不稳定),不过我认为这种说法不严谨(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是输出会是双重for循环,不过也有那个意思,叫鸽巢排序也未尝不可),因为桶排序要求输入数据在[0,1)范围内(计数排序要求整数;实际上要么全是整数,要么小数,便于划分桶),先把区间[0,1)划分成n个相同大小的子区间,称为桶,然后将n个输入数分布到各个桶中去。

2014-11-21 19:05:16 859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七)—— 基数排序

看了几篇文章,发现基数排序已经有很好的帖子,自认为没有

2014-11-17 09:16:44 1593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六)—— 计数排序(Java)

计数排序是一个非基于比较的排序算法,该算法于1954年由 Harold H. Seward 提出。它的优势在于在对一定范围内的整数排序时,它的复杂度为Ο(n+k)(其中k是整数的范围),快于任何比较排序算法。[1-2

2014-11-15 21:13:10 577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五)—— 快排(Java)

快排(QuickSort):顾名思义就是很快的排序,达到排序算法效率的紧确界。是对冒泡排序的一种改进。由C. A. R. Hoare在1962年提出。它的基本思想是:通过一趟排序将要排序的数据分割成独立的两部分,其中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比另外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要小,然后再按此方法对这两部分数据分别进行快速排序,整个排序过程可以递归进行,以此达到整个数据变成有序序列。

2014-11-14 18:11:42 490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四)—— 堆排序(Java)

堆排序是一种很常见的排序方法,它的思想是利用数据结构--堆。具体的实现细节: 1. 构建一个最大堆。对于给定的包含有n个元素的数组A[n],构建一个最大堆(最大堆的特性是,某个节点的值最多和其父节点的值一样大。这样,堆中的最大元素存放在根节点中;并且,在以某一个节点为根的子树中,各节点的值都不大于该子树根节点的值)。从最底下的子树开始,调整这个堆结构,使其满足最大堆的特性。当为了满足最大堆特性

2014-11-08 09:23:04 525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三)—— 归并排序(Java)

源码下载。看书看到第二部分了——排序,排序的算法主要有插入排序,归并排序,冒泡排序,堆排序,快速排序,计数排序,基数排序和桶排序,本文就先讲插入排序,归并排序和冒泡排序。冒泡排序——它重复地走访过要排序的数列,一次比较两个元素,如果他们的顺序错误就把他们交换过来。走访数列的工作是重复地进行直到没有再需要交换,也就是说该数列已经排序完成。一种非常简单的排序算法,代码如下:

2014-11-07 10:49:26 709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二)—— 矩阵乘法之Strassen算法

在开始之前,请点击下载源码。提起矩阵乘法,你也许会说不就是三次循环就解决问题了吗,这有什么好说的。是啊,三个循环确实是完事了,时间效率是O(n^3),这是我们上第一节线代老师就清清楚楚的告诉我们的,但是他没有告诉你还有比这更好的矩阵乘法,时间效率为O(n^{log_2 7}) = O(n^{2.807}),也许你觉得这没有什么,就提高了0.2几,没啥,但是你想过没有,当N=100,10000的时候呢,Strassen算法和传统方法又有多少差别呢,让我们来看一下Strassen算法和传统方法的效率对比图:

2014-10-31 22:23:32 5717

原创 《算法导论》学习心得(一)——分治求最大子数问题

(在开始之前,请点击下载源码,后面的描述都是基于源码进行的)在文章的开头先讲一下题外话,如果大家不愿看可以跳过这一段直接进入正题。今年十月,我外推成功,再有两三个月就去自己研究生的学校做毕设了,但去之前导师要求把《算法导论》看一看,我当时就懵了,不是我不知道这本书,而是之前听别人说这本书特别“难看”,基本上是数学、现代和概率论的集合体。但是,不管有多难都得看啊,所以就上网买了一本书,书到了厚厚一本,怪吓人的。第二天就开始计划看,一早上下来,满脑袋全是数学符号,定理和证明,最要命的是没看懂...下午就没去看书

2014-10-29 19:54:24 1088

基于ANP数据库的飞机起飞剖面航迹的计算研究

飞机起落航迹是确定机场净空要求的主要依 据, 准确计算飞机起飞航迹, 对科学制定机场净空要 求具有重要意义

2012-06-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