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amarous

Hello, World!

  • 博客(2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全局光照-比较好的技术博客汇总

这篇博客是对我看过的比较好的介绍全局光照的文章的汇总: 1. Intro to Global Illumination 2. “上帝说要有光”——游戏真实感光照技术

2015-11-18 16:29:44 1604 1

原创 real time rendering 学习笔记(一)

Real time rendering 学习笔记(一)第二章 图形渲染管线图形渲染管线的作用是在给定视角、三维物体、光源、着色方程、纹理等条件时,产生或者渲染出一幅二维图像。实时渲染可以被粗略地分为三个连续的阶段,分别是application阶段、geometry阶段和rasterizer阶段。

2015-10-09 13:02:00 1466

原创 数根

数根问题描述一个正整数的数根可以这样求得:计算该正整数的各位数字之和,如果结果的值是一位数,那么该数就是所求数根;如果结果是一个多位数,则继续计算各位数字之和,直到结果为一个数为止。输入输入包括多个测试数据,每组测试数据包括一个正整数,并且占一行,输入数据为0时表示输入结束。输出对于每组测试数据,给出对应输出,并且每组输出占一行输入样例24390输出样例63

2015-09-24 11:47:25 1064

原创 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问题描述已知两个正整数a和b,求这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输入两个正整数a和b输出GCD(a,b)和LCM(a,b)分析GCD(a,b) = GCD(a,b - a) = GCD(a, b - 2a) = … = GCD(a, b % a)LCM(a,b) = a * b / GCD(a,b)代码实现

2015-09-24 11:26:59 473

原创 背包问题

背包问题描述现在有很多物品(它们是可以分割的),我们知道它们每个物品的单位重量的价值v和重量w(1<=v,w<=10);如果给你一个背包它能容纳的重量为m(10<=m<=20),你所要做的就是把物品装到背包里,使背包里的物品的价值总和最大。输入第一行输入一个正整数n(1<=n<=5),表示有n组测试数据; 随后有n测试数据,每组测试数据的第一行有两个正整数s,m(1<=s<=10);s表示有s个物

2015-09-23 15:48:00 301

原创 独木舟上的旅行

独木舟上的旅行描述进行一次独木舟的旅行活动,独木舟可以在港口租到,并且之间没有区别。一条独木舟最多只能乘坐两个人,且乘客的总重量不能超过独木舟的最大承载量。我们要尽量减少这次活动中的花销,所以要找出可以安置所有旅客的最少的独木舟条数。现在请写一个程序,读入独木舟的最大承载量、旅客数目和每位旅客的重量。根据给出的规则,计算要安置所有旅客必须的最少的独木舟条数,并输出结果。

2015-09-23 13:12:47 374

原创 objective-c 内存管理规范

Objective-C 内存管理规范第一条原则只要调用了alloc方法,必须要有对应的release方法,并且谁alloc,谁release第二条原则对于set方法,如果成员变量是基本数据类型,那么直接赋值即可。如果变量是OC对象类型,则需要注意进行内存管理。第三条原则dealloc方法中,一定要进行[super dealloc],并且将它放在dealloc方法的最后一句。如果当前对象拥有一些OC对

2015-09-22 17:19:48 252

原创 Red and Black_ POJ 1979

Red and Black有一个矩形房间,覆盖正方形瓷砖。每块瓷砖涂成了红色或者黑色。一名男子站在黑色的瓷砖上,由此出发,可以移到四个相邻瓷砖之一。但是他不能移到红砖上,只能移动到黑砖上。编写一个程序,计算通过重复上述移动所能经过的黑砖数。输入输入包含多个数据集,一个数据集开头行包含两个正整数W和H,W和H分别表示矩形房间的列数和行数,且都不超过20。

2015-09-06 00:46:54 790

原创 贪心算法---礼堂的安排

贪心算法---礼堂的安排学校在最近几天有若干个活动,这些活动都需要使用学校的大礼堂,但是在同一时间,礼堂只能被一个活动所使用。现在给出n个活动使用礼堂的起始时间和终止时间,请帮助办公室人员找出一个活动的安排方案,使得安排的活动尽量多。输入:第一行一个整数n 接下来的n行,每行两个整数,第一个是起始时间,第二个是终止时间。输出:最多能够安排的活动的个数。

2015-09-04 23:50:59 1734

原创 蛇形矩阵

描述 在n*n方陈里填入1,2,…,n*n,要求填成蛇形。例如n=4时方陈为: 10 11 12 1 9 16 13 2 8 15 14 3 7 6 5 4 输入 直接输入方陈的维数,即n的值。(n<=100) 输出 输出结果是蛇形方陈。 样例输入 3 样例输出 7 8 1 6 9 2 5 4 3

2015-09-04 17:04:53 398

原创 通信网络基础知识复习

1.在分层概念中,一个模块就是一个过程或者一台设备,它完成一个给定的功能,若干模块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功能。2.正常响应模式用于主从式链路,即链路的一端是主站,另一端是从站。主站负责控制和协调双方的通信过程。3.X.25的分组交换过程包括呼叫建立过程、数据传输阶段和呼叫清除阶段。4.X.25网络层标准钟流量控制分组包括:接收准备好、接收未准备好、拒绝接收三种。

2015-05-27 16:34:00 8883

原创 通信网络实验-嗅探器实现

使用WinPcap来实现嗅探器一、嗅探器简介嗅探器程序一般包括内核部分和用户分析部分,其中内核部分负责从网络中捕获和过滤数据,用户分析部分负责界面、数据转化和处理、格式化、协议分析,如果在内核中没有过滤数据包,在这里还要对数据进行过滤。一个较为完整的基于网络监听和过滤的程序一般包含以下步骤:数据包捕获、数据包过滤和分解、数据分析。

2015-05-17 12:47:41 1389 2

原创 VS 引用WinPcap库的问题

WinPcap是windows平台下一个公共免费的网络访问系统,

2015-05-16 01:00:21 3715

原创 通信网络实验-socket编程

socket编程

2015-05-13 23:57:35 1031

转载 哈夫曼编码压缩算法

注:转载自酷壳前两天发布那个rsync算法后,想看看数据压缩的算法,知道一个经典的压缩算法Huffman算法。相信大家应该听说过 David Huffman 和他的压缩算法—— Huffman Code,一种通过字符出现频率,Priority Queue,和二叉树来进行的一种压缩算法,这种二叉树又叫Huffman二叉树 —— 一种带权重的树。

2015-04-27 21:48:11 11650

原创 通信网络基础-端到端的传输协议总结

整个内容我用了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录于此,制作的工具是开源的思维导图软件XMind 。

2015-04-22 21:24:21 1062

原创 设计模式学习(五) ------ 生成器模式

设计模式学习(五) —— 生成器模式简介生成器模式,有的书上也翻译成建造者模式,是一种意图将一个复杂的构建过程与其表示相分离,使得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形式,也就是说,这个复杂对象的组成过程相对来说是比较固定的,但是组成它的元素可能是变化的。拿我们熟悉的电脑来举例,建造电脑的过程中,装主板、显卡、内存等过程都是必要的,但是这些元件都可以换用不同厂商的产品。

2015-04-16 16:26:46 469

原创 设计模式学习(四) ------ 抽象工厂模式

设计模式学习(四) —— 抽象工厂模式

2015-04-14 19:43:32 370

原创 设计模式学习(三)------工厂方法模式

设计模式学习(三)——工厂方法模式在前一篇文章中,谈到了简单工厂模式的缺点,就是它难以扩展,一旦添加新的产品就不得不修改工厂的逻辑。 工厂方法模式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产生的。与简单工厂模式不同的是,它将具体产品的制造放到了子类中,此时它不再负责生产具体的产品,而只是给出具体工厂必须实现的一个接口。

2015-04-14 15:42:09 392

原创 设计模式学习(二)------ 简单工厂模式

设计模式学习(二)—— 简单工厂模式简单工厂模式就是负责生成类的一个类生产共产,通常它生产出来的类都有一个共同的父类和某些共同的方法,不过这些类都会完成不同的任务,并针对不同的数据进行优化。

2015-04-13 21:17:15 400

原创 设计模式学习(一)------ 单件模式

设计模式学习(一)—— 单件模式在程序中,有很多类是需要确保有且仅有一个实例的,这样才能保证它的正确性和高效性。例如一个系统只能有一个窗口管理器或者是打印的后台处理程序。使用静态方法来创建单件使得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的最容易方法就是在类中包含一个静态变量,在变量在第一个实例生成时被初始化,然后每次进入构造函数时就做检查,如果此变量还不存在,那么就返回一个新的实例;否则,就返回一个新的实例。public

2015-04-13 16:53:41 313

转载 Python-正则表达式教程

以下内容转自CNBLOG:http://www.cnblogs.com/huxi/archive/2010/07/04/1771073.html一、 正则表达式基础1.1.概念介绍正则表达式是用于处理字符串的强大工具,它并不是Python的一部分。其他编程语言中也有正则表达式的概念,区别只在于不同的编程语言实现支持的语法数量不同。

2014-07-31 11:14:25 580 1

原创 《Python网络基础》学习笔记(二)-网络客户端

Python通过socket模块提供了访问操作系统socket库

2014-07-30 13:53:22 630

原创 《Python网络基础》学习笔记(一)-客户/服务器网络介绍

要点1.TCP/IP实际上是一些协议的合集。

2014-07-29 08:41:31 767

原创 用python-os模块实现文件查找

受到上一篇博客的启发,对它进行了少量的修改,就

2014-07-28 15:06:58 886

原创 python-os模块学习

OS模块提供了与操作系统打交道时

2014-07-28 10:27:30 851

原创 常用的生活服务查询接口--使用python

想用python开发一个生活类的微信公共账号,

2014-07-22 15:24:16 1679

转载 Python之sys模块小探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5ydycm.blog.51cto.com/115934/304324

2014-04-12 23:28:18 660

转载 python学习笔记

在python有各种各样的string操作函数。在历史上string类在python中经历了一段轮回的历史。在最开始的时候,python有一个专门的string的module,要使用string的方法要先import,但后来由于众多的python使用者的建议,从python2.0开始, string方法改为用S.method()的形式调用,只要S是一个字符串对象就可以这样使用,而不用impor

2014-04-11 21:05:35 499

Django Web开发指南

用Python学习Django框架的必读书

2014-07-28

数据结构严蔚敏

数据结构,严蔚敏版清华大学出版社,是初学者必备的一本书

2012-11-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