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5)

空空如也

第五届智能汽车竞赛问题汇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分赛区研讨会在2010年3月中旬至4月初分别在六个分赛区相继举行。本文将参加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及有关回答进行汇总。

2010-11-04

(光电组)智能车硬件电路的制作流程

(光电组)智能车硬件电路的制作流程 包括:总元器件清单;光电管稳压电路;舵机稳压电路;电机驱动电路等等

2010-11-04

毕业设计——超声波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又称泊车辅助系统,是汽车泊车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了安全性。一般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等部分组成,现在市场上的倒车雷达大多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驾驶者在倒车时,启动倒车雷达,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遇到障碍物,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经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警示信号,得到及时警示,从而使驾驶者倒 车时做到心中有数,使倒车变得更轻松。倒车雷达的提示方式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等。本方案采用语音提示的方式,本文介绍了以SPCE061A单片机为核心的一种低成本、高精度、微型化,并有数字显示和声光报警功能的倒车雷达系统。利用SPCE061A 单片机所具备的单芯片语音功能,外接三个超声波测距模组,组成一个示例的倒车雷达系统,语音提示报警(0.35m~1.5m)范围内的障碍物。

2010-10-30

LD1086的芯片介绍

半导体 LD 测距仪以其体积小、成本低、结构简单等优势已广泛地应用于测量、跟踪和安全等领域。随着人们对驾乘安全要求的提高,LD 测距仪也逐渐应用于汽车防撞系统。本文根据高速公路上汽车防撞系统的应用需求为背景,以系统成本低、性价比高为目标设计了一种 LD 测距仪。这种测距仪发射激光波长为 905nm,量程为 6 ~ 150m,测距精度为±1m,可在较强的背景光下工作,能够满足高速公路上汽车防撞测距的使用要求。

2010-10-29

雷达测距原理和方法详解

雷达测距原理汽车防碰撞技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汽车之间的安全距离。汽车与汽车之间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就应该能够自动报警,并采取制动措施。 目前,测定汽车之间安全距离的方法有三种:超声波测距、毫米波雷达测距和激光测距, 防撞雷达系统装配在车辆的前方、侧方或者后方,完成前视防撞(防追尾碰撞)、侧视防撞(防更换车道时两车相撞)和后视防撞(防倒车时与车后阻碍物相撞)等侧重点各异的功能。 主要功能:防撞预警,辅助停车,盲点探测等, 为完成上述功能所应达到的技术要求是系统应具有测距、测速、测角的功能。

2010-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