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he cryptopals crypto challenges(Challenge 3 Single-byte XOR cipher)

主要通过概率统计解题。在解题过程中,因为只给出了小写英文字母出现的概率,所以需要将大写字母转成小写字母,来获得字母出现概率。解码结果:Cooking MC's like a pound of bacon。CTF-wiki中的题目。

2023-09-22 11:00:37 124 1

原创 各种攻击定义、原理以及危害

首先,攻击者伪造一个用户的DNS请求,然后攻击者在伪造一个应答包,不过在该应答包中有意个查询标识符,只有标识符与IP都吻合,应答包才能被DNS服务器接收,由于标识符每次增加一,所以,可以对DNS服务器实施监听,获取最新的标识符的值,然后就可以发送设计好的应答包,使主机域名对应一个错误的IP地址,从而欺骗用户,会造成很大的损失。而一般来说,交换机的MAC地址表中石油几千条,所以交换机中的MAC地址表就会被填满,从而在交换机再接收到数据时,无法找到对应端口转发,只能向所有端口广播,从而造成拒绝服务攻击。

2023-09-19 17:27:14 136

原创 PE格式文件的DOS头以及NT头

(1)MZ文件头的e_magic魔术(即开始的两个字节)为4D5A(代表字母MZ),代表该文件很可能是PE文件。这两个字节是判断该文件是否是有效的PE文件的工具,只有为4D5A,该文件才有可能是PE文件。但是,它们只是最小值,可能有更大的值。(5)SizeOfInitializedData表示已初始化的数据总大小(4个字节)本文件中为0x020B。(27)SizeOfHeapReseve表示进程初始化时保留的堆大小(4个字节)(28)SizeOfHeapCommit表示进程初始化时提交的堆大小(4个字节)

2023-09-19 17:12:09 145

原创 沙箱和虚拟机的区别

Sandboxie又叫沙箱、沙盘、沙盒等,是一个虚拟系统程序,是在现有的系统下隔离一个环境,里面有沙箱拷贝的现有系统下的文件系统和注册表。沙箱相当于一个安全软件,可以用于测试不受信任的文件或应用程序等行为的工具。当让指定软件在里面运行,指定的软件可以访问磁盘上的现有文件,但这种访问是虚拟的访问了文件,并不会对真实机上的文件造成影响。虽然沙箱所有的操作都是在本地系统中进行的,但是沙箱会把所有操作记录下来,并在特定的时候将所有这些操作撤销到之前记录的某一时间点去。带有sandbox的计算机结构虚拟机的定义。

2023-09-19 16:58:53 2208

原创 轻量级密码综述

轻量级密码在设计时要考虑其应用目标平台,已提出的轻量级密码有面向硬件实现的设计、面向软件实现的设计和综合考虑软硬件实现的混合设计。或者在现有典型分组密码的基础上,对密码算法的组件进行轻量化的改进;还有于2011年发布的Piccolo、Lblock、KLEIN、LED、EPCBC算法,2012年发布的PRINCE、TWICE算法,2014年发布的LEA算法,2015年发布的SIMECK、SIMON算法,2016年发布的QTL算法,2017年发布的Magpie算法,2018年发布的Surge、SFN算法。

2023-09-19 16:46:31 474

原创 网络中为什么会出现安全问题

操作系统的漏洞包括操作系统结构和研发疏忽漏洞及隐患、操作系统支持进程远程创建与激活,所创建的进程继承原进程的权限,其机制也时常给黑客提供远端服务器安装“间谍软件”以可乘之机、提供操作系统支持各种服务或设置不当的风险。政府和企业对网络安全的侧重点和要求不同,政府侧重对网络安全的管理和控制,企业侧重经济效益、实用型、便于设计和实现。(2)网络安全规范和标准不统一,包括世界发达国家或地区,网络安全规范和标准一直没有统一,导致出现各种各样的漏洞。(9)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管理缺失和安全意识不强。

2023-09-19 16:24:29 1490

原创 Base64背景、原理和JAVA实现(不调包)

Base64的使用场景,以及目前存在的编码方式,最终使用java提供了两种方式实现了Base64的编码和解码。

2023-09-19 14:35:18 112

原创 DNS服务器安装与配置

DNS实验

2023-09-15 15:16:26 251 1

原创 DHCP实验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是由IETF(internet 工作任务小组)开发设计的,于1993年10月成为标准协议,其前身是BOOTP协议。当前的DHCP定义可以在RFC 2131中找到,而基于IPv6的建议标准(DHCPv6)可以在RFC 3315中找到。DHCP指的是由服务器控制一段IP地址范围,客户机登录服务器时就可以自动获得服务器分配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

2023-09-15 14:45:39 33 1

原创 CTF-WIKI部署注意事项

1、python3.6版本无法部署,后来我使用的是python3.8版本。2、使用Google浏览器打开CTF-WIKI网站。CTF-WIKI是网络攻防一个开源的学习平台。由于github加载过慢,所以将其部署在本地。

2023-09-14 15:27:53 315 1

原创 网络基本概念

计算机网络-网络基本概念

2022-11-05 20:05:17 14

原创 环境变量Path不小心被删除,从VS中找回Path参考

背景:在VS 2017中写代码(前提),需要配置环境,不小心忽略了环境变量大小写不敏感的问题,然后环境变量就被覆盖了,参考网上的注册表恢复,但发现注册表中的已经被覆盖了。解决方法:先选择 顶上的 调试,选择调试中的 XX属性如下图所示,点击调试栏,打开环境。选择宏 ,在上面的方框里就可以找到Path,双击Path,Path的值就会出现在计算的值中,赋值到被覆盖的环境变量Path中就可以。就这样,我找会了Path,记得上一次找回Path是通过恢复windows备份来找回的,不过

2022-03-27 20:26:48 1441

PING网段下IP地址

1、能够选择PING主机当前网段IP地址或者是自己输入网段 2、能够循环PING(*.*.1-255.1) 和(*.*.1-255.254)的IP地址 3、能够在CMD界面显示进度条 4、能够将结果输出为EXCEL文件 5、使用语言为python 6、压缩包中有说明文档

2023-09-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