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八位抢答器课程设计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电子技术也飞速的向前发展。特别是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把我们带进了电子化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程度,是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能够培养我们对问题的思考能力以及对知识的进一步了解。 这次综合课程设计中,我们制作了八位抢答器。能够实现抢答器功能的方式有多种,本节介绍一种利用51单片机作为核心部件进行逻辑控制及信号产生的八路抢答器。近年来,随着单片机档次的不断提高,功能的不断完善,其应用日趋成熟,应用领域也日趋扩大。本次课程设计我们做的是八路抢答器,我们采用AT89C51单片机实现抢答功能,性能更稳定,更易操作调试。

2011-12-10

基于WSN 的路灯监控管理系统

介绍了一个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远程路灯监控管理系统,系统主要由传感器节点、远程控制终端(RTU)和监控中心组成。在单个路灯中嵌入无线传感模块,形成具有采集、收发信息数据,控制各个路灯节点以及自组织等功能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与节点之间采用多跳通信协议, 监控中心与各个监控终端之间的通信方式采用通用分组无线业务通信技术(GPRS)。通过简单的监控终端软件设置,可实现分时、多级调光控制等不同亮灯模式,达到合理分布光源,节约能源的管理目标。该系统可为城市道路、生活小区和高速公路等场景提供高效照明,同时也可为城市的数字化管理提供一个崭新的通讯平台。

2011-12-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