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8)

空空如也

模糊免疫 PID控制器及其在苛化过程中的应用

摘 要:在实际生产中,苛化工段温度控制系统中常用的常规 PID 控制器难以获得理想的控制效果。该文设计一种基于免疫反馈机理的 PID控制器,采用 Centroid 反模糊化方法,得到每个模糊控制器的输出,使 PID 控制器的3 个参数随控制器输出的变化而变化。仿真结果 证明,该设计的控制效果优于常规PID控制,能适应对象参数的变化,具有良好的控制品质、较强鲁棒性和自适应能力。 关键词:模糊控制;免疫PID;苛化过程

2009-09-18

基于MATLAB 的光伏电池通用数学模型

摘要:针对光伏电池输出特性具有强烈的非线性,根据太阳能电池的直流物理模型,利用 MATLAB 建立 了太阳能光伏阵列通用的仿真模型。利用此模型,模拟任意环境、太阳辐射强度、电池板参数、电池板串 并联方式下的光伏阵列I-V 特性。模型内部参数经过优化,较好地反应了电池实际特性。模型带有最大功 率点跟踪功能,能很好地实现光伏发电系统最佳工作点的跟踪。

2009-09-10

基于MATLAB 的光伏电池通用数学模型

摘要:针对光伏电池输出特性具有强烈的非线性,根据太阳能电池的直流物理模型,利用 MATLAB 建立 了太阳能光伏阵列通用的仿真模型。利用此模型,模拟任意环境、太阳辐射强度、电池板参数、电池板串 并联方式下的光伏阵列I-V 特性。模型内部参数经过优化,较好地反应了电池实际特性。模型带有最大功 率点跟踪功能,能很好地实现光伏发电系统最佳工作点的跟踪。

2009-09-10

基于 P2N 结的太阳能电池伏安特性的分析与模拟

摘  要   通过分析实际 P2N 结与理想模型之间的差别 ,建立了 P2N 结二极管及太阳能电池的数学 模型;利用 Mat lab 中的系统仿真模块库建立仿真模型 ,设置参量 ,求解模型方程并绘制了图形1 对 太阳能电池在一定光照下旁路电阻及串联电阻取不同数值时对其开路电压、 短路电流及填充因子 的影响做了模拟 ,并与实际测得的硅太阳能电池伏安特性进行了比较1 模型分析与实验测量的结 果表明:等效的旁路电阻和串联电阻分别影响电池的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1 仿真结果与实验测量 结果一致1

2009-09-10

实用电工速算口诀:电工 速算 口诀

摘 要:建筑电气设计过程中,计算问题是非常复杂的,很多公式都非常繁琐。这是经过多年总结和锤炼的一套估算口诀,不是非常精确, 但非常实用,包含多种常用电工估算方法。

2009-09-04

基于 DSP 控制的单相光伏并网逆变系统的设计

摘要:阐述了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TMS320F2812控制的单相光伏并网逆变系统的设计,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小功率光伏并网发 电系统。分析了系统的结构和控制原理,设计了最大功率跟踪 MPPT(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算法和锁相环的软件 设计流程图,构建了实验室样机。实验结果表明并网电流波形良好,但含有少量的高次谐波,逆变器输出的电流基本与电网 电压同频同相,并网的功率因数近似为1。

2009-09-04

具有 TMPPT功能的太阳能光伏充电系统研究

摘   要:针对太阳能电池组件输出特性曲线的非线性特点以及传统的直接与蓄电池并联充电方式的缺点 ,本文进行了太 阳能电池组件的最大功率点跟踪控制研究 ,并提出了采用变步长电压扰动观察的跟踪控制策略。由于充电系统中的蓄电池 组为易损设备 ,因此 ,本文结合蓄电池的充放电特性曲线以及太阳能电源的输出特性 ,对蓄电池组进行了优化管理研究。在 此基础上 ,设计了基于单片机 JK3和脉宽调制芯片 T L494的太阳能光伏充电系统 ,采用电压电流双闭环控制 ,有效改善了系 统的跟踪效果。最后 ,在太阳能电池阵列模拟器上进行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最大功率点跟踪的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证明上 述控制策略具有良好的跟踪效果 ,有效提高了系统充电效率。

2009-09-01

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并网逆变器的研究

摘要:在风力发电系统中,并网逆变器是实现电能馈送给电网的重要环节。并网逆变器的性能的好坏 直接影响整个风力发电系统。 首先建立了并网逆变器的数学模型, 分析了空间矢量脉宽调制技术 (SVPWM) 。 然后采用电流闭环和电网电压矢量定向,实现并网逆变器功率因数可调。仿真和实验结果证明了方案的可 行性和正确性,电流正弦度良好,谐波分量小,动态响应快。

2009-09-01

一种基于MAT LAB 的 SPWM开关点算法

摘要:根据SPWM自然采样法原理 ,结合MAT LAB 的 计算优势 ,用M命令文件的形式编写一种实用高效 的SPWM开关点算法程序 ,为单片机控制提供一种 离线计算 SPWM开关点的快速方法。 关键词:MAT LAB ;SPWM;开关点;算法;程序 中图分类号:TP311     文章编号:B

2009-08-26

基于Matlab对AC/ DC/ AC电源的死区效应的谐波分析及仿真

摘要:对 AC/ DC/ AC电源所固有的死区效应带来的谐波进行了数学分析 ,得出了在固有谐波基础 上死区时间对于此类型电源所产生的电压波形的影响。并利用 Mat lab 软件对此类电源建立了仿 真模型 ,特别是利用已知模块实现了死区时间的仿真模型。对于产生的谐波进行了 FF T 分解 ,重 点分析了死区效应使电源电压波形所产生的谐波分量。 关键词:死区; 谐波; Mat lab 软件

2009-08-26

基于运算放大器正向积分电路的初步研究

摘 要 在自控系统中, 常用积分和微分电路作为调节环节, 以集成运放作为放大电路, 利用电阻和电容 作为反馈网络, 可以实现这两种运算电路。 针对常规的运算放大器反向积分电路的算法, 提出了一种基于运算 放大器正向积分电路的算法, 并通过数学上的推导说明了正向积分电路的工作原理 , 最后对推导的结论进行了 仿真和验证 。 通过仿真和验证可知 正向积分电路的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是同方向的, 另外正向积分运放电路 只需要单电源供电且其积分速率为常规反向积分电路的两倍。

2009-08-21

PV系统的变电压 MPPT算法及仿真

摘   要: 要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输出效率 ,必须要有高效的最大功率跟踪 (MPPT)方法. 文中通过理论分析与仿真研究 ,发现同一块太阳能电池在相同的温度和照度、 不同的二极 管品质因子和反向饱和电流下 ,输出的光生电流是相等的.根据这一结论提出了一种与天 气状况相匹配的变电压最大功率跟踪 (MPPT)算法.该算法利用爬山法 ( PO)求取实际的 二极管品质因子和反向饱和电流 ,然后停用该法 ,通过综合补偿准确跟踪到实际的最大功 率点.最后 ,结合变化的天气情况 ,验证了该算法的正确性与有效性.

2009-08-21

锁相环路工作原理pdf文件

锁相环路 PLL是一个能够跟踪输入信号位相变化 ,以消除频率误差为目的的闭环自动控制系统 ,锁相环路 PLL主要由鉴相器 PD、 环路滤波器 LF和压控振荡器 VCO组成 ,工作原理主要是频率牵引和位相锁定。PLL在无 线电技术的许多领域 ,如调制与解调、 频率合成、 数字同步系统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已经成为现代模拟与数 字通信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基本部件。

2009-08-21

滤波器设计四篇论文 静止同步补偿器滤波电感的选择

静止同步补偿器滤波电感的选择 相SPWM逆变器滤波电感电流值的近似计算方法 任意PF下单相PWM整流器电感参数的选择 消谐控制逆变器的输出滤波参数分析及设计

2009-08-16

小型太阳光电能能量装换系统之研制

指導教授:盧展南博士 研究生:李政動 單項低功率太陽能電能能量轉換系統,可操作在市電並聯模式或者独立運轉模式,MPPT

2009-08-16

一种新型高频感应加热用驱动和保护电路

摘 要 研究了一种电压型高频感应加热电源用MOSFET驱动电路它结合IXDD414CI驱动芯片进行设计 ,结构简单、工作频率高、成本低 、易实现 、可靠性好 、抗干扰能力强 。用于 们的 感应加热逆变电源中,给出的实验结果证明驱动波形 良好 ,能保证功率 安全、可靠地运行。

2009-08-16

TPY级电流互感器参数选择与准确度验算

超高压电网及大容量发电机变压器组的继 电保护中普遍采用具有暂态误差性能的TPY 级电 流互感器。选用的TPY 级电流互感器可通过现有 互感器技术参数对实际工程的参数进行等效二次 极限电势及暂态误差的计算来校验, 介绍了TPY 级电流互感器选用的计算方法(通过估计二次时间 常数计算各不同短路情况的暂态误差, 误差最大者 的参数为新定购互感器的技术条件)。并列举实例 说明了不全面校验方法的危害性。

2009-08-08

变压器的理论与计算 瓦修京斯基

《变压器的理论与计算》 提示:您可能还没有安装"超星阅览器4.0",请下载安装 作者: (苏)C·Б·瓦修京斯基 出版日期: 1983年07月第1版 主题词: 变压器 分类:工业技术图书馆>电工技术>变压器、变流器及电抗器 图书简介:书名原文:Вопросы теории и расчета трансформаторов

2009-07-20

中国集成电路大全 电力电子技术与运动控制系统

中国集成电路大全 电力电子技术与运动控制系统 第一章电力电子技术概述 第二章功率晶体管(GTR)模块及其应用 第三章功率场效应晶体管及其应用 第四章绝缘门极晶体管(IGBT)及其应用 第五章晶闸管(SCR)及其应用 第六章可关断晶间管GTO及其应用 第七章新形场控功率器件及其应用 第八章智能化功率集成电路及其应用 第九章用于运动控制的基本电力电子电路 第十章直流电机的控制与驱动 第十一章步进电机控制与驱动 第十二章同步型交流伺服电机控制与驱动 第十三章感应电动机变频调速

2009-07-17

SVPWM 逆变器死区影响的几种补偿方法pdf

分析逆变器死区对输出电压的影响以及几种常用的补偿方法。

2009-07-17

《英语羊皮卷》中英文电子书羊皮卷+success+ 李阳+小笨霖笔记+走遍美国文本

羊皮卷+success+ 李阳+小笨霖笔记+写作+英语900句+英语陷阱+走遍美国文本整合与一个电子书中,绝对是学习英语的好资料。其中羊皮卷非常经典

2009-07-17

台湾大学FPGA教程ppt

台湾大学的FPGA教程 英文课件 需要的人看一看

2009-07-17

模拟电路故障诊断论文5篇打包

模拟电路故障实时诊断的滤波器方法.pdf 模拟电路故障原因与诊断方法.pdf 模拟电路故障诊断的要求与方法.pdf 浅谈模拟电路的故障诊断.pdf 浅谈模拟电路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pdf

2009-07-17

A New Parallel Processing ups with performance of harmonic suppression and reactive power compensation.pdf

A new current-mode voltage-source parallel processing UPS is proposed in this paper. It uses only one power stage, however, it has the performance of active power line conditioner(APLC) and back-up power. The operation of the proposed UPS can be divided into two modes, APLC and back-up power modes. Due to the use of current-mode control in both operation modes, its transient performance at the moment of the change of operation mode is very good, and the output voltage of back-up power mode will not be distorted under the nonlinear load. A prototype is developed and tested to verify its performance. The test results show that the proposed UPS has the expected performance .

2009-07-17

中外课件论文网上免费学术资源.ppt

开放获取的学术文献; 政府出版物; 公共版权资源; 其他免费资源。 其中开放获取学术文献资源包括开放获取期刊、开放获取图书、开放获取课件、开放获取学位论文、开放获取会议论文、学术机构收藏库、电子印本资源等。 很有价值的东西 值得收藏 亲自试过 MIT的课件均可以下载

2009-07-17

电力系统短路故障分析计算的基本知识pdf

电力系统故障的种类 原因,详尽的计算分析,还有计算实例,对学习继电保护有一定帮助

2009-07-17

IEEE Current Transformer Saturation Detection By Wavelet Transform and Compensation By Newton’s Forward Interpolation..pdf

Abstract--Protective systems require a faithful reproduction of primary current on the Current Transformer (CT) secondary side. Saturation is a common problem in a steel core CT. Saturation problem causes dreadful effects in the protection systems. This paper presents a simple solution towards detection and compensation of currenttransformer saturation problems. This paper describes a method in which CT saturation is detected by Wavelet Transform (WT) based Multi-resolution Signal Decomposition (MSD) technique and the compensation of saturated signal is done by Newton’s Forward Interpolation. Various case studies are made and the results obtained are very encouraging.

2009-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