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基于Simulink的OFDM通信系统仿真

正交频分复用(OFDM) 是第四代移动通信的核心技术,它是实现多媒体业务发展的基 础. 讨论了如何利用Simulink 进行OFDM 系统仿真,并给出了具体的仿真模型. 利用仿真模 型得到OFDM 差错性能分析结果,通过对结果的分析,提出了改善性能的方法.

2011-03-26

Turbo 码MAP 译码算法的研究与仿真

1993 年,法国的C.Berrou 等人提出了一种新的纠错编码方式—Turbo 码,当交织 长度足够长时,其性能接近Shannon 信道编码极限值,因此Turbo 码的出现,被看作是信道 编码理论发展史的一个里程碑,它使人们设计信道编码的方法从增加码的最小汉明距离转向 减少低重量码字的个数。Turbo 码性能优异,已经被确定为第三代通信系统的信道编码方案 之一。本文介绍了Turbo 码的编译码原理及其在TD-SCDMA 通信系统中的应用情况;结合 Turbo 码的迭代译码过程,重点讨论MAP 译码算法的详细推导和具体应用方法;根据 3GPP25.222 协议中定义的Turbo 码标准,从不同角度进行MAP 译码算法的MATLAB 仿真。 根据仿真结果,分析MAP 算法的译码性能,并且就设计参数对译码性能的影响进行了比较 性分析。

2010-12-14

《基于matlab的turbo码性能分析与研究》

本文介绍了Turbo 码的编译码结构,并对Turbo 码的性能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 对影响Turbo 码性能的集中因素进行了仿真。给出了Turbo 码在AWGN 信道下的仿真系统 结构。仿真系统的Turbo 编码器有2 个相同的分量编码器通过交织器并行级联而成,编译码 器中所用的交织器为随机交织器,SISO 译码算法采用Log-MAP 算法和SOVA 算法,通过 计算机仿真,对RSC 结构,凿孔等主要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由于Turbo 码能很好地 利用迭代译码方法及香农信道编码定理中的随机性编码译码条件,在AWGN 信道的低信噪 比条件下Turbo 码能发挥良好性能。

2010-12-10

LDPC码的原理与介绍

LDPC码是目前人们发现的纠错性能最好的一种码。为了说明这一问题,下面对LDPC码和 turb。码进行了简要比较。简单的说,LDPC码比turbo码区别在于,LDPC码是一种线性分组 码,采用BP迭代译码;而turbo码采用的是卷积码,译码方法主要有MAP类的算法和软输出 Viterbi算法的迭代译码。LDPC码有理论极限性能优于turbo码, 给定1/2码率条件下,采用 BPSK调制的高斯信道中两种编码方法的纠错性能比较,LDPC码比turbo码更接近香农限,目 前最优的LDPC码方案具有的香农限仅有0.0045dB。

2010-12-02

Turbo码编码结构与仿真

了Turbo码的基本组成和迭代译码的原理,而没有严格的理论解释和证明;随后J. Hagenauer阐明了迭代译码的原理,并推导了二进制分组码与卷积码的软输入软输出译码算法。Turbo码中交织器的出现,性能分析非常困难,因此S. Benedetto提出了均匀交织(UI,Uniform Interleaver)的概念,并利用联合界技术给出了Turbo码的平均性能上界;

2010-12-02

simulink仿真实例

Simulink是MATLAB提供的实现动态系统建模和仿真的一个软件包. 它让用户把精力从编程转向模型的构造. Simulink一个很大的优点是为用户省去了许多重复的代码编写工作,

2010-12-02

一种LDPC码编码器设计方案的研究

介绍一种LDPC码的编码器设计方案。LDPC码编码器设计的关键问题是构造低密度奇偶校验矩阵,文中以矩阵π-作为子矩阵,通过π-对矩阵适当的组合排列,构造出低密度奇偶校验矩阵,由该矩阵构造出规则LDPC码,并设计准规则LDPC码编码器。

2010-12-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