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crumDavid的博客

Scrum敏捷

  • 博客(11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产品待办列表梳理步骤

所获得的数据可以是定量的、定性的或两者兼有的,具体取决于所使用的验证技术。在评估反馈时,重点关注于那些帮助你了解是否正在构建正确的产品、具有正确的用户体验、特性和技术的相关数据,或者如何进一步增强和优化产品。例如,确认偏见,是偏好证实我们先入为主的想法和观点的数据的倾向,而锚定偏见,是过度依赖所获得的第一条信息的倾向。这会减少你的工作量,并且很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要求和更好的产品。这浪费了巨大的机会:减轻产品负责人的认知偏见,创建产品待办列表的共享所有权,并利用团队的集体创造力和知识。生命科学领域研发工程师。

2024-04-02 14:31:55 401

原创 捷行敏捷画布集合

提出的清晰、结构化的方法,来帮助塑造敏捷转型的系统全局视野,并帮助制定成功的计划。敏捷转型起步计划画布(Canvas)的灵感来自 John Kotter 的 8 步变革模型和业务敏捷画布,策划多团队开发一个产品的敏捷转型的起步计划。敏捷回顾会画布提供了一个结构化的框架,有助于ScrumMaster或敏捷教练引导团队成员在回顾会上进行有序的讨论,并将会议结果可视化的展现出来,推动团队在工作过程中持续改进。敏捷画布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它把不同的干系人和团队成员聚集在一起,对话,碰撞,讨论,学习,共创。

2024-03-13 10:08:45 228

原创 数字化与敏捷的关系

首先,数字化可以让你更快地做事,减少出错的可能性,还可以让你建立新的商业模式。通过让这些人就位,如果你往好的方面看,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这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与节省成本的游戏不同,在节省成本的游戏中,你节省的成本基本上仅限于你的烧钱率。敏捷是数字化的推动者。我们还可以说,数字化是敏捷性的推动者,因为待办列表和你现在拥有的所有新的可能性可以帮助你比以前更快地行动,从而使组织能够更有效地运营。在他最新的视频采访中,Martin探讨了什么是数字化转型以及为什么它是必要的,还深入研究了数字化转型对组织的影响。

2024-03-06 11:22:16 716

原创 AI与敏捷性

老实说,去年我对AI的心态是忽视的,感觉离我很远,认为是资本操作,但最近几个月我拜访我的导师Jens Ostergaard,他的CSM课程已经覆盖"AI in Scrum"话题的讨论,我的朋友Sanjiv Augustine, CEO of Lithespeed,CST,面对面给我演示他如何使用ChatGPT – Agile VMO Copilot,借助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力量改变敏捷开发实践;我的想法开始在蜕变,就在当时疫情开始6个月后,我全面转型开启线上授课,即便疫情结束了,在线课程成为全球主流趋势。

2024-02-27 10:22:10 341

原创 敏捷产品是双轨开发而非双轨制

这是我们的赌注,我们的最佳猜测,我们的信念,我们的假设。敏捷团队会谈论很多关于“潜在可交付的软件”的话题,这实际上意味着产品可能还没有构建到足够可交付的程度,但一旦条件满足,质量就足够高,他们可以自信地交付它。但是,即使在此之前,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充分了解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以便就我们应该构建什么做出正确的决策。所以我们不会这么做——除非我们真的想不出任何其他的学习方法,或者我们确信我们的赌注是好的。当我们学到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时,它往往会真正改变我们的信念,并真正改变我们下一个最大的假设或问题。

2024-02-07 14:38:02 590

原创 全国独家线下面授 | 上海 · 大规模敏捷认证LeSS实践者课程3月14-16日火热报名

通过LeSS三天线下面对面互动式学习帮助学员深刻理解LeSS框架的核心理念、原则、规则和指南,以便能够成功地在组织中实施和运用它。

2024-01-23 13:44:14 779

转载 如何成为敏捷教练?

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将对敏捷教练职业进行深入和认真的研究,并纠正一些误解。希望您能找到清晰易懂的解释,了解敏捷教练是什么、不是什么、敏捷教练做什么(和不做什么)、敏捷教练将为组织带来什么价值,以及如何成为敏捷型教练的一些小窍门和技巧。

2024-01-12 10:41:33 39

原创 “全球金牌课程”1 月 13-14 日 · CSM 认证在线面授周末班【模块化教学】CST 导师亲授

◇ “ 参加了 Jim 老师的敏捷讲座,在 Jim 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高强度的烧脑,最终这个过程坚定我对敏捷的认知,也解答了我的很多困惑,这些困惑是在整个通过敏捷实践和思考沉淀下来的。一个最大的收获是,提高了对敏捷核心的认知,也就是“为什么敏捷”的问题......”◇ 成为我们的终身荣誉会员,加入学员互动群,参与学员的升级增值服务:包括每月的话题分享,课后答疑解惑,提供复训机会回炉刷新知识,加入“捷行译社”,高阶学员分享话题的打磨和演讲辅导,敏捷教练职业发展规划路径,捷行提供商业合作机会。

2023-11-28 11:52:30 433

原创 如何有效的给出反馈(二)

反馈的过程无非是提升我们的自我认知和觉察意识,这是第一步,然后才有可能创造增加责任感和所有权的机会。“所有的模型都是错的,但有一些是有用的(George Box)”。前提是,学习理解这些工具,刻意训练实践,才有可能转化为我们自身的能力。

2023-10-08 13:57:55 132

原创 敏捷在建设项目中的应用

敏捷这个概念天然地和软件开发密不可分,因为在2001年由17位软件业的管理大师聚在一起举办一场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确定了敏捷软件开发宣言和敏捷原则,软件开发就是敏捷的起源之地。

2023-09-25 10:32:05 131

原创 “业务敏捷的领导力” 工作坊 · 2023年9月3日

该工作坊以知识和互动结合,引入敏捷领导力旅程的“领导力罗盘”;敏捷领导力应始于领导者的思维模式,领导者要专注于打造面向未来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实现业务敏捷的可持续性。

2023-08-28 10:25:00 99

转载 敏捷采购:如何在采购中应用敏捷方法

如果你是采购组织中的一员:项目经理或者是担任项目管理中的角色,你可能已经知道:有效的采购不仅仅是创建和执行计划,你需要能够对你的行动有效地做出反应,特别是在一个复杂的不确定性占主导地位的全球市场中,竞争优势属于那些能够从容应对的人。改进的供应商沟通和工具如供应商门户,建立了更强大的供应商关系,将你的系统与更有价值的性能和合规性数据连接起来,并可以进行战略的,协作的思考和决策,从而优先考虑你和供应商的共同成功。基于Sprint的,反应性的和迭代式的,专注于满足期望,而不是固定的基准或交付物。

2023-08-17 10:14:53 127

原创 高效能ScrumMaster的三大权利

作为一名ScrumMaster,你有一定的责任和权利,这些权利将帮助你在角色中取得成功。我将分享三个你需要拥有的权利,以便有效地履行你的职责。

2023-08-03 09:31:51 82

原创 【好文推荐】敏捷绩效考核如何做?

不少初涉敏捷的实践者认为不需要。他们觉得,敏捷团队是由一群技术精湛、积极敬业的顶尖高手组成的梦之队。自组织是管理中的乌托邦,不需要绩效考核。

2023-07-28 11:43:25 316

转载 我和敏捷有点缘

个体渴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一个不断寻找答案和探索的过程,我们通过不停地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刻意的实践和训练,长期坚持会慢慢找到自己的节奏,会找到心流的状态。

2023-07-13 10:57:56 45

原创 敏捷在医疗器械开发中的应用 —— Q&A

更重要的是,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例子;软件团队可以加速他们的交付速度并提高自身质量,但如果面向客户的职能(如营销、支持、服务)这种不能以主动和互动的方式工作,这将是无用的。敏捷团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可以快速了解自己的能力,并在能力范围内很好的控制,从而高效的实现他们的交付承诺。实际上,它并不需要如此—如果您可以提高您的生产力,缩短您的开发时间,并大大减少出现在该领域的潜在错误,那么您得到的回报是加倍的。是的,有些公司宣称他们是“敏捷的”,实际上意味着他们已经抛弃了过程、文档和所有其他支持良好开发的实践。

2023-06-30 15:20:01 204

原创 有或没有共享组件团队

假设有一份整体的待办列表包含了所有业务/产品,某个时候可能根本就没有来自于一些业务/产品的高优先级工作,因此他们在共享组件上相应地得不到优先级是合理的。假设在各个业务/产品已经有了部分(不包含共享组件的工作)特性团队,我们实质上是在扩展那些团队的范围。那些共享组件人员仍继续之前的协作,无论他们的团队身份发生什么变化 - 他们过去是在共享组件团队内协作,而现在则是跨特性团队协作。在LeSS组织里,大多数团队都是特性团队,而特性团队会共享组件,却没有专门的共享组件团队。共享组件的工作通常没有独立的客户价值;

2023-05-09 10:50:06 315 1

转载 Scrum敏捷软件开发管理企业实训

课程主办:开课时间: 城市:价格:课程概述课程特色课程受众。

2023-05-08 11:32:39 77

原创 春季 3 月 · CSM 认证周末班【提前报名特惠】“全球金牌课程”CST 导师亲授

👍 “ 参加了 Jim 老师的敏捷讲座,在 Jim 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高强度的烧脑,最终这个过程坚定我对敏捷的认知,也解答了我的很多困惑,这些困惑是在整个通过敏捷实践和思考沉淀下来的。一个最大的收获是,提高了对敏捷核心的认知,也就是“为什么敏捷”的问题......”· 成为我们的终身荣誉会员,加入学员互动群,参与学员的升级增值服务:包括每月的话题分享,课后答疑解惑,提供复训机会回炉刷新知识,加入“捷行译社”,高阶学员分享话题的打磨和演讲辅导,敏捷教练职业发展规划路径,捷行提供商业合作机会。

2023-02-24 09:55:00 508

原创 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践行可持续性发展的行为,例如减少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对产品进行持续、重大的改善并促进公司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通常会促成企业获得全球级别的第三方认证(例如,来自世界公平贸易组织(WFTO)的认证)从而实现对于自身的认可。每个产品都是独特的,因此不同的因素对于产品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但以上所有项目都可以被纳入到任何构建可持续性发展产品或商业模式的考虑因素之中。这里的目标是确定产品生命周期中最薄弱的环节,如果不能通过提升他们的认知水平来获得更好的产品可持续性,我们可以寻找更好的替代者。

2023-02-13 09:41:34 403

原创 案例分享:硬件敏捷

“没有人能够在硬件领域推动以两周为单位的循环迭代!”当人们谈起敏捷方法在包含了硬件及软件产品开发时,第一反应都是类似的论调。然而,已经有一些团队,尝试将已有的可靠硬件开发理念与少量从敏捷软件中借鉴的新鲜思想结合,进而去应对甚至已经解决了进行硬件快速迭代的挑战。

2022-12-29 09:25:53 516

原创 ShineScrum捷行2022年最受欢迎的五篇文章回放

为了使讨论的话题更聚焦,本文不讨论为什么要构建小团队作为组织的工作单元,不纠结效率或效能的具体字眼,这里的工作效率泛指团队的工作产出即生产力,理论上讲:生产力=效能+效率(Productivity = effectiveness + efficiency);他们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围绕于制定各式的时间表,并确保团队能够满足它们——但现在,他们所属的组织正在转向“敏捷”的工作方式,这意味着这些项目经理可能不得不做一些与从前完全不同的事情。),引来不少的热点和争议。我做产品管理已经很多年了。

2022-12-23 13:12:03 927

原创 产品负责人 VS 产品经理

经过足够长的时间后,试图平衡这两个角色的专家会说:“我花了很多时间与我的内部开发团队交谈,我不记得我上一次进入市场,了解我的买家和用户的需求是什么时候了。回想起来,尽管这个解决方案奏效了,但作为产品部门高管,我为这个决定提供了掩护,但本可以在内部与我的同行进行更多的宣讲和沟通,以确保这个决定背后的合理性在我们的组织结构中普遍得到更好的理解。我设定了这样的期望,即在作为产品经理的这段时间里,产品经理不会在站立会议、产品代表列表梳理或任何其他面向内部的会议上,投入精力,因为那段时间是留给面向外部的市场工作。

2022-12-14 15:19:24 329

原创 产品待办列表梳理(PBR)是什么?

产品待办列表梳理是将产品待办事项进行拆分,并进一步梳理为更小更精确的事项。这是一项持续不断的活动,用来为产品待办事项补充细节,包括细节描述,排序和评估大小等。

2022-12-12 10:21:27 848

原创 为什么我推荐用户故事地图?

深度是对一个功能的细化和优先级排序,包括用户任务或子任务的多个变化的实现,替换方法,异常情况等细节。从不同的维度和视角,依据自己的理解,贡献自己的想法, 包括:市场和销售,业务,开发,测试,架构,UI/UX,用户和客户,IT和运维,人人都参与,大家都是产品团队的一员,这才是现代的工作方式,也是我们倡导和追求的。USM是规模化敏捷(Scaling)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它把业务,开发,干系人拉在一起,做半天或一天的工作坊,正是多团队的参与,相互检查,避免出现功能漏洞(hole),包括第三方单位的协作和支持。

2022-11-30 09:35:22 600

原创 产品待办列表PBL与产品需求文档PRD的本质区别

最近捷行平台发布的“产品需求文档(PRD)必须消亡”一文引来了不少的关注。这两种不同的声音,让我有一种“冲动”,写一篇文章来比较PRD与产品待办列表PBL的本质不同,与大家共同探讨。

2022-11-15 09:25:38 676

转载 【CSM认证】11月1-4日在线工作日班 | 全国招生

我们将会从“道、法、术”的层面来解读敏捷,学员不仅仅知道什么是敏捷,还会了解为什么需要敏捷,敏捷的核心是什么,敏捷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 “参加了Jim老师的敏捷讲座,在Jim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高强度的烧脑,最终这个过程坚定我对敏捷的认知,也解答了我的很多困惑,这些困惑是在整个通过敏捷实践和思考沉淀下来的。敏捷中的规划都有哪些,分别是什么用处,在什么阶段使用

2022-09-22 16:30:54 286

转载 ScrumMaster可不是项目经理!

Scrum并非一种信仰,而是一个认知:构建软件是很难的事,其主要原因在于它变化多端,而且很难预测工程的耗时。

2022-09-21 09:18:26 128

原创 如何重新评估未完成的工作

当团队没有在当前Sprint里完成所有的工作,我们该怎么办?

2022-09-07 09:34:40 124

原创 产品需求文档必须消亡

"软件开发一直被'需求'这个词所误导。'需求'在字典中被定义为强制性的或必须的东西。这个词带有绝对和永久的含义——这是对拥抱变化的抑制。'需求'这个词是完全错误的"。——Kent Beck,《解析极限编程——拥抱变化》

2022-09-05 09:30:08 133

原创 从项目经理过渡到ScrumMaster的三个技巧

担任新的角色往往是令人生畏的,但是一定可以做到!这里有一些从项目经理过渡到ScrumMaster的关键技巧。

2022-08-30 09:35:48 372

翻译 项目经理和ScrumMaster可以是同一个人吗?

一个项目经理也可以是一名好的ScrumMaster

2022-08-29 13:15:08 170

原创 项目经理的职能在Scrum框架下没有完全消失

有没有办法在Scrum中融入传统的项目经理的角色呢?

2022-08-26 09:19:21 158

原创 CSP直通车 | 在线直播认证培训双周末班 火热报名中

您准备好将自己在Scrum Master中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到新的水平吗?

2022-07-29 09:33:12 237

转载 敏捷精益驱动的PMO功能转型

PMO的敏捷精益支持包含对外和对内两个维度,在CoE、项目组合管理、项目集管理以及自身建设方面都有相关的工作。作为PMO的从业人员,分享了我的一些想法,也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反馈,共同探讨。

2022-05-13 09:22:51 214

原创 5月10日在线直播“敏捷的生涯”

2022捷行在线分享系列

2022-04-29 10:17:53 242

转载 硬件Scrum指南

本文档引用Scrum指南中对Scrum的定义,没有做另外的裁剪或修改。敏捷项目关注于尽早和频繁地发布,并从客户的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利用变更,哪怕开发进入到后期也是如此。

2022-04-25 09:55:40 140

转载 为什么PO的角色在Scrum框架中不可替代

PO是一个全职的岗位,有别于传统的产品经理,PO更像一个创业型的领导,她在投资一个个Sprint和团队;PO把项目经理的部分职责,产品经理,干系人的利益,客户的声音整合在一个人身上,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PO被充分授权快速做决定。所以PO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委员会或小组。PO一个人不是意味要独裁,而是要持续地与干系人和开发团队沟通和谈判,做出最经济的决定。

2022-04-22 09:32:58 312

转载 为什么PO的角色在Scrum框架中不可替代

PO是一个全职的岗位,有别于传统的产品经理,PO更像一个创业型的领导,她在投资一个个Sprint和团队。

2022-04-01 09:54:16 483

转载 硬件Scrum指南

视角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当站在敏捷的立场重新审视传统串行开发流程中的种种活动时会发现,我们一直在硬件开发中苦苦探求和实践的工作并行化,功能模块化,接口冗余化,测试模拟仿真化等都是不知不觉中在往解耦交付,缩短反馈,所见即所得,降低风险的道路上迈进,而敏捷开发也正是沿着这个方向开枝散叶,且率先在软件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逐渐走向成熟,这给其它领域在敏捷道路上提供了足够多的参考和启发。经验不可复制,但可以借鉴,如今很多团队在硬件研发灵活度方面越做越好,是时候通过Scrum的思想将其有机的组织结合起来,你会发现当视角转

2022-03-31 09:39:33 187

Scrum指南最新版-中文-ShineScrum翻译

2017年12月Scrum指南有Jeff和ken更新,由敏捷咨询机构ShineScrum翻译提供,为目前最新版本

2017-12-13

2017 Scrum指南-最新版

2017年12月Scrum发明人jeff与ken对Scrum指南做了修订。

2017-11-24

Scrum Guide Revision

2017年Scrum指南针对,Scrum发明人Jeff与ken对Scrum 指南的修改说明,

2017-11-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