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飞光流影

主站:http://blog.sina.com.cn/orchidmirror

  • 博客(237)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经济学蓝图

经济史——不同国度、区域的经济发展历史经济学史——经济学自身的历史,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人物、不同思想经济体——不同规模、地域特色的经济体的存在条件和特征:独立经济体(以自我为主、少量交流)、合作经济体(相互合作的经济体群)、附庸经济体(依赖、附属于其他经济体)、松散经济体(无强势政府、自由发展)经济增长模式——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及其特征,需求:外向、内向、合作;手段:计划、市场、

2009-03-20 22:12:00 687

原创 独立经济体——货币基础

有一个问题必须思考清楚:货币(尤其是纸币)为什么能够存在?通俗地说,就是经济体中的各类主体(老百姓、公司企业、社会组织等)为什么会接受一种货币?现在看来,根本原因以下几个:价值、暴力和信用。早期商品货币,比如羊、贝壳、金银等,要么自身具有很现实的使用价值,要么具有很好的外观(美学价值),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人们对它们的一种潜在需求,才能让人们接受和使用这些货币。这类以价值为基础的货币,只要不受

2013-07-06 11:20:20 928

原创 独立经济体——追本溯源

说到有效需求、实体经济、投资和投机,不禁让人思考何为经济?将经济说成是“一定范围(国家、区域)内,组织一切生产、分配、流通和消费活动与关系的系统之总称”未免太过形式化,说它是“人类对有限及稀缺资源做最适分配及效率使用的行为”又未免太过片面。经济离不开人与自然,既包括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要长期存在和发展,必须尊重自然界的客观规律,也必须加深对自身的认识,经济就是要在实现人类福祉

2013-05-05 12:23:04 903

原创 独立经济体——经济泡沫

经济泡沫可以定义为经济体内的实际供给超过有效需求的现象,超过越多泡沫程度越大,泡沫反映的是生产过剩的程度。泡沫是有害的,因为它至少造成了经济体内的资源浪费和机会效益流失。一般而言,经济泡沫虚耗社会资源,易导致经济失衡,从而影响正常的产品生产和社会文化生活,造成社会动荡而难以长久维持。但如果经济体的政治经济政策不佳,人们沉湎于经济泡沫带来的虚假繁荣,而扶持泡沫性行业,经济泡沫就可能存在相当长的时间,

2013-02-24 10:54:49 872

原创 独立经济体——滞胀

简单地说,滞胀就是经济增长停滞和通货膨胀同时出现,而经济增长停滞的直接表现是生产停滞、工厂倒闭关门,通货膨胀的直接表现是货币滥发、物价高企。商品(产品或劳务)制造者停止扩大再生产,甚至停止生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市场萎靡商品卖不出去,且资不抵债又无法维持,也可能是因为预期悲观而采取的保守经营策略。货币滥发物价高企则要责问社会管理者的政治策略和道德良心,反思社会经济制度,追究假恶丑的社会责任并予以惩罚

2012-07-07 16:28:14 1566

原创 信息时代一种做产品的思路

信息时代,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不得不思考如何做好产品,有些心得。    > 目标用户群。年龄、教育水平、职业、互联网经验、喜好等等    > 用户需求分析和行为分析。收集用户需求并不容易,需要广开言路,也要过滤噪音,竞品分析是一种方法,论坛、面对面的座谈等也不可缺。行为分析,是在有产品原型的基础上开展的,如果有成熟的用户体验分析方法当然更好,以便尽早发现产品不足和用户的潜在需求。一定要注意

2012-05-29 19:24:25 619

原创 未来信息世界——更快、更方便、更便宜

信息产业的发展从根本上说服务于两个目标:提高生产力、改善生活,二者相辅相成。    生产力地不断提高,推动人类文明进入“更快 、更方便、更便宜 ”的发展轨道,虽然奢侈品或隐或现的发展始终伴随左右,却不影响主流。服务于主流还是支流,对企业很重要,对独立经济体的发展很重要,对整个人类文明来说却不那么重要,因为主流决定方向,正因为如此才称之为主流。    信息产业生产力的提高使得信息生成、传播、

2012-05-12 12:00:55 545

转载 通过IE句柄 获得 IE Document对象和IWebBrowser2对象

http://blog.csdn.net/stxyc/article/details/5411360http://hi.baidu.com/lxxgfc/blog/item/9070103dc7f3c4f614cecb30.html本来是做JAVA的,由于工作需要,最近做了一些C# 对网页的控制, 一直以来都是利用System.Windows.Forms.WebBrowser webB

2012-03-21 15:13:31 4317

原创 我心目中的手机

超便携、易使用、节能、可视面积大、多功能、环保,是我心目中的手机应具备的。超便携可以通过伸缩、折叠、卷曲、拼接扩展、虚拟操作(影像投射,动作识别或光影过滤)等技术实现,从而方便携带,且要不易丢失或丢失后易于找回。手机节能首先要考察能量来源,电、光、运动、生物能、风、摩擦、温差、环境辐射等都可以考虑;其次应 考虑能量传送方式,减少能量损耗;再次,得考虑硬件能量损耗 ,尽量降低能耗 ;

2011-12-18 13:01:31 612

原创 说说浏览器

提到浏览器,我首先想到的是网页浏览器,通过网页浏览器浏览网页、查找信息、逛论坛、写博客、发微博、看片读书已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目前PC、Pad上可用的网页浏览器很多,各人喜好需求不同,选择不同;手机上也有好些,可好用的聊聊无几。广义上说,浏览器是网络服务的入口,不光具有传统网页浏览器的功能,还能够通过云端的服务器享受广告过滤、网页缩排集中展示、网络存储、资料共享、数据同步备份、文件转换、媒体播

2011-11-11 22:26:45 705

原创 《活法》

东西文化仿佛是易中两极,相辅相成,融合东西,坚持正道,才是人类发展的长久之计。

2011-03-13 10:34:00 813

转载 Google C++ Style Guide

http://google-styleguide.googlecode.com/svn/trunk/cppguide.xml BackgroundC++ is the main development language used by many of Google's open-source projects. As every C++ programmer knows, the

2011-03-08 18:55:00 2217

原创 《经济学家是我的仇人》

周洛华近几年短文的合集,时寒冰大哥推荐作品。个人对金融学及其实践操作所知甚少,着实从本书学到不少东西,而且书中短文处处透着周洛华的拳拳爱国之心,学识、见解让人佩服。书中有些预测不都准确,可这不影响作者观点地表达,看书也要汲取精华,不可过于纠缠于细节,人非圣贤。如作者这样的海归学者实在是越多越好,真如此将是国之大幸。

2011-03-05 19:05:00 813

原创 《李可乐抗拆记》

经常看李承鹏的博客,乍一看此书,感觉口味有些重,有些审美疲劳。看着看着,发现很带劲,而且是越来越带劲,劳动人民的智慧无穷啊!本书号称是第一本以拆迁为题材的文学作品,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既纪实,又融入了作者的想象和思考,流传越久远,意义越大。不过,作者千方百计想好的抗拆策略恐怕没什么用。

2011-02-07 22:18:00 1345

原创 《UI进化论——移动设备人机交互界面设计》

主要还是讲界面设计,人机交互所谈不多,倒是对团队合作、工作流程颇有看法,讲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有助于了解我国当代的界面设计、界面设计师和界面设计团队状况。总体评价尚可,没有太突出的内容,个人觉得适合相关从业人员和管理者阅读。

2011-01-30 16:02:00 1337

原创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一开始以为是本功利性很强的书,看过“双赢思维”一节后,才觉得真是本非常好的“励志/成功学”书籍,最好是在进入职场前便阅读。

2010-11-27 19:13:00 1414

原创 《监控》

刚入职场的朋友应当看看这本书,大致对构建于利益之上的公司政治的一些现象有所了解,做好心理准备,但是没必要太揪心于书中的涉黑情节,活着不能太纠结不是?还是简单些活着好。

2010-10-31 19:11:00 490

原创 《硬球——政治是这样玩的》

资本可以操纵社会一时,可作为社会的一部分,不为社会负责的资本必将被淘汰。

2010-10-24 10:40:00 1127

原创 《决策与判断》

思考问题时多换换角度,尤其是和你期望相反的角度。相信你会有很大收获的。

2010-09-24 17:28:00 694

原创 独立经济体——非生产性人口的诅咒

独立经济体,第二十五篇

2010-09-22 17:57:00 1026

原创 《东北往事——黑道风云20年》

<br />文笔一般,说了些比较生动的故事,作者还是有想法的。坏人也不是天生就坏,而且好坏之间的界限不一定就明确,不同时代不同的人看法可能截然相反。个人比较相信书中故事的真实性,印象中老家的情况有很多相似之处。白的不白,黑的才越黑。

2010-09-18 11:59:00 1543 1

转载 printf记录程序日志,彻底告别vsnprintf

通常我们需要在程序中输出部分日志信息,并把它记录到文件中。在这种情况下,使用printf可以为我们带了很大方便。因为printf却省情况下是向stdout即控制台屏幕输出信息,在GUI程序中,我们看不到printf的输出结果,但是我们可以将该输出重定向到指定的文件中。

2010-09-09 18:33:00 8369 1

原创 未来信息世界——一枝独秀与合作共赢

谦虚使人进步。合作可以共赢。

2010-08-14 18:26:00 805

原创 《牛角包一样的会计》

以讲故事的方式、围绕三张财务表格、简要说明了一些重要的财务概念,比起枯燥的教材自然是轻松、易读许多。

2010-08-08 19:31:00 899

原创 《我们台湾这些年》

作者以自己的成长、生活经历为主线,穿插介绍了台湾近三十年来的重要人物、政治事件、流行文化、民众生活状况等重要内容,有趣、生动。

2010-08-07 11:04:00 594

原创 《暗访十年》

不要为了钱,把其他真正美好的一切都葬送了。

2010-07-09 17:40:00 1134

原创 《蚁族——大学毕业生聚居村实录》

好书,好调查,没什么可说的,看书吧。为什么真正的好调查却往往得不到资金支持呢?我也是80后。

2010-07-05 17:37:00 1861

原创 《写给中国人的经济学》

如果你想了解经济学里的一些概念,大致了解经济学的来龙去脉,理解现实社会的一些常见经济现象,王福重的这本“经济学通俗读物”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0-07-04 16:16:00 699

原创 《北大批判》

在合格人才不足的情况下,盲目推动教育产业化,危害暴露无遗。对于教育改革,《北大批判》值得参考。

2010-06-26 15:38:00 647

原创 20%与100%

大众化品牌地建立需要高水平的管理,难度不小。但高水平管理一旦形成,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隐性财富。

2010-06-20 11:59:00 609

原创 《仇富》

    别被书名吓到或忽悠了,内容并不夸张,只是集录了薛涌关于国情现状(主要是财富分配不公)的一些短文,许多是和“主流经济学家”的辩论,虽然有些一厢情愿。说实话,个人读起来觉得很爽,直羡慕薛涌的才思敏捷,其关于民主、权利、土地的讨论让人大开眼界,原来“英美在土地权利中的一个基本原则是,所谓私有土地所有者,理论上不过是国家的永久佃户”,只是“地产税的最终标准,应该由选民来确定”。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博

2010-05-29 10:47:00 452

原创 《且听风吟》

很久没有看实实在在的文学书了,《且听风吟》的风格的确奇特,似乎没有章法,读起来却似行云流水,细细品尝充满回味,宛如一杯清香四溢的龙井茶,闻起来香,品起来更香。村上春树的处女作,值得一读。

2010-05-23 10:48:00 462

原创 《中国足球内幕》

    想要了解中国足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么?看看《中国足球内幕》就行了。书中内容倒是没有超出我的社会阅历,但是估计会吓不少人一跳,中国足球怎么就黑成一团?书中做了探讨,个人认为说得很好。希望足球只是少数的黑暗面之一,可现实不是如此,改革到了真正需要攻坚的阶段。是沉默中毁灭,还是沉默中爆发,每个人都需要作出选择,未来在我们手中。

2010-05-22 17:21:00 697

原创 《品三国》

    早就听说、间断看过易中天老师的这部书,却直到最近才完整读完,电子版的,但是不久之后就会买套正版的书和碟。易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务实通俗地讲诉,是许多人念念不忘、尊敬喜爱《品三国》的原因,易老台前幕后的诸多准备工作没有白费。个人最喜欢的,是书末关于天下大势的分析,“贵族阶层、士族阶层、庶族阶层”逐渐过渡恰恰展现出我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可见虽有短暂中断,天下大势却不可逆。仍旧眷恋于士大夫阶层

2010-05-18 21:04:00 522

原创 《向高房价宣战》

    对于我国当前房地产业的状况,曹建海的这本书分析得十分到位,由于站在民生立场,观点也颇为客观,其精华“房地产业必须为民生服务”切中要害。本书不仅介绍了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过程、现状、问题和成因,还分析了短期、长期发展趋势,论据充足,要点突出,最为难得的是充分阐明了当前房地产业的利益攸关方,勇气、骨气让人敬佩。毫无疑问,将房地产业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就必须使之为民生服务,不然纵容既得利

2010-05-01 11:32:00 637

原创 《中国怎么办——当次贷危机改变世界》

    时寒冰大哥的书,值得每一个国人看看。书前三篇序言很好地介绍了时寒冰和本书。本书对次贷危机地分析细致入微,有理论有数据,并通过对铸币税、资源、民富等重要性的说明,提出了非常值得实践的危机下的应对之法,而书末直接点出了我国需求迟迟难以启动的原因,提出努力的方向和办法,让人感动、敬佩。“书到用时方恨少”,数据、实例也是如此,要写出如此好书,非得有多年积累不可,我看到了应当努力的方向。

2010-04-10 15:44:00 683

原创 悼祖母

    “童养媳”是个不光彩的名词,却是奶奶最初的身份。在封建愚昧的年代,读书对于女性是种奢求,奶奶理所当然的一字不识(包括名字),除了人民币上的几个阿拉伯数字。不识字并不影响母爱的表达,对于自己的几个儿子,奶奶是竭尽所能地呵护。可惜除了我父亲,其他几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尽孝道,尤其是奶奶的小儿子,长年打工不归,一朝归来探望却急着要走,让深爱他的母亲悲伤地放下最后一丝牵挂。    奶奶留给我

2010-04-05 21:02:00 508

原创 《西方经济学史》企鹅版

    海南出版社和三环出版社联合出版,“从古希腊到21世纪初的经济大历史”。不仅相对客观地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经济学思想、派系、名人和社会背景,还阐述了相关思想、人物、方法的长处和缺陷,个人受益匪浅(比如有效需求、主观价值论、效用原则等)。在看这本书前,曾有冲动研修计量经济学,只是因为数学、统计学功底不够,一直未能实践;看过此书之后,发现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既然经济模型的作用有限(但随着计算

2010-03-27 17:37:00 691

原创 “关系”问题

    高中时候,有幸知道世界上最短的诗:“《人生》网”,当时和同学都觉得这首诗实在太实惠了,平直写实。不管这“网”字怎么理解,至少人际间的“关系”网是包含在内的,而“关系”分为不同种类,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关系”,不妨仔细思考思考。    志同道合的同志。这里不是指表面文章,而是要实实在在的志同道合。“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建功立业,这类关系很重要,同志间相互信任,历史上不乏成功案例(有兴趣的读读《

2010-03-20 18:04:00 1196 1

原创 医改追踪(1)——希望崛起

    人在北京,不能亲身经历各地的医改,将长期跟踪医改状况,反映事实,阐述想法,陆续发文。    先说个事,发生在北医三院,某普科,两个年轻男医生同屋,轮到左边那位给我看,很小的毛病,说了一大堆貌似关心的话,结果开了一些常用药(药名还得问右边的医生)、三盒四代抗生素,还想给我照CT,被我拒了,右边的医生对他投以鄙视的目光,最后我也没买那三盒抗生素(200多块呢)。很想投诉,但一想医改才刚开始,北

2010-03-20 11:43:00 707

Erlang程序设计中文版(完整书签)

Erlang程序设计中文版(完整书签),网上找到的,和大家分享。Erlang在一些方面的应用还是有优势的

2012-01-11

[part2]Service.Oriented.Architecture.Concepts.Technology.and.Design

面向服务体系结构:概念、技术与设计

2007-09-12

[part1]Service.Oriented.Architecture.Concepts.Technology.and.Design

面向服务体系结构:概念、技术与设计。

2007-09-12

Prefactoring

前构,在项目开始前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的设计模式。

2007-09-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