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把分享变成一种习惯

程序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心在向往,梦在远方!

  • 博客(122)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手把手教你用Vite构建第一个Vue3项目

今天就来说说怎么创建第一个Vue3项目。并安装Element Plus 及一些常用配置,最终实现一个简单增删改查页面

2023-09-04 08:19:54 1820 66

原创 继copilot之后,又一款免费帮你写代码的插件

继copilot之后,一款免费帮你写代码的插件

2023-08-22 07:00:00 834 15

原创 Java中的金钱陷阱

有多少小伙伴是被标题骗吸引进来的呢,我可不是标题党,今天的文章呢确实跟”金钱“有关系。但是我们说的不是过度追求金钱而掉入陷阱,而是要说一说在Java程序中,各种跟金钱运算有关的陷阱。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涉及到各种金额这样浮点数的运算。一旦涉及到金额的运算就必须慎之又慎,一旦有精度丢失,或者其他运算错误就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2023-06-07 07:00:00 966 14

原创 啪,还敢抛出异常

我们希望用户输入的数据格式永远是正确的,打开的资源也一定存在,用户的硬件是正常的,用户的操作系统四稳定的,用户的网络也一定是畅通的。然而事与愿违,为了保证程序的健壮性,我们就要对程序中的异常进行捕获并处理

2023-02-13 07:00:00 1468 11

原创 Java程序接入ChatGPT

简单几行代码就可以让Java接入最近很火的ChatGPT,你不来试试么?

2022-12-17 20:41:11 27993 35

原创 怎么样零代码零成本搭建个人网站

零代码零成本搭建个人网站

2024-04-22 07:38:02 357

原创 快速上手Linux核心命令

Linux 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了吧,大多数互联网公司,服务器都是采用的Linux操作系统Linux是一个主要通过命令行来进行管理的操作系统。只有熟练掌握Linux核心命令,在使用起来我们才会得心应手这里给大家整理了Linux一些核心命令,掌握这些核心命令,工作中应该游刃有余了。

2024-04-18 07:00:00 464

原创 给你安利一款idea神仙插件smart input

相信大家跟我一样,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扰吧。就是在写代码过程中经常需要在中/英输入法之间进行切换,很多时候由于不清楚当前处于哪种输入状态,经常输入到一半发现输入法错了,删除后切换输入法重新输入,严重影响了编码效率。而且很多时候切换了几次输入法,也没切换对,这就很影响心情有这样的痛点,就会有解决办法,今天要推荐的这款插件就可以帮你完美解决。

2024-04-17 07:00:00 532 1

原创 给你安利一款maven依赖搜索神器

一款好的插件往往能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今天就给大家安利一款maven 依赖搜索插件。

2024-04-12 07:00:00 282

原创 轻松上手Jackjson(珍藏版)

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优秀的json解析库,但 Spring默认采用Jackson解析Json。本文将通过一系列通俗易懂的代码示例,带你逐步掌握 Jackson 的基础用法、进阶技巧以及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场景。Jackson 是当前用的比较广泛的,用来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json 的 Java 的开源框架。

2024-04-08 07:00:00 894

原创 SpringBoot多环境配置

在实际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们程序往往需要在不同环境中运行。例如:开发环境、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每个环境中的配置参数可能都会有所不同,例如数据库连接信息、文件服务器等等。Spring Boot 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方式来管理这些不同环境的配置。是Spring框架用于处理不同环境配置的解决方案。Profile可以帮助我们在不改变应用代码的情况下,根据当前环境动态地激活或者切换不同的配置。

2024-04-01 08:21:53 1087

原创 SpringBoot如何优雅的进行参数校验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学会了如何优雅的接收前端参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校验参数的合法性。

2024-03-25 08:00:29 842 1

原创 SpringBoot如何优雅的获取前端参数

对于初学者来说,困难的不是理论知识,而是如何在程序中具体实现。现在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前后端分离的项目,如何打通前后端,接收前端传过来的参数呢?废话不多说,这篇文章就来说一说接收前端参数的具体操作。

2024-03-18 07:30:00 552

原创 一文了解POI,再也不怕excel导入导出了

在Java日常开发过程中,实现Excel文件的导入导出功能是一项常见的需求。通过使用相关的Java库,如Apache POI、EasyPoi或EasyExcel,可以轻松地实现Excel文件的读写操作。而这篇文章将介绍如何在Java中使用Apache POI、EasyPoi 和EasyExcel库来进行Excel文件的导入和导出操作,帮助您快速掌握这一实用的技能。

2024-03-11 07:15:00 1662 10

原创 flex布局之美,以后就靠它来布局了

通过flex布局,一个后端程序员也能轻轻松松完成各种布局,因为它简单、方便上手快

2024-01-15 07:03:59 1013 3

原创 快速搭建SpringBoot3.x项目

上一小节中我们从0到1 使用Vite搭建了一个Vue3项目,并集成了Element Plus 实现了一个简单的增删改查页面。这一篇中我们将使用IDEA快速搭建一个SpringBoot3.x的项目。

2023-09-18 07:00:00 1218 21

原创 再给你安利一款免费代码生成器

通过小伙伴的反馈,大家对AI辅助编程还是挺赶兴趣的应大家的要求,这一期呢,再来给大家推荐一款类似的插件它也不需要魔法、免费而且具有安全代码扫描辅助工具它是AWS(亚马逊) 公司出品的,亚马逊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吧,小伙伴们可以放心食用

2023-08-28 06:45:00 390 5

原创 给你安利一款带有AI功能的数据库管理工具

给你安利一款带有AI功能的数据库管理工具

2023-08-21 07:15:00 939 3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七)PBer们的福音来了

也许现在的你需要用PB完成毕业设计、需要维护远古时代的代码,又或者是你呆的公司就是要求要用PB开发项目。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还在使用PB,不可否认PB在数据窗口非常优秀,熟练使用之后开发数据库相关的应用非常高效但由于PB这一框架出现得比较早,而且主要用于传统基于数据库得CS开发。在网络、系统、数据传输等方面有很多欠缺,需要实现某些功能特别费劲,需要引入各种动态库才能实现。而今天推荐的这款动态库将解放你的双手

2023-08-09 07:00:00 1013 9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六)动态SQL应用

动态SQL语句是部分或者整个SQL语句在运行时才能确定,可以更好的与用户进行交互,大大提高了SQL的灵活性。

2023-08-08 07:00:00 407

原创 博客园美化

博客园美化

2023-07-26 08:20:32 209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五)窗口使用技巧

应用程序就是由许多共同协作完成特定任务的窗口组成的集合。窗口在应用程序的开发工作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 对象

2023-07-19 08:24:23 956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四)常用函数

这一期呢,来整理下PB常用的函数,包括系统的和一些自己封装好的函数。

2023-07-17 07:41:57 1719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三)数据窗口

数据窗口是PB中最重要的控件,没有之一。有它的存在对PB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基本上有关数据库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数据窗口中完成。使用它,我们还可以快速绘制出简单或者复杂的报表

2023-07-10 07:15:00 2045 1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二)编码规范

PowerBuilder 开发中的代码规范

2023-07-03 08:27:48 890 6

原创 PB从入坑到放弃(一)第一个HelloWorld程序

不少小伙伴可能都是由于来关注公众号的,网上关于的资料确实是少之又少。来了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博主怎么一篇相关的文章都没有,转头就走了公众号有的也只是之前自学时在某宝淘的一些资料,确实有了这些资料,应付日常开发需求也是够了的。为了方便,后面我们都用pb来代替说到这不得不来说说自己的pb入坑经历, 自己也不是计算机科班出生。刚到公司面试,听到pb也是一脸懵逼,这啥东西,从来没听过。然而,不知不觉已经干了好几年😔也是有了这些踩坑的经历,才打算写《pb从入坑到放弃》系列文章。这篇呢也是这系列的第一篇。

2023-06-30 07:00:00 1624 12

原创 快速上手kettle(四)壶中可以倒出些啥?

之前的文章中我们说了kettle这个壶是干什么的,里面能装些啥?今天我们来看看装进去的个各种数据倒出来是啥样的

2023-06-16 07:00:00 3661 3

原创 让AI写今年高考作文,满分60你给AI打多少分呢?

让AI来写今年高考作文,满分60,你会给AI打多少分呢?

2023-06-11 08:32:39 471

原创 快速上手kettle(三)壶中可以放些啥?

kettle的输入控件就代表着kettle能处理一些什么格式的数据,其实它还有其他输入控件,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

2023-06-06 07:15:00 361

原创 快速上手kettle(二)小试牛刀

上一期中大概介绍了下kettle,并已经把kettle下载安装完了。这一期我们就来简单体验下kettle怎么进行数据转换的。kettle 被称为可视化编程语言,可以完成复杂的etl工作流。kettle里的代码就是转换和作业。所以呢,我们首先就来说说转换和作业。

2023-05-29 07:57:12 772

原创 快速上手kettle(一)壶之简介

一、前言二 、ETL简介三、Kettle 简介3.1 kettle是什么?3.2 kettle两种设计3.3 kettle核心组件3.4 kettle 优点四、Kettle安装4.1 下载地址4.2 kettle目录及文件介绍4.3 kettle 安装4.4 kettle界面介绍最近由于工作需要,需要用到kettle工具进行数据迁移转换。特意找资料学习了一下,kettle基本操作算是学会了。所学的也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验证。为了防止以后用到忘记了,便写了几篇文章记录一下。

2023-05-26 07:15:00 961 8

原创 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

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曾经可能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打造过自己的专属博客。只为自己的博客看上去与众不同,酷炫新颖。我们会给博客加上不一样的标题,音乐、图片、二次元等多种交互内容,但不管怎么“装扮”,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而今天要推荐的这款博客,绝对可以惊艳到你,然你看了就喜欢上

2023-05-06 08:14:00 260 1

原创 Oracle 定时任务job实际应用

Oracle定时任务是在oracle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子系统,运用得当,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系统运行和维护能力。oracle定时任务的功能,可以在指定的时间点自行执行任务。那么在实际工作中,什么样的场景会用到定时任务呢?下面是在实际工作中用到的真实业务场景举例在生成环境中,有时候需要在表中记录一些业务日志,系统运行时间长了之后,表中日志会越来越多,导致系统性能下降,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定时任务,定时去删除表中一些时间年代比较久远垃圾数据。

2023-04-23 07:00:00 2823

原创 Java中的容器大杂烩-集合

一文当你彻底了解Java容器大杂烩-集合

2023-04-20 07:00:00 313

原创 【AI绘图】来体验了下AI绘图

来体验了下AI绘图

2023-04-03 08:02:55 2040 7

原创 网站图片又没了

前不久因为gitee加了限制,免费的图床不能用了,导致放到Gitee上面的图片都显示不出来了。好家伙,这次csdn也来这么一出,加了防盗链机制。导致网站如下图所示,所有图片都用不了了。维护自己的小破站真的不容易,虽然没啥访问量(至今只有18632次),但是从上线到今,站点已经码了182k字,在各种灾难中运行了2年123天。时间一长了,也算是有感情了,真不想让她就这么夭折了。

2023-03-21 08:21:52 270

原创 或许你想要的画图工具在这里

Excalidraw 是一款轻量的手绘风格电子白板工具。无论是 Windows / macOS / linux,甚至是手机,打开浏览器就能使用,能简单地画出美观漂亮的流程图、示意图和开发架构图等常用图片。不仅可以画图、还可以作为会议画板使用。Excalidraw 是一款开源软件,不需要安装、不需要注册就可以免费使用。目前已经有41.9kstar了作者呢也在持续更新。

2023-03-01 07:35:13 2348 16

原创 给你安利几款好用的谷歌浏览器插件

给你安利几款好用的谷歌浏览器插件,方便查看GitHub、gitee

2023-02-20 07:00:00 1788 4

原创 Ngrok免费实现内网穿透

内网穿透是为了让本地局域网的跑的应用可以被外网访问。实现内网穿透的工具很多,基本上都是收费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免费的内网穿透工具ngrok

2023-02-06 07:00:00 6251

原创 2022这一年

2022这一年

2023-01-22 23:00:30 1143 1

pbFind.rar

该工具是powerbuilder开发中必备小助手,可以快速查找代码位置,帮助pb开发人员快速定位问题代码,提高编程者开发效率

2019-12-20

医保专网检查.bat

该批处理文件用于检查网络是否通畅,使用过程中可编辑批处理内容更改ip地址,以实现相关网络检测。双击即可正常允许检测网络

2019-12-20

windows下搭建ftp服务器.docx

FTP是用来在两台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是Internet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服务之一。它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各用户的使用权限,同时还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即在UNIX、Linux和Windows等操作系统中都可实现FTP客户端和服务器,相互之间可跨平台进行文件的传输。因此,FTP服务是网络中经常采用的资源共享方式之一。FTP协议有PORT和PASV两种工作模式,即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

2019-11-06

Weblogic管理指南中文

从Weblogic的安装到卸载,手把手教初学者认识和熟练掌握Weblogic部署集群服务

2017-11-06

IT运维宝典之weblogic实战

IT运维宝典之weblogic实战,适合初学者快速熟练的掌握Weblogic,并结合相关实例进行讲解

2017-11-06

PowerBuilder9.0精彩编程百例

本pdf包含了PowerBuilder100个精彩实例讲解,适合初学者或者有一定PowerBuilder开发经验的开发者

2017-11-06

weblogic10.3.6 下载 windows*86

weblogic 10.3.6 Windows 32位下载

2017-04-16

weblogic 11g安装及部署详细步骤

weblogic 11g安装及部署详细步骤

2017-04-16

java自学之路

马士兵java自学之路,带领你自学java。给你一个整体的框架,让你成功应付就业

2013-11-20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

数字信号处理实验一,信号及系统响应。实验报告,实验目的

2013-11-20

jdk1.8.0_121.zip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幸运的是,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Java开发工具

2004-08-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