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thas 动态服务和权限控制改造

Arthas 是阿里巴巴开源的在线诊断工具,提供了Stack 堆栈查看Watch 性能观测等功能。1. 服务发现:自动获取接入的应用列表 IP 和端口,无须手动输入 AgentId2. 权限控制:基于 Spring Security 实现登录控制,并支持 Nacos 动态绑定账号与服务

2023-09-24 23:24:25 100 1

原创 Sentinel 监控数据持久化改造

Sentinel 是阿里巴巴开源的流量治理平台,提供了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黑白名单访问控制等功能。

2023-09-24 23:17:09 242 1

原创 CAT 链路跟踪和监控告警改造

CAT 是美团点评开源的实时应用监控平台,提供了 `Tracsaction`、`Event`、`Problem`、`Business` 等丰富的指标项。在实际的生产需求中,笔者进行了部分扩展:1. 链路跟踪:通过 `TraceId` 搜索消息树,定位问题更高效。2. 告警优化:支持邮件、钉钉、企业微信、飞书机器人推送,无需部署额外资源。3. 组件扩展:新增应用大盘、数据库大盘、缓存大盘、服务大盘告警。

2023-09-24 01:02:53 145 1

原创 阿里巴巴分层应用架构实践

分层架构是《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推荐使用的一种面向数据模型的架构风格,默认上层依赖于下层,例如Web层依赖Service层、Service层又依赖DAO层,在垂直业务领域能够满足单一职责原则,通过Maven多模块化的开发模式,可以帮助降低复杂应用场景的系统熵值,提升系统开发和运维效率。

2023-09-24 00:54:51 289 1

原创 阿里巴巴 COLA 应用架构实践

COLA 架构是一个整洁的,面向对象的,分层的,可扩展的应用架构,可以帮助降低复杂应用场景的系统熵值,提升系统开发和运维效率。不管是传统的分层架构、六边形架构、还是洋葱架构,都提倡以业务为核心,解耦外部依赖,分离业务复杂度和技术复杂度等,COLA 架构在此基础上融合了 CQRS、DDD、SOLID 等设计思想,形成一套可落地的应用架构。

2023-09-24 00:47:46 869

原创 Eden* Architect 开发框架

Eden* Architect(伊甸园)致力于提供企业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此项目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服务的必需组件,您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和少量配置,就可以将 Spring Boot 应用接入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中间件来迅速搭建分布式应用系统。

2023-09-24 00:43:58 87 1

原创 Eden* Business 商业集成

Eden* Business 致力于提供企业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构建。此项目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服务的必需组件,您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和少量配置,就可以将 Spring Boot 应用接入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中间件来迅速搭建分布式应用系统。您可以访问查阅源码。

2023-09-24 00:39:15 3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