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简易数控充电电源(NEC upd78F0547单片机为主控制器)

本系统以直流电源为核心,NEC upd78F0547单片机为主控制器,通过键盘来设置直流电源的输出电流,并可由液晶显示器显示输出的电压、电流值。本系统由单片机程控设定数字信号,经过D/A转换器输出模拟量,再经过运算放大器隔离放大,控制输出功率管的基极,随着功率管基极电压的变化而输出不同的电流(压)。实际测试结果表明,本系统可稳定地实现恒压或恒流充电状态,并在恒流输出时可设置电流100mA慢充和200mA快充,电压(流)波动和纹波电压(流)小,并具有过热保护和自动恢复功能。

2009-09-01

卫星电视加密知识(卫星广播(DTH=Direct To Home))

卫星广播(DTH=Direct To Home)的电视节目通常有两种,一种是不加密的,称为FTA(Free To All),只要有一般的收视设备就可以收看。它一般是公益性质、宗教性质,宣传性质或广告性质的,其支撑费用通过其他途径得到;另一种是加密的,即所谓“有条件收视”,除了一般设备外,还需要收视卡才能收看。它一般是盈利性质的或是出于特殊理由的,前者是要收视者付费后才能收视,以便让节目商赚进尽可能多的钱;后者是仅让特定的人能享受,防止其他人接触。

2009-09-01

基于8051单片机的频率测量技术

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发展与普及,"频率"已经成为广大群众所熟悉的物理量。而单片机的出现,更是对包括测频在内的各种测量技术带来了许多重大的飞跃,然而,小体积、价廉、功能强等优势也在电子领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此.本文给出了一种以单片机为核心的频率测量系统的设计方法。

2009-08-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