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uoyi框架部署记录

前端:理论上前端的代码我们无需改动,直接运行命令打包成dist文件即可,因为若依前端框架对开发环境和部署环境做了配置,所以不需要我们做额外的工作。前端和后端的部署与第一种方式一样,区别在于nginx的配置。nginx:在nginx.conf中增加前端的端口监听和后端/prod-api的代理。若依框架(前后分离版)的部署其实是相对简单的,接下来我就做一个简单的部署记录吧!一、两个端口部署方式(前端一个端口80,后端一个端口8080)二、一个端口部署方式(一个端口8080)2、修改服务器上后端的运行端口;

2024-01-17 10:52:29 531

原创 jenkins 将maven项目的镜像通过ssh远程部署到linux系统(Ubuntu)

之前发布过jenkins 将maven项目jar包通过ssh远程部署到windows系统,之前的步骤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区别是在执行ssh的时候,shell语句不一样。

2023-12-04 14:41:34 407

原创 使用ssh密钥进行免密登录配置,并且Ssh 信任关系建立后仍需要输入密码 的问题解决

需求:项目需要使用shell脚本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本机也是linux系统(centos7.9)。1、在本地系统上生成ssh密钥对按照提示操作,可以选择默认的文件路径和空密码。这将在~/.ssh目录下生成id_rsa(私钥)和id_rsa.pub(公钥)。2、讲公钥复制到远程服务器。

2023-11-29 15:39:35 1528

原创 jenkins 将maven项目的jar包通过ssh远程部署到windows系统

执行的命令:cmd /c call D:\WeiQiang\S\start.bat,前面一定要加cmd /c,不然命令执行不了,后面的内容是执行了一个.bat文件,因为我这里执行cd没有成功,我直接把需要执行的命令放到start.bat里,这里直接调用这个文件进行执行,是成功的。4、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需要更新正在运行的jar的时候,没办法更新,因为jar一直在运行,所以文件没办法被删除后再重建,所以我们需要先停止运行的那个jar,然后更新jar,再运行新的jar。我在构建前远程对jar进行了停止。

2023-08-24 14:21:24 400

原创 部署jenkins镜像踩坑记录

2、部署jenkins镜像后,在打包项目和发布的时候,需要用到相关的系统环境,所以我们在启动jenkins镜像的时候就要把用到的宿主机上的相关的环境全部挂载进jenkins容器里,记住是用到的所有的地址!因为刚开始我看网上的帖子说jenkins/blueocean版本好用,我就下载了,但在安装插件的时候出现了插件安装不上的情况,而且是插件之间版本互相冲突,搞得我真的焦头烂额,最后没有办法我就选择了最新版本部署了。/var/jenkins_home地址是将jenkins镜像中的地址挂载到宿主机上,方便使用。

2023-08-23 17:15:47 103

原创 jenkins+maven+vue热部署

最近项目需要热部署,之前都是手动构建,手动部署,觉得太麻烦,所有百度了很多热部署的配置方式,但方法都不太一样,试了几种配置方式都不行,最后自己按照自己的理解,只需要在Post Steps模块增加手动启动的shell命令就可以了,其实很简单。5、webhook配置(和maven中的一样),除了项目不一样名称。因为我已经完成了web钩子的创建,我就截图展示一下我的配置信息。4、在git上配置webhook(本人以gogs为例)3、配置构建结束后需要执行的shell命令即可。1、配置git地址和密码。

2023-07-03 16:28:11 233

原创 Jenkins下Vue前端镜像的构建配置(详细截图)

Jenkins下Vue前端镜像的构建配置(详细截图)

2022-10-21 10:04:39 600 1

原创 Jenkins下Maven项目镜像构建的配置(详细截图)

Jenkins下Maven项目镜像构建的配置(详细截图)

2022-10-21 09:56:47 370

原创 Jenkins安装后的基本配置

Jenkins安装后构建Maven项目的基本配置

2022-10-21 09:36:00 243

原创 vue ant-design中a-range-picker时间段组件值的获取和赋值(小记)

获取:组件的引入:<a-range-picker @change="onChangeRangeDate" format="YYYY-MM-DD" :placeholder="['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获取起止时间值则通过 @change="onChangeRangeDate"函数实现,如下:onChangeRangeDate(value,dateString){ this.fields.startDate = dateString[0]; .

2021-05-13 16:41:10 14295 1

原创 python docx文档页面设置---->纵向转横向

最近需要docx页面输出,需要将正常纵向页面转为横向页面,查了一些资料,发现很多都是科普的解释,并没有讲出具体怎么做,现在贴出我实现的代码。需要引入的:from docx import Documentfrom docx.enum.section import WD_ORIENT纵向转横向的代码:document = Document()section = document.sections[0]new_width, new_height = section.page_height

2020-08-21 09:18:30 3511

原创 vs code操作ctrl+鼠标左键不能跳转到对应的函数里

最近换了一个别人的电脑,上面各种环境齐全,包括有vs code,但在里面进行python开发的时候发现后台代码操作ctrl+鼠标左键不能跳转到对应的函数里,这个快捷键无效,上网查了很多,都说要改什么,最后我发现我的是vs code里面没有下载python插件,解决办法如下:1,点击如下按钮:2.搜索python,就可以看到第一个python插件了,然后点击右下角的install就可以了(我是安装过了,所以右下角显示的是reload required),之后我的后台代码就可以正常跳转了:.

2020-07-16 09:15:59 18682 4

原创 jQuery操作checkbox

最近需要对checkbox做一系列的操作,判断checkbox是否被选中,将选中的checkbox的value赋值为1,未被选中的赋值为0,然后组成banana=1&watermelon=1&mango=0&……json字符串的形式返回。接下来我对我用的方法整理了一下,如下:<!DOCTYPE html><html><head>...

2020-04-29 14:17:40 145

原创 js和jQuery的onchang触发事件

js和jQuery的onchang触发事件:以bootstrap为基础的框架,内嵌iframe框架,功能需求是在iframe页面里面对select标签选择值后自动触发某一函数,但是在页面中采用js获取select的值却一直找不到对应的select,代码如下:var typeplace=document.getElementById('multitabs_info_4').contentW...

2020-03-31 14:43:56 6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