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4题khaklgfauigeuhuilahfguiahl

【代码】4题khaklgfauigeuhuilahfguiahl。

2024-04-23 16:21:08 208

原创 【力扣】 242. 有效的字母异位词

给定两个字符串 s 和 t ,编写一个函数来判断 t 是否是 s 的字母异位词。注意:若 s 和 t 中每个字符出现的次数都相同,则称 s 和 t 互为字母异位词。示例 1:输入: s = “anagram”, t = “nagaram”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s = “rat”, t = “car”输出: false。

2023-04-10 22:37:44 54

原创 【力扣】 142. 环形链表 II

给定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返回链表开始入环的第一个节点。如果链表无环,则返回 null。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如果 pos 是 -1,则在该链表中没有环。注意:pos 不作为参数进行传递,仅仅是为了标识链表的实际情况。不允许修改 链表。示例 1:输入:head = [3,2,0,-4], pos = 1。

2023-03-26 22:59:29 52

原创 【力扣】 141. 环形链表

给你一个链表的头节点 head ,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如果链表中有某个节点,可以通过连续跟踪 next 指针再次到达,则链表中存在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评测系统内部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注意:pos 不作为参数进行传递。仅仅是为了标识链表的实际情况。如果链表中存在环 ,则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2023-03-26 22:59:00 49

原创 【牛客】 编程题 华为真题 明明的随机数

明明想在学校中请一些同学一起做一项问卷调查,为了实验的客观性,他先用计算机生成了N个1到1000之间的随机整数(N≤1000),对于其中重复的数字,只保留一个,把其余相同的数去掉,不同的数对应着不同的学生的学号。然后再把这些数从小到大排序,按照排好的顺序去找同学做调查。请你协助明明完成“去重”与“排序”的工作(同一个测试用例里可能会有多组数据,希望大家能正确处理)。

2023-03-26 15:09:41 64

原创 【力扣】 面试题 02.07. 链表相交

给你两个单链表的头节点 headA 和 headB ,请你找出并返回两个单链表相交的起始节点。如果两个链表没有交点,返回 null。图示两个链表在节点 c1 开始相交:题目数据 保证 整个链式结构中不存在环。注意,函数返回结果后,链表必须 保持其原始结构。示例 1:输入:intersectVal = 8, listA = [4,1,8,4,5], listB = [5,0,1,8,4,5], skipA = 2, skipB = 3输出:Intersected at ‘8’

2023-03-26 02:15:30 20

原创 【牛客】 编程题 华为真题 汽水瓶

有这样一道智力题:“某商店规定:三个空汽水瓶可以换一瓶汽水。小张手上有十个空汽水瓶,她最多可以换多少瓶汽水喝?”答案是5瓶,方法如下:先用9个空瓶子换3瓶汽水,喝掉3瓶满的,喝完以后4个空瓶子,用3个再换一瓶,喝掉这瓶满的,这时候剩2个空瓶子。然后你让老板先借给你一瓶汽水,喝掉这瓶满的,喝完以后用3个空瓶子换一瓶满的还给老板。如果小张手上有n个空汽水瓶,最多可以换多少瓶汽水喝?

2023-03-25 00:13:51 151

原创 【力扣】 19、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

给你一个链表,删除链表的倒数第 n 个结点,并且返回链表的头结点。示例 1:输入:head = [1,2,3,4,5], n = 2输出:[1,2,3,5]示例 2:输入:head = [1], n = 1输出:[]示例 3:输入:head = [1,2], n = 1输出:[1]

2023-03-23 18:05:42 17

原创 【力扣】 206. 反转链表

给你单链表的头节点 head ,请你反转链表,并返回反转后的链表。

2023-03-21 20:21:58 19

原创 【力扣】 707. 设计链表

你可以选择使用单链表或者双链表,设计并实现自己的链表。单链表中的节点应该具备两个属性:val 和 next。val 是当前节点的值,next 是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引用。如果是双向链表,则还需要属性 prev 以指示链表中的上一个节点。假设链表中的所有节点下标从 0 开始。实现 MyLinkedList 类:MyLinkedList() 初始化 MyLinkedList 对象。int get(int index) 获取链表中下标为 index 的节点的值。如果下标无效,则返回 -1。

2023-03-16 13:26:24 148

原创 【力扣】 203. 移除链表元素

定义dummyHead的时候,不定义指针,而是定义实体,这样在程序结束的时候就自动释放内存了,不用手动deletepublic :// 设置一个虚拟头结点 dummyHead . next = head;// 将虚拟头结点指向head,这样方面后面做删除操作 ListNode * cur = & dummyHead;

2023-03-14 00:03:26 80

原创 【力扣】 59. 螺旋矩阵 II

给你一个正整数 n ,生成一个包含 1 到 n2 所有元素,且元素按顺时针顺序螺旋排列的 n x n 正方形矩阵 matrix。示例 1:输入:n = 3输出:[[1,2,3],[8,9,4],[7,6,5]]示例 2:输入:n = 1输出:[[1]]

2023-03-09 23:21:22 28

原创 【力扣】 76. 最小覆盖子串(困难)

给你一个字符串 s 、一个字符串 t。返回 s 中涵盖 t 所有字符的最小子串。如果 s 中不存在涵盖 t 所有字符的子串,则返回空字符串 “”。注意:对于 t 中重复字符,我们寻找的子字符串中该字符数量必须不少于 t 中该字符数量。如果 s 中存在这样的子串,我们保证它是唯一的答案。示例 1:输入:s = “ADOBECODEBANC”, t = “ABC”输出:“BANC”解释:最小覆盖子串 “BANC” 包含来自字符串 t 的 ‘A’、‘B’ 和 ‘C’。

2023-03-09 21:25:39 19

原创 【力扣】 904. 水果成篮

你正在探访一家农场,农场从左到右种植了一排果树。这些树用一个整数数组 fruits 表示,其中 fruits[i] 是第 i 棵树上的水果 种类。你想要尽可能多地收集水果。然而,农场的主人设定了一些严格的规矩,你必须按照要求采摘水果:你只有 两个 篮子,并且每个篮子只能装 单一类型 的水果。每个篮子能够装的水果总量没有限制。你可以选择任意一棵树开始采摘,你必须从 每棵 树(包括开始采摘的树)上 恰好摘一个水果。采摘的水果应当符合篮子中的水果类型。每采摘一次,你将会向右移动到下一棵树,并继续采摘。

2023-03-09 02:15:20 39

原创 【力扣】 209. 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target。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target 的长度最小的 连续子数组 [numsl, numsl+1, …, numsr-1, numsr] ,并返回其长度。如果不存在符合条件的子数组,返回 0。示例 1:输入:target = 7, nums = [2,3,1,2,4,3]输出:2解释:子数组 [4,3] 是该条件下的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2023-03-06 01:30:23 44

原创 【力扣】977. 有序数组的平方

给你一个按 非递减顺序 排序的整数数组 nums,返回 每个数字的平方 组成的新数组,要求也按 非递减顺序 排序。示例 1:输入:nums = [-4,-1,0,3,10]输出:[0,1,9,16,100]解释:平方后,数组变为 [16,1,0,9,100]排序后,数组变为 [0,1,9,16,100]示例 2:输入:nums = [-7,-3,2,3,11]输出:[4,9,9,49,121]

2023-03-05 16:20:57 31

原创 【力扣】 844. 比较含退格的字符串

给定 s 和 t 两个字符串,当它们分别被输入到空白的文本编辑器后,如果两者相等,返回 true。# 代表退格字符。注意:如果对空文本输入退格字符,文本继续为空。示例 1:输入:s = “ab#c”, t = “ad#c”输出:true解释:s 和 t 都会变成 “ac”。示例 2:输入:s = “ab##”, t = “c#d#”输出:true解释:s 和 t 都会变成 “”。示例 3:输入:s = “a#c”, t = “b”输出:false。

2023-03-05 01:15:40 37

原创 【力扣】 283. 移动零

给定一个数组 nums,编写一个函数将所有 0 移动到数组的末尾,同时保持非零元素的相对顺序。请注意 ,必须在不复制数组的情况下原地对数组进行操作。示例 1:输入: nums = [0,1,0,3,12]输出: [1,3,12,0,0]示例 2:输入: nums = [0]输出: [0]

2023-02-25 20:18:08 28

原创 【力扣】 26.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给你一个 升序排列 的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元素的 相对顺序 应该保持 一致。由于在某些语言中不能改变数组的长度,所以必须将结果放在数组nums的第一部分。更规范地说,如果在删除重复项之后有 k 个元素,那么 nums 的前 k 个元素应该保存最终结果。将最终结果插入 nums 的前 k 个位置后返回 k。不要使用额外的空间,你必须在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

2023-02-25 19:57:41 33

原创 【力扣】 27. 移除元素

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说明: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这意味着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你可以想象内部操作如下:// nums 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也就是说,不对实参作任何拷贝。

2023-02-24 11:09:35 24

原创 【力扣】704. 二分查找

给定一个 n 个元素有序的(升序)整型数组 nums 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 ,写一个函数搜索 nums 中的 target,如果目标值存在返回下标,否则返回 -1。示例 1:输入: nums = [-1,0,3,5,9,12], target = 9输出: 4解释: 9 出现在 nums 中并且下标为 4示例 2:输入: nums = [-1,0,3,5,9,12], target = 2输出: -1解释: 2 不存在 nums 中因此返回 -1。

2023-02-19 01:20:07 32

原创 【力扣】 367. 有效的完全平方数

给你一个正整数 num。如果 num 是一个完全平方数,则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完全平方数 是一个可以写成某个整数的平方的整数。换句话说,它可以写成某个整数和自身的乘积。不能使用任何内置的库函数,如 sqrt。示例 1:输入:num = 16输出:true解释:返回 true ,因为 4 * 4 = 16 且 4 是一个整数。示例 2:输入:num = 14输出:false。

2023-02-19 01:14:35 109

原创 【力扣】 69 x 的平方根

给你一个非负整数 x ,计算并返回 x 的 算术平方根。由于返回类型是整数,结果只保留 整数部分 ,小数部分将被 舍去。注意:不允许使用任何内置指数函数和算符,例如 pow(x, 0.5) 或者 x ** 0.5。示例 1:输入:x = 4输出:2示例 2:输入:x = 8输出:2解释:8 的算术平方根是 2.82842…, 由于返回类型是整数,小数部分将被舍去。

2023-02-17 14:28:30 64 1

原创 【力扣】 34 在排序数组中查找元素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位置

给你一个按照非递减顺序排列的整数数组 nums,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请你找出给定目标值在数组中的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如果数组中不存在目标值 target,返回 [-1, -1]。你必须设计并实现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 的算法解决此问题。

2023-02-17 10:59:26 31

原创 【力扣】35、搜索插入位置

给定一个排序数组和一个目标值,在数组中找到目标值,并返回其索引。如果目标值不存在于数组中,返回它将会被按顺序插入的位置。请必须使用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 的算法。示例 1: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5输出: 2示例 2: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2输出: 1示例 3: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7输出: 4。

2023-02-12 22:06:04 27

原创 【力扣】3、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请注意,你的答案必须是 子串 的长度,“pwke” 是一个子序列,不是子串。给定一个字符串 s ,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最长子串 的长度。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abc”,所以其长度为 3。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wke”,所以其长度为 3。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b”,所以其长度为 1。输入: s = “abcabcbb”输入: s = “pwwkew”输入: s = “bbbbb”

2023-01-02 11:00:31 159

原创 【力扣】2、两数相加

给你两个 非空 的链表,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它们每位数字都是按照 逆序 的方式存储的,并且每个节点只能存储 一位 数字。你可以假设除了数字 0 之外,这两个数都不会以 0 开头。输入:l1 = [2,4,3], l2 = [5,6,4]请你将两个数相加,并以相同形式返回一个表示和的链表。解释:342 + 465 = 807.输出:[7,0,8]

2022-12-23 00:18:23 28

原创 【力扣】1、两数之和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整数目标值 target,请你在该数组中找出 和为目标值 target 的那 两个 整数,并返回它们的数组下标。你可以假设每种输入只会对应一个答案。但是,数组中同一个元素在答案里不能重复出现。你可以按任意顺序返回答案。

2022-12-19 02:18:47 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