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创建仓库&提交代码

回车,然后该回车回车,该输入yes的输入yes。复制代码地址,然后打开gitbash,Windows:打开gitbash。然后把秘钥加到上面界面即可。把秘钥复制到剪切板。

2022-12-26 16:04:37 632

原创 Android面经6

栈是线程私有的,他的生命周期与线程相同,每个方法在执行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栈帧,用来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灯信息。这种特性体现在ViewModel与Android组件(Activity、Fragment和Service)的生命周期相绑定,在组件的生命周期中ViewModel的数据会一直保存在内存中,即便是在系统配置变更时也会存在。而内存出错有时不会引起其他线程出错的,因为崩溃的线程,也就是出错的内存有时侯没有被其他线程访问,也就不会产生问题,但有时候会打乱其他线程的内存。

2022-10-18 20:41:39 918

原创 Android开发面经5

getReadableDatabase取得的实例是先调用getWritableDatabase以读写的方式打开数据库,如果数据库的磁盘满了,此时返回打开失败,继而用getReadableDatabase的实例以只读的方式去打开数据库.1.3 读和写操作是互斥的,写操作过程中可以休眠让读操作进行由于第一步所说的多数据事务插入,从而会导致插入时间增长那么也会影响数据展示的速度,所以可以在插入过程中休眠操作,以便给读操作流出时间展示数据。Dao:数据访问对象是Room的主要组件,负责定义访问数据库的方法。

2022-10-18 17:32:36 1007

原创 Android开发面经4

(1):为了确保你的布局能够自适应各种不同屏幕大小,应该在布局中使用"wrap_content"和"match_parent"来确定他的宽 高,"wrap_content"相应的视图宽高会被设置成刚好能包括视图中内容的最小值,而使用"match_parent"则会让视图的宽高延伸至整 个父布局;(2):使用RelativeLayout可以准确的控制子视图之间的位置关系,而LinearLayout只能简单的一个挨着一个排列,RelativeLayout允许布局的子控件之间使用相对定位的方式控制控件的位置。

2022-10-16 19:34:05 742

原创 Android面经3

调用invalidate()时,会调用onDraw()重绘界面,因此如果不更新界面最好不要调用invalidate,重新测量可以调用requestLayout,防止浪费资源。不要在onDraw()方法中声明变量,onDraw()会随着页面view刷新而频繁被调用,会导致分配大量空间触发gc,影响性能。不要重复绘制。可以按照层级去设计整个视图,但对于程序来说,不可见部分的绘制明显是多余的,因此需在onDraw()方法中计算哪些view是被覆盖的,只绘制可见的部分。

2022-10-11 10:33:31 122

原创 Android面经2

Handler Looper MessageHandler导致内存泄漏一般发生在发送延迟消息的时候,当Activity关闭之后,延迟消息还没发出,那么主线程中的MessageQueue就会持有这个消息的引用,而这个消息是持有Handler的引用,而handler作为匿名内部类持有了Activity的引用,所以就有了以下的一条引用链。主线程 —> threadlocal —> Looper —> MessageQueue —> Message —> Handler —> Activity其根本原因是因为这条

2022-10-10 22:28:05 88

原创 Android开发面经

(1)onMeasure:对当前View的尺寸进行测量(2)重写onMeasure(3)重写onDraw:绘制当前View(4)自定义布局属性 < declare-styleable name = " MyCircleView " >

2022-10-10 17:55:51 212

原创 Android开发—viewpager2+Fragment实现页面滑动

【代码】Android开发—viewpager2+Fragment实现页面滑动。

2022-10-08 16:31:55 660

原创 Android开发—Fragment使用

Fragment是应用界面中可以重复使用的一部分,可以定义自己的布局、管理自己的生命周期以及处理自己的输入事件。Fragment不能独立存在,必须由Activity或者另一个Fragment托管。

2022-10-08 14:52:09 2322

原创 Android开发—RecyclerView使用

Android开发之RecyclerView的使用

2022-10-07 14:06:37 1686

原创 maven配置总结

maven配置总结本文主要是对于maven的一些配置和操作的总结,涉及maven原理较少 。下载maven配置maven环境变量修改maven settings配置maven镜像为阿里云在idea里面配置maven的settings下载maven首先我们要知道maven是属于Apache的,所以我们先搜索apache maven,并进入对应官网。来到官网,我们很明显能看到...

2020-04-24 23:09:51 1081

原创 河工大邮箱申请,jetbrains学生邮箱申请,ideaIU版本下载、激活

首先打开这个网站:https://www.hebut.edu.cn/点击个人门户: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成功以后点击邮件系统:然后就会进入邮件系统,红框中的就是个人的工大邮箱:打开jb公司的官网:https://www.jetbrains.com/在首页点击Support—>education点击apply now:按照自己个人情况填写信息:出现...

2020-04-24 10:54:49 7914 2

原创 1、爬虫的相关概念和用途

什么是爬虫网络爬虫(又称为网页蜘蛛,网络机器人,在FOAF社区中间,更经常的称为网页追逐者),是一种按照一定的规则,自动地抓取万维网信息的程序或者脚本。另外一些不常使用的名字还有蚂蚁、自动索引、模拟程序或者蠕虫。(来自百度百科)为什么要学爬虫如今,大数据时代,很多公司都在进行着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的业务,大数据给人工智能提供数据基础,而数据从何而来,我们随手可得的当然是从网络中而来,因此学...

2020-04-01 22:08:03 1623

原创 下辈子,你还会选择当程序员吗?

首先,大家先来看一组图片:其实,这是一个浏览器上的推送,我清清楚楚地记得,这一篇推送没有人评论,没有人点赞,是因为大家都沉默了吗?我觉得大家应该是也很无奈啊。IT行业的难题,程序员的苦逼日子,我这个刚刚入门的小菜鸟是没有资本去评论一番的,但是我还是想以一个刚刚入门的菜鸟,或者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和视角来谈谈这个问题。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在上大学之前,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考上大学,因为在大家...

2019-05-27 20:31:19 920 1

原创 python爬虫笔记(2)

爬虫三大库之BeautifulSoup库1、如何使用: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headers={'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73.0.3683....

2019-05-15 19:11:59 144

原创 Python爬虫学习笔记(1)

从今天开始,开始记录爬虫学习的道路,参考书为《从零开始学 Python 网络爬虫》在此也就开始了我的博客生涯,自己现在小白一只,但是坚持下去总会有奇迹。话不多说,开始记录学习笔记!一、python爬虫三大库之Requests库1、requests库的使用方法:#获取所爬虫网页源代码import requestsres=requests.get('http://bj.xiaozhu.com...

2019-05-15 16:55:55 323

《Python渗透测试编程技术 方法与实践》_李华峰.rar

用python语言为工具实现渗透测试,适用于广大渗透爱好者学习。

2019-05-17

Kotlin极简教程-最新.rar

kotlin极简教程,适合大家去学习,最新的版本。

2019-05-17

《从零开始学Python网络爬虫》.rar

python爬虫,pdf版本,用的是python3版本,书写的比较详细,适合有着python基础人学习!

2019-05-17

《用Python写网络爬虫》.zip

python爬虫教程,该书用的是python3版本,适合于最新的python版本。

2019-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