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ord里表格复制粘贴为图片,线条缺失

word里表格转图片线条缺失怎么办

2024-04-16 11:10:13 183

原创 word目录标题后加省略号

目录后加省略号

2024-04-09 10:20:29 128

原创 数据预处理——SPSS绘制箱线图剔除异常值

spss箱线图剔除离群值

2024-03-06 12:35:56 567 1

原创 数据预处理之—minitab21剔除数据异常值

数据预处理之剔除异常值

2024-02-28 15:13:54 260

原创 统计分析之异常值剔除

minitab剔除异常值

2024-02-04 16:57:38 386 1

原创 Arcgis坡度分析Z因子选取

在做坡度分析时,Z因子的选取至关重要。其默认值为1,但实际运用中,该如何选取合适的z值呢?

2024-02-03 12:03:09 391 1

原创 excel描述性统计分析

拿到一组数据,我们有时候需要进行描述性统计分析,我们可以用SPSS软件做,也可以用EXCEL来做。这里简单介绍下EXCEL做描述性统计分析的步骤。4.输入区域选择你要分析的数据,注意只能是数字,不能是文字。输出区域选择你要展示结果的位置。“汇总统计”需要勾选。1.打开execle数据表,点击“文件”-“选项”5.得到描述性统计分析结果,再稍加整理合并即可。2.切换回数据,点击“数据分析”3.选择“描述统计”

2024-01-25 23:11:44 414

原创 重金属来源解析之聚类分析

第5步得到了系统聚类的结果,可以看到1 2 4 5 7 8 即ph cd cr cu ni hg聚为一类,pb zn as 单独为一类,说明这里设置四类效果不佳。需要重新设置类别数。聚类分析是土壤重金属来源解析中常用的方法之一,是一种无监督的探索性分类方法。现在分享给大家用SPSS软件进行聚类分析操作的全过程。在进行聚类分析之前,先将之前的数据进行行列互换,才能分析。接下来就是聚类分析了。

2024-01-24 23:46:51 416 1

原创 重金属来源解析之主成分分析(PCA)

土壤重金属来源解析中,主成分分析可以将原始多个变量降维后形成几个综合变量且侧重于信息贡献影响力综合评价。KMO=0.746>0.5,Bartlett=0

2024-01-24 17:08:45 433 1

原创 spss将非正态分布数据转换为正态分布数据

上一篇笔记来源解析(https://blog.csdn.net/qq_42345572/article/details/135775180),实验中我们针对非正态分布的数据进行相关分析时候选择了斯皮尔曼相关系数进行相关性分析。那就需要我们对原始数据进行一些人为操作,这节实验我就来讲讲如何用spss把非正态分布的数据转为符合正态分布的数据。发现显著性提升到0.03了,但还是不到0.05,因此继续尝试别的变换方式。我又尝试了sqrt和log变化,发现结果均不行。还是选择用斯皮尔曼相关系数做相关性分析了。

2024-01-24 12:03:47 784 1

原创 土壤重金属来源解析之相关性分析

土壤重金属来源解析通常用到的是统计学方法,如相关性分析,聚类分析等。现将相关性分析方法流程完整分享给大家。

2024-01-23 23:37:04 499 1

原创 【无标题】

arcgis10.6集水区绘制

2024-01-07 22:27:33 348 1

原创 arcgis地统计分析Geostatistical Analyst交叉验证教程

arcgis地统计模块交叉验证教程

2023-12-26 21:37:34 674 1

原创 联想笔记本u盘重装win10系统

(5)再返回configuration,查看sata controller mode选项,默认硬盘模式如果看到是RAID的话,就要把它改成AHCI模式,改完后按下f10保存。(会列出所有的磁盘,记住自己硬盘的磁盘号,通过容量大小就可以分辨了,如下图所示,磁盘0就是我们的硬盘,磁盘1就是U盘)第四步:等待下载完成后,把U盘插入要刷机的联想笔记本中,按开机电源键,然后一直点击F2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第三步:插入一个8g以上的U盘,然后运行官网下载的exe程序,把系统包下载到U盘。然后再重新启动即可。

2023-12-24 18:56:47 536 1

原创 ENVI5.3对landsat8 oli tirs数据进行监督分类流程

envi

2023-09-26 13:29:35 293

原创 CAD中dwg文件原位复制粘贴

CAD中原位复制粘贴要素

2023-09-04 11:46:38 84 1

原创 arcmap矢量shp文件合并报错001156

解决矢量文件合并时报错

2023-08-18 17:36:45 1765 1

原创 ARCGIS按属性反向选择

arcgis按属性反向选择

2023-03-14 16:27:51 2671

原创 小甲鱼零基础入学学Python第三课

以下哪个变量的命名不正确?为什么? (A) MM_520 (B) MM520 © 520_MM (D) _520_MM©选项不正确,因为 Python 中的变量名不能以数字开头。在不上机的情况下,以下代码你能猜到屏幕会打印什么内容吗?会打印:小甲鱼在不上机的情况下,以下代码你能猜到屏幕会打印什么内容吗?会打印:小甲鱼在不上机的情况下,以下代码你能猜到屏幕会打印什么内容吗?会打印:520,注:这里没有单引号括起来,但是他是一个字符串,因为使用 print() 打印,所以不包含单引..

2021-09-11 17:57:11 94

原创 小甲鱼零基础学Python第二课

第二课0. 什么是BIF?BIF 就是 Built-in Functions,内置函数。为了方便程序员快速编写脚本程序(脚本就是要编程速度快快快!!!),Python 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内置函数,我们只需要直接调用即可,例如 print() 的功能是“打印到屏幕”,input() 的作用是接收用户输入(注:Python3 用 input() 取代了 Python2 的 raw_input(),用法如有不懂请看视频讲解)。用课堂上小甲鱼教的方法数一数 Python3 提供了多少个 BIF?在 Pyt

2021-09-11 16:59:32 92

原创 小甲鱼零基础入学学Python第一课

小甲鱼《零基础入学学Python》习题答案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新的改变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全新的界面设计 ,将会带来全新的写作体验;在创作中心设置你喜爱的代码高亮样式,Markdown 将代码片

2021-09-11 15:14:44 132

Crystal Ball 甲骨文水晶球下载

学习版

2023-10-07

mapgis6.7及电子狗,考古专用

mapgis6.7及电子狗,考古专用

2022-05-13

SQL sever 编写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初级)

空间数据库实习,课程设计均可使用,仅供参考(只适合于初级)

2018-12-11

基于三维的Arcgis最短路径实现

在arcscene插件下进行最短路径的分析,最终的结果不在是仅限于二维情况下的最短路径分析。

2018-12-11

ARCGIS汤国安

arcgis汤国安教程实验数据

2018-09-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