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八)

6、必须要告诉Spring哪一个类是切面类(只要给切面类上加上一个注解:@Aspect) 7、给配置类中加入@EnableAspectJAutoProxy:开启基于注解的aop模式。主要把握三步: 一、将业务逻辑组件和切面类都加入到IOC容器中,并且告诉Spring哪一个是切面类(@Aspect) 二、在切面类上的每一个通知方法标注通知注解:告诉Spring何时何地运行(写好切入点表达式) 三、开启基于注解的AOP模式:@EnableAspectJAutoProxy。除法正常返回...运行结果为:{}

2023-12-28 17:30:28 322 1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七)

(3)@Inject(JSR330,需要导入javax.inject)FactoryBean:&beanName获取Factory本身。(1)InitializingBean(初始化设置值之后)(2)InitializingBean(初始化设置值之后)

2023-12-28 17:25:26 360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六)

Autowired。

2023-12-28 17:24:17 875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五)

Value。

2023-12-28 16:06:11 855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四)

Bean。

2023-12-28 16:00:40 887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三)

容器中就会自动的注册这个组件,id默认是全类名 (2)、 ImportSelector :返回需要的组件的全类名的数组;IOC容器中已注册的bean: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internalConfigurationAnnotationProcessor。IOC容器中已注册的bean: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internalConfigurationAnnotationProcessor。

2023-12-28 15:46:25 788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二)

***//***//***/ASPECTJ,/***/REGEX,*/CUSTOM指定在扫描的时候按照什么规则来排除脑哪些组件指定在扫描的时候,只需要包含哪些组件//这里面是一个@Filter注解数组,FilterType.ANNOTATION表示的排除的规则 :按照注解的方式来进行排除//classes = {Controller.class,Service.class}表示的是标有这些注解的类给排除掉。

2023-12-28 15:45:43 816

原创 Spring5注解驱动(一)

注解通过@interface它的形式跟接口很类似,不过前面多了一个符号。上面的代码就创建了一个名字为的注解。

2023-12-28 12:27:15 338

原创 Docker笔记(五)

从应用软件的角度来看,Dockerfile、Docker镜像与Docker容器分别代表软件的三个不同阶段,Dockerfile是软件的原材料Docker镜像是软件的交付品Docker容器则可以认为是软件镜像的运行态,也即依照镜像运行的容器实例步骤:开发、部署、运维。Dockerfile面向开发;DockerImage成为交付标准;Docker容器则涉及部署与运维,三者缺一不可。Dockerfile,需要定义一个Dockerfile,Dockerfile定义了进程需要的一切东西。

2023-12-10 17:50:37 868

原创 Docker笔记(四)

生产环境中使用Docker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对数据进行持久化,或者需要在多个容器之间进行数据共享,这必然涉及容器的数据管理操作。容器中管理数据主要有两种方式:数据卷(Data Volumes):容器内数据直接映射到本地主机环境;数据卷容器(Data Volume Containers):使用特定容器维护数据卷。

2023-12-10 17:40:02 802

原创 Docker笔记(三)

Docker中的镜像分层, 支持通过扩展现有镜像,创建新的镜像。类似Java继承于一个Base基础类,自己再按需扩展。新镜像是从 base 镜像一层一层叠加生成的。每安装一个软件,就在现有镜像的基础上增加一层。

2023-12-10 17:29:19 833

原创 Docker笔记(二)

这两者的区别在于容器快照文件将丢弃所有的历史记录和元数据信息(即仅保存容器当时的快照状态),而镜像存储文件将保存完整记录,体积也更大。容器:Docker 容器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镜像是容器的基础,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镜像是我们启动虚拟机时需要的镜像,容器时虚拟机成功启动后,运行的服务。镜像:用来启动容器的只读模板,是容器启动所需的rootfs,类似于虚拟机所使用的镜像。

2023-12-03 12:19:17 904

原创 Docker笔记(一)

Docker是基于Go语言实现的开源容器项目,诞生于2013年年初,最初发起者是dotCloud公司。Docker 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更重要的是容器性能开销极低;Docker 从 17.03 版本之后分为 CE(Community Edition-社区版)和 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

2023-12-03 11:56:59 880

原创 MySQL5.7系统表

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是MySQL自带的,它提供了访问数据库元数据的方式。在INFORMATION_SCHEMA中,有数个只读表。它们实际上是视图,而不是基本表,因此,你将无法看到与之相关的任何文件。

2023-11-18 20:33:39 74

原创 my.cnf 配置文件

【代码】my.cnf 配置文件。

2023-11-18 20:11:03 569

原创 MySQL优化-下

使用 Explain 关键字可以模拟优化器执行SQL查询语句,从而知道MySQL是如何处理SQL语句的。分析查询语句或是表结构的性能瓶颈。1、全值匹配我最爱;2、最佳左前缀法则;3、不在索引列上做任何操作(计算、函数、类型转换(手动or自动)),会导致索引失效,转向全表扫描;4、存储引擎不能使用索引中范围条件右边的列;5、尽量使用覆盖索引(只访问索引列(查询列和索引列一致)),减少select *;6、MySQL在使用不等于运算符(!=或<>)时,无法使用索引,会导致全表扫描;

2023-11-04 23:41:30 48

原创 MySQL优化-上

全值匹配我最爱,最左前缀要遵守;带头大哥不能死,中间兄弟不能断;索引列上少计算,范围之后全失效;Like百分写最右,覆盖索引不写星;不等空值还有or,索引失效要少用;VAR引号不可丢,SQL高级也不难!

2023-11-04 18:42:23 18

原创 CentOS7.5MySQL5.7主从复制

读写分离。在业务复杂的系统中,有这么一个情景,有一句sql语句需要锁表,导致暂时不能使用读的服务,那么就很影响运行中的业务,使用主从复制,让主库负责写,从库负责读,这样,即使主库出现了锁表的情景,通过读从库也可以保证业务的正常运作。做数据的热备架构的扩展。业务量越来越大,I/O访问频率过高,单机无法满足,此时做多库的存储,降低磁盘I/O访问的频率,提高单个机器的I/O性能。

2023-10-28 17:51:49 46

原创 Linux7.5版本安装MySQL5.7

CentOS 7.5MySQL 5.7.30JDK-8u202设置主机名# 设置主机名hostnamectl set-hostname mysql30​# 查看主机名hostname设置IP地址(虚拟机网络设置为NAT)# vim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TYPE=EthernetPROXY_METHOD=noneBROWSER_ONLY=noBOOTPROTO=staticDEFROUTE=y

2023-10-22 20:33:14 74

Python爬虫开发与项目实战

如何利用python进行爬虫,书中还有案例,跟着案例学习如何爬虫。

2019-01-22

xfire学习手册

如何利用xire来写WebService,非常实用的教程,跟着里面的教程去做就行了。

2018-06-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