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OpenGL模拟水面

本文会对一个基于波动方程来模拟水面实现的OpenGL程序进行分析。会给出程序基本组成,绘制流程示意图。并且对着色器中使用的原理进行推导并给出比较详细的注释。前言关于程序源代码,其中使用的着色器其实都是来自于一个别人的js项目,我把它们应用到了Qt中,只做了少量修改。你可以在我之前的文章Qt使用OpenGL实现水波特效中获得源代码和一些基本的解释。即使你不使用Qt,只要你对这个项目实现的效果感兴趣,想做一些修改或者是移植,也可以阅读本文章,因为尽管不同的图形界面开发框架和语言使用OpenGL的方法不.

2021-02-26 00:13:52 4133 3

原创 QT“图片转文字”

如果你想找的是“文字识别”,可以看看QT使用PaddleOCR文字识别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图源码下载可以从github imgtotext下载代码和编译好的程序部分代码及原理距离第一次看到这种“图片”怕是有年头了,最近突然想自己实现一个试试,应该说这个程序的原理和代码都不复杂,不过想要较高的运行速度或者处理视频的话可能要借助其他图形处理库并花点心思优化。用各种语言和工具写了类似程序的人估计都不少了,毕竟网络上时有遇见,而且感觉有经验的人实现这个也就是随手的事,然而其他想知道是如何实现的人就不是很

2021-02-13 19:19:38 1597

原创 QT使用PaddleOCR和百度OCR进行文字识别

近些年人工智能大热,做这个Demo也是想对其有个初步的了解。关于文字识别已经有了一些很棒的开源项目可供选择,本文最终选择了PaddleOCR,使用项目中提供的代码和模型便可获得比较不错的中英文识别效果,不需要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入的了解,应用过程中的麻烦主要来自于环境的配置,本文即是配置过程的记录。一些开源项目可能更侧重于算法方面,比如我也试了一下opencv教程中的文字识别,感觉官方提供的模型识别效果并不好(也可能是我用法不对),如果你想获得理想的效果,可能需要找到更好的模型甚至自己去训练。效果.

2021-02-12 13:15:52 7289 17

原创 基于QT和OpenGL实现的水波动态壁纸

这个程序主要是出于娱乐和学习的目的制作的。单就这个功能而言WallpaperEngine的创意工坊中已经有了,WallpaperEngine是把一个浏览器窗口嵌入了桌面,然后在浏览器中加载各种页面作为壁纸。其实QT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实现动态壁纸,不过本程序是将一个QOpenGLWindow作为桌面实现的,省去了浏览器,牺牲了灵活性,不过体积也得以缩减。你可以方便地设置背景图片,修改水波参数来获得不同的效果。环境Windows7Qt Creator 4.5.1Qt 5.10.1 MSVC2017_.

2021-01-15 13:11:33 749

原创 QT使用OpenGL实现水波特效

前言近期花了一些时间自学了openGL的基础知识,因为在网页中看到了一个不错的水波特效,并且在github上找到了使用javascript和webGL实现的代码,就想在QT中实现一个类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搜索方法不对,找到了一些qt水波特效的实现,但抛开应用容易与否不谈,总觉得特效本身的效果不如js中的这个效果好,而且也没找到使用这种方法实现特效的QT程序(有一个使用该方法但没使用openGL的)。终极目标是编写一个相对独立的类,让其他人只需要可以通过一些简单设置即可在自己的QT界面程序中添加一个拥有

2020-10-20 01:26:35 2260 1

原创 QT使用openGL绘制一个三角形

对于opengl的学习来说,绘制一个三角形是学习一种计算机语言时的一个hello world级的入门程序,个人觉得相比主流语言的helloworld,openGL的入门确实是有一些劝退,虽然说有不错的教程,但简明与全面不可兼得,很容易面对教程中一大堆概念和术语而摸不到头脑,本文试图用“相对”简单和直观的方式让人成功的绘制出第一个三角形。对于使用QT的同学,可以直接从文末的链接下载完整代码,自己修改其中的参数观察变化,这样理解起来更快。希望能让使用QT并且想学习openGL的人踏出第一步,而不是被画一个三角.

2020-10-19 18:37:24 2847 6

原创 qt使用高德地图并与之简单交互

通过QWebEngine加载高德地图,并通过QWebChannel与之交互。以设置城市和自动补全(输入提示)功能为例演示如何使用高德API。

2020-07-03 21:58:46 10674 24

原创 调试QWebEngineView中的HTML时,调试页面空白,出现document.registerElement is not a function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进入远程调试的页面后没有反应,打开chrome的调试界面出现Uncaught TypeError: document.registerElement is not a function这一错误,可能是由chrome版本问题导致。

2020-06-22 15:28:37 5641

原创 leetcode 260 137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Ⅲ、Ⅱ 位运算“异或”的巧用(二)

原题地址题目260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III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其中恰好有两个元素只出现一次,其余所有元素均出现两次。 找出只出现一次的那两个元素。示例 :输入: [1,2,1,3,2,5]输出: [3,5]注意:结果输出的顺序并不重要,对于上面的例子, [5, 3] 也是正确答案。你的算法应该具有线性时间复杂度。你能否仅使用常数空间复杂度来实现?本题依然可以使用哈希表来得到时间复杂度为O(N)的解法。不过本文主要解释一下位运算解法的难点。关于异或基础知识已在只出现一次

2020-06-14 23:47:09 206

原创 leetcode136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位运算“异或”的巧用

作为我的第一篇题解我啰嗦几句。计算机离不开算法,尽管非算法岗不一定需要处理很多算法相关的任务,熟悉常见算法依然是必须的。时常练习一些算法题目有助于活跃大脑,增长知识,感受人类智慧的伟大。

2020-06-13 20:10:30 219

原创 log4cplus在windows下的编译,以及配置文件的用法

上一篇文章介绍了log4cpp库在Windows系统下的编译和使用,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在log4系列的库中,log4cpp相比之下比较旧,更新也少,最近一次更新也要追溯到2017年了。而同样适用于c++的log4cplus库更新则频繁得多,功能看上去也更强大,于是乎就有了改用log4cplus的想法。本以为log4cplus就是log4cpp的兼容升级版,但实际试下来感觉区别不小。其强大的功能(如确保线程安全,动态监控配置文件设置,将日志传到远程服务器等)使得它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复杂化.

2020-06-03 11:10:01 3216

原创 log4cpp使用配置文件动态加载日志配置的demo,附cmake+Visual Studio 2017编译log4cpp的方法

本文简单介绍了使用cmake和Visual Studio 2017编译log4cpp库的方法。使用单例模式把log4cpp封装成自己的类,并利用配置文件动态加载日志配置。将以图文形式完整展示过程,方便新手学习。

2020-06-01 14:17:35 1195 1

原创 使用CMake+Visual Studio构建Qt程序(二)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成功生成并执行了自己的HelloWorld,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其构建方法,使其更加方便更加自动化。同时也会介绍安装打包以及增加程序功能的方法。设置CMakeLists中的变量来更改VS项目的默认设置上篇文章结尾我们得到了一个有控制台窗口的HelloWorld程序。我们可以通过修改Visual Studio中的设置来隐藏控制台窗口。也可以在CMakeLists.txt中添加如下内容达到相同效果:set(CMAKE_EXE_LINKER_FLAGS "${CMAKE_EXE_.

2020-05-25 15:18:30 1408 5

原创 使用CMake+Visual Studio构建Qt程序(一)

本文将使用CMake和Visual Studio构建一个Qt的HelloWorld程序,面向新手,旨在手把手教你使用相对系统和方便管理的方式构建一个自己的Qt项目,会详细展示从创建到打包发布的过程,你将拥有一个自己的HelloWorld程序安装包,并可以提供给别人在其他电脑上安装并使用

2020-05-23 00:25:02 5104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