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1)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Python科学计算包的金融应用实现_黎爽

当前金融已经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因此需要对金融的趋势加以研判,这 样就诞生对金融建模的金融数学。金融数学是运用数学工具来定量研究金融问题 的一门学科,就是说,其完成了对金融的建模。在完成金融建模后需要使用计算 机进行求解和模拟仿真。

2018-04-10

基于Python的Web信息获取方法研究_魏冬梅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 ,W eb 信息量逐日海量递增 。 从海量数据中提取有效 信息 , 挖掘有潜在价值的关系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 , 这对揭示已知规律 、 预测未知结果有极大的辅助作用 。 对当前 Web 信息获取方法 、 原理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分析 , 重点阐述了数据采集相关技术中网络爬虫算法的分类与应用 。 提出一种以 Python和 相关库为主要工具 , 结合模块化方法 , 构建 Web 文本信息获取系统框架与流程的策略 。 案例中 通过定义采集函数 , 实现对给定的维基百科词条 , 快速搜索与该词条相关信息 , 对词条内链接和外链接进行有效爬 取 。 结果表明 ,P ython在 数据采集方面具有较高的有效性和可扩展性 。

2018-04-10

Python语言的可视化编程环境的设计与实现_康计良

随着软件技术的不断发展,用户对界面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界面设计 的质量及开发速度的需求不断增加。许多以 GUI 设计为目的的开发工具更加推动 了其快速发展。同时,也给 GUI 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 Python 这一脚本语 言及其图形工具库已经成为界面开发的重要工具。而在使用 Python 语言开发 GUI 时,只能在集成开发环境 IDE 中以编辑代码的方式进行开发,没有一个很好的可 视化的开发环境,控件的添加、属性的修改和编辑等操作都只能编写代码,严重 影响了开发的效率,因此,开发一个 Python 语言的可视化编程环境是非常有必要 的。

2018-04-10

开源人工智能系统TensorFlow的教育应用_石磊

源人工智能系统为教育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提供了一条有效的路径,由 Google 公司推出的 Tensor Flow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文章对 Tensor Flow 进行了相关分析,探讨了 Tensor Flow 的应用原则。在此基础上,文章重点从教育大数据分析、个性化学习推荐系统、教学游戏和教育机器人等角度,分析了 Tensor Flow 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此外,文章还讨论了 Tensor Flow 等开源人工智能系统在研究和实践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其发展前景,以期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与应用提供参考。

2018-04-03

基于可变粒度机会调度的网络大数据知识扩充算法

为了满足网络大数据背景下,大数据传播的数据知识高精度要求和清除劣质数据干扰,基于粒度可变调整方案提出了机会调度的网络大数据知识扩充算法。在分析网络大数据特征基础上,通过自适应向量编码,捕捉网络大数据的异构特性,采用多阶反向传播将异构网络大数据归一化处理,再通过机会调度实现网络大数据实时传输。同时,基于网络大数据组成的知识工程系统分割细粒度大数据,将多维特征进行降维处理,使得知识粒度转变为已知,接着调整粒度动态特据的异构特性,采用多阶反向传播将异构网络大数据归一化处理,再通过机会调度实现网络大数据实时传输。同时,基于网络大数据组成的知识工程系统分割细粒度大数据,将多维特征进行降维处理,使得知识粒度转变为已知.

2018-04-03

机器人同步定位与建图中数据关联问题研究_季秀才

移动机器人同步定位与建图 (SLAM) 问题是移动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中实现真 正自主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当前移动机器人学界的研究重点和热点之一。 SLAM 包含状态估计和数据关联两部分。其中,状态估计是指对环境特征的位置 以及机器人定位的估计过程;数据关联是指建立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获得的传 感器测量之间、传感器测量与地图特征之间或者地图特征与地图特征之间的对应 关系,以确定它们是否源于环境中同一物理实体的过程。数据关联为状态估计提 供输入,正确的数据关联是实现正确的状态估计的前提。随着机器人运行环境的 日益复杂和非结构化, SLAM 中数据关联相关问题研究的重要性日益突显。

2018-04-03

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在建筑行业的研究与应用现状_鞠松

自 Alpha Go 人工智能程序击败了围棋顶尖选手柯洁后,人工智能渐渐成为了社会热词和舆论关注的焦点,可以肯定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会在今后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我们的家居、娱乐、各种服务体验等一切,将会发生颠覆性改变。建筑行业作为我国传统的体量巨大的支柱型行业,也将必然会参与到这股浪潮之中,进行产业的进步与升级.

2018-04-03

动态分级的改良蚂蚁算法及其应用研究

针对蚂蚁算法处理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时收敛速度慢,协同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结合狼群算法思想提出一种动态分级的改良蚂蚁算法。首先,根据动态分级算子建立种群分级模型;然后,为了改善协同机制,通过结合轮盘赌的头狼影响策略来增加种群间交流;最后,为了提高收敛速度,在保留蚂蚁算法信息素更新公式的同时,通过采取归一化处理的动态信息素更新策略来体现精英作用。为验证效果,采用栅格法对机器人运动空间进行建模,将本算法运用于路径规划问题求解中,并与另外几种智能算法进行比较。

2018-04-03

人工智能时代的刑事风险与刑法应对_刘宪权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必将带来风险,其中的刑事风险包括可能使得部分传统犯罪的危害性发生“量变”,可能会导致新的犯罪形式产生,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可能因为种种原因脱离人类控制,进而实施严重危害社会的犯罪行为。我国现行刑法体系对于人工智能时代有关主体刑事责任的追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和滞后性。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者或使用者故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施犯罪行为时,人工智能产品只是一种“智能工具”,刑事责任应由研发者或使用者承担。

2018-04-03

人工智能与新工科人才培养_重大转向_陈劲

人工智能也将深度影响新工科学科建设活动,既将促进新工科学科专业的生成或消失,也将促进新工科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新时期,理论界与实践界应更加密切关注人工智能的后续发展,深入开展人工智能与新工科建设的关系研究,及早谋划、及早行动,借助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促进中国新工科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2018-04-03

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关系_走向变革且不平等的世界_封帅

深度学习算法的突破使人工智能技术进入了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周期,依托于算法和算力的全面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迈过产业化的门槛,成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对国际关系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

2018-04-03

人工智能难题的大数据思维进路_刘伟伟

随着研究方法的日益创新,人工智能的技术以及科学研究正在经历着不断的蜕变和突破,进而在人类智能模拟的层面上不断“趋近”。在此过程中,大数据分析不仅作为一种技术,同时也作为一种哲学思维,为人工智能的难题破解提供了独特的研究进路 :信息数据化的认知思维为人工智能的语境定位问题和自然语言理解问题提供了溯因逆推的灵活解决进路 ;大数据的分层、演化模拟范式弥补了传统人工智能范式的缺陷,构建出了具有自学习性、分布性等特征的理论预设 ;对于意向性这一人工智能的瓶颈难题破解而言,大数据思维同样提出了具有创新意义的数据层级嵌套式的模拟研究进路 。

2018-04-03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应用综述_肖博达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以及基于云平台的大规模计算能力的不断突破,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独立完成日益复杂的人类所完成的任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日益广泛。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概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现状,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含义,梳理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四大模块,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领域。

2018-04-03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与学习_贾积有

近 年来 ,人 工智能 (AI)的 迅速 发展和 广 泛 应用 已 引 起 了 我 国 政 府 的 高 度重 视 ,也受 到 了教育界的 极 大 关注,从教育的本质特征和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来分析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关系,可以发现:教育是提高人的自然智能的过程和系统;人工智能是在机器上实现的教育。 并且大量国内外权威期刊的文献分析也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传统教学方法相比,具有比较显著的正面影响。 人工智能必将对人类的教育与学习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2018-04-03

人工智能方法在估价领域的研究与应用_叶青

随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渗透到各学 科领域和各行各业,人工智能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是当前非常热 点的课题。本文就人工智能方法在估价领域的应用进行系统研究,研 究其在土地估价、房地产估价、工程估价等估价领域的综合应用。

2018-04-03

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_杨丹辉

当前,在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中,我国的人工智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是实现了全方位的突破与发展,二是在应用上有显著优势。由于特殊的国情、产业结构和发展阶段,我国仍面临人工智能发展与我国优势制造业融合不足、人工智能社会学研究相对滞后等诸多挑战,需要我们认真应对。

2018-04-03

人工智能_作品_著作权归属模式探析_彭木林

近年来 IT 领域发生了重大变革,中国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 继杭州召开 GMIC+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印发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随着 Google Deep Mind 开发的 Alpha Go 在棋坛独孤求败,沙特阿 拉 伯 授 予 机 器 人 “索 菲 亚 (Sophia)”以 公 民 身份……我们发现这种最初被称谓为人类智慧“容器”的事物,愈发具有更独立的创造性与主动学习能力,而这使人类与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区隔度愈发模糊。技术的突破使人类与智能系统在自主创作领域之间的壁垒被打破,人工智能的自我学习机能在作品创作 领 域 开 始 显 现 其 独 特 之 处 。 这 些 人 工 智 能 生 成 作 品 (AI-generated content)在身份认定 、 著作权属及原创性认定方面又为现今著作权认定模式造成了新的困局,如何重新定义人工智能生成作品与其著作权属成为理论与实务届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8-04-03

云环境下的P2P视频点播技术研究_许俊

视频点播是近几年研究的比较热门的话题,它所提供的交互式的服务。

2018-04-02

网络数据安全策略的研究与实施_林许岸

网络边界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传输安全三个方面提出参考。

2018-04-02

人工神经网络在径流长期预报中的应用_胡军华

介绍了人工神经网络(A rtificial N eural Netw ork— ANN)模型, 并阐述了 BP模型算法。 通过 M atlab6. 5中的 Neu ralN e tw ork Too lbox 编写程序 , 根据塔里木河源流叶尔羌河卡群控制水文站历年的气象资料和水文资料 , 对径流量进行了预报, 并对模型进行了验证和分析, 结果表明:1968 ~ 1997 年间预报合格的有 25 年, 合格率为 83%;1998 ~ 2002年的合格率为 100%, 从而说明神经网络在水文预报方面具有良好的适用性。

2018-04-02

面向应用的数据库服务器性能优化方法研究_明媚

TPCC,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性能优化,MTS。内存分配,等待调试。

2018-04-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