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Python+Selenium复用浏览器详解

在 Web 自动化测试中,浏览器复用是指将已打开的浏览器实例用于多个测试用例。这可以显著提高测试效率和性能,并减少资源消耗。浏览器复用通常与浏览器驱动程序(如 Selenium WebDriver)一起使用,以便更好地管理浏览器窗口和标签页。多个测试用例复用同一个浏览器实例:在自动化测试中,你可以创建一个浏览器实例,然后在多个测试用例之间共享它,而不必为每个测试用例启动和关闭浏览器。这可以加速测试执行并减少资源消耗。

2024-03-05 09:50:54 772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Python+Selenium多窗口操作详解

元素有属性,浏览器的窗口其实也有属性的,浏览器窗口的属性用句柄(handle)来识别。Selenium 允许使用窗口句柄来处理它,每个窗口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通过不同的句柄可以操纵不同的页面窗口。本文介绍了获取窗口句柄、创建新窗口或新标签并切换、切换窗口或标签页等功能的介绍和代码实现。

2024-03-04 10:15:54 1100 1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UI自动化测试代码设计之PO设计模式

Page Object 模式的测试用例具有更高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代码复用性。

2024-03-02 15:23:32 1052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Selenium / Web自动化三种等待方式

在实际工作中等待机制可以保证代码的稳定性,保证代码不会受网速、电脑性能等条件的约束。等待就是当运行代码时,如果页面的渲染速度跟不上代码的运行速度,就需要人为的去限制代码执行的速度。在做 Web 自动化时,一般要等待页面元素加载完成后,才能执行操作,否则会报找不到元素等各种错误,这样就要求在有些场景下加上等待。最常见的有三种等待方式:隐式等待、显式等待、强制等待。下面介绍以下这三种等待方式。

2024-03-02 10:55:29 547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使用Allure生成测试报告教程

Allure 是由 Java 语⾔开发的⼀个轻量级,灵活的测试报告⼯具。Allure 多平台的 Report 框架。Allure ⽀持多语⾔,包括 python、JaveScript、PHP、Ruby 等。可以为开发/测试/管理等人员提供详尽的的测试报告。可以集成到 Jenkins 生成在线的趋势汇总报告。

2024-03-01 12:45:53 807 1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Selenium 自动化遇见 shadow-root 元素定位处理方法

shadow-root是前端的特殊元素节点,其使用了一个叫做shadowDOM的技术做了封装,shadowDOM的作用可以理解为在默认的DOM结构中又嵌套了一个DOM结构(和iframe有点类似,只不过iframe内嵌的是HTML),内嵌的DOM结构默认是隐藏的,所以我们如果想要在shadow-root底下的DOM中定位元素,那么就需要进行切换。Step1:先去找到shadow-root的宿主节点,对应的是wujie-app。注意,字符串里面的单双引号嵌套的情况下需要进行转义。同样也可以定位到对应元素。

2024-02-28 20:59:50 554 2

原创 【UI自动化测试】web控件定位方法(Python+Selenium)

在做 Web 自动化时,最根本的就是操作页面上的元素,首先要能找到这些元素,然后才能操作这些元素。工具或代码无法像测试人员一样用肉眼来分辨页面上的元素。那么要如何定位到这些元素,本章会介绍各种定位元素的方法。

2024-02-28 10:55:26 1243

原创 【Pydantic】Pydantic:新的Python 数据验证库

Pydantic 是一个在 Python 中用于数据验证和解析的第三方库。它提供了一种简单且直观的方式来定义数据模型,并使用这些模型对数据进行验证和转换。

2024-02-27 14:48:17 416

转载 【Python】Python装饰器介绍

python装饰器是用于拓展原来函数功能的一种函数,目的是在不改变原函数的情况下,给函数增加功能。装饰器是通过闭包实现,所以讲装饰器首先得知道什么是闭包。一个定义在函数内部的函数,闭包可以让变量脱离了该函数的作用域也依然能被访问到定义一个嵌套函数,内函数内部使用外函数变量,让外函数将内函数当做参数返回,这样就组成了一个闭包。

2024-02-18 17:14:25 24

原创 【xmind测试用例转换为excel工具】xmind2testcase工具代码优化

xmind2testcase工具代码优化,可直接导入禅道,提高测试人员效率

2023-08-09 10:22:39 987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