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Linux数据恢复 本文要介绍的命令是通过文件系统的 inode 值(一般是 2 )来获取文件系统信息。

本文要介绍的命令是通过文件系统的 inode 值(一般是 2 )来获取文件系统信息。在 ext3 和 ext4 文件系统中,每个文件都是通过 inode 来描述其数据存放的具体位置,当文件被删除以后,inode 的数据指针部分被清零,文件目录区没有太多变化。文件的读写都是通过 inode 来实现,当 inode 数据指针被清零以后,即便文件内容还在,也没有办法把文件内容组合出来。当 ext3 和 ext4 文件系统中的元数据 metadata 发生变化时,相应的元数据 metadata 在日志文件会有一份拷贝。比如一个文件被删除了,它的 inode 信息会在日志文件中先保存一份,然后把要删除文件 inode 相关信息清零。这个日志文件是循环使用的,当操作过多时,删除的文件的 inode 日志记录会被新的数据替换,这就彻底丧失了根据 inode 找回数据的机会了。如果是大量文件的删除,这个日志文件会被反复循环利用多次,只留给最后删除的那些文件的恢复机会。

2022-02-24

HCNAv2.0入门教材.pdf

HCNAv2.0入门教材.pdf

2018-03-13

docker入门到实践(第二版).pdf

docker入门到实践(第二版).pdf

2018-03-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