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 8 搭建zabbix分布式监控系统

CentOS 8 搭建zabbix6.0分布式监控系统

2022-04-20 20:58:07 1058

原创 CentOS8更换网络源

CentOS8更换网络源。

2023-10-11 21:02:36 1212

原创 什么是单包授权

近些年火热的零信任领域中,一直有零信任三大技术路线SIM的说法,SIM=SDP(Software Defined Perimeter,软件定义边界)+IAM(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统一身份管理)+MSG(Micro Segmentation,微分段)。其中, SDP主要解决用户到业务的南北向访问安全,在近些年疫情、安全、零信任理念驱动等因素影响下,算是零信任领域中更为主要的赛道,大量厂商各显神通,都推出了SDP相关的产品方案。而SDP的关键特征,就是SPA。

2023-08-01 10:04:53 420

原创 CSDN如何转载别人的文章

1、找到要转载的文章,用chrome浏览器打开,右键选择检查

2023-03-03 10:12:42 203

原创 什么是OAuth2.0

OAuth是的简写。OAUTH协议为用户资源的授权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开放而又简易的标准。同时,任何第三方都可以使用OAUTH认证服务,任何服务提供商都可以实现自身的OAUTH认证服务,因而OAUTH是开放的。OAuth2.0是OAuth协议的延续版本,但不向前兼容OAuth 1.0(即完全废止了OAuth1.0),OAuth2.0也是目前使用非常广泛的授权机制,用于授权第三方应用获取用户的数据。

2022-11-03 17:05:21 176

原创 Debian 10系统最小化安装

广义的Debian是指一个致力于创建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织及其作品,由于Debian项目众多内核分支中以Linux宏内核为主,而且 Debian开发者 所创建的操作系统中绝大部分基础工具来自于GNU工程 ,因此 “Debian” 常指Debian GNU/Linux。非官方内核分支还有只支持x86的Debian GNU/Hurd(Hurd微内核),只支持amd64的Dyson(OpenSolaris混合内核)等。

2022-09-30 23:00:46 3028

原创 CentOS 8搭建DNS服务详解

​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因特网上作为域名和IP 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DNS 协议运行在 UDP 协议之上,使用端口号 53(Domain), 953(mdc)。这两个端口号。在RFC 文档中 RFC 2181对 DNS 有规范说明,RFC 2136 对 DNS的动态更新进行说明,RFC 2308 对 DNS查询的反向缓存进行说明。

2022-09-26 23:58:34 2823

原创 Linux Raid5 磁盘阵列详解

0表示不使用Linux dump备份。现在通常不使用dump备份,此处设置为0即可。第三列为磁盘分区的文件系统格式, 可以通过df -TH命令查询。第四列为磁盘分区的挂载选项,此处通常设置为defaults即可。——> 添加 ——> 硬盘 ——> 下一步(一直默认下一步)第一列为UUID,此处填写1中查询到的磁盘分区的UUID。第二列为磁盘分区的挂载目录,可以通过df -TH命令查询。第六列为fsck选项,即开机时是否使用fsck检查磁盘。查看载入的磁盘分区信息(本次载入四块硬盘)格式化Raid磁盘阵列。

2022-09-17 02:15:30 3447

原创 Linux软件包管理详解

安装包的概念:一个包就是各种各样的文件以及目录的集合,然后安装就是把这个包所有提供的文件以及目录放到对应的路径下面去!管理和远程服务器(Web管理)——Cockpit(RHEL8新增)repodata目录内的文件存放的就是包与包之间的依赖关系。防火墙默认是放通cockpit服务的。rpm包与包之间的依赖的关系。

2022-09-14 10:56:58 324

原创 Linux网络管理以及端口聚合详解

1、链路聚合的概念:链路聚合(Link Aggregation) 是一个计算机网络术语,指将多个物理端口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逻辑端口,以实现出/入流量吞吐量在各成员端口的负荷分担,交换机根据用户配置的端口负荷分担策略决定网络封包从哪个成员端口发送到对端的交换机。当交换机检测到其中一个成员端口的链路发生故障时,就停止在此端口上发送封包,并根据负荷分担策略在剩下的链路中重新计算报文的发送端口,故障端口恢复后再次担任收发端口。链路聚合在增加链路带宽、实现链路传输弹性和工程冗余等方面是一项很重要的技术。

2022-09-13 01:32:19 2553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详解

TTY:pts/0 这个是动态终端,是在哪个终端上触发的进程,如果一个进程是依赖于某个pts,那么这个pts结束,该pts上的所有进程都会结束!进程的优先级(PRI,真的优先级)=PRI (内核分配的优先级,不能调整) +NICE值的结果(手动可调)CMD:一个进程一定是有起源的,而这个起源是通过触发哪个可执行文件得到的,可以用which去查看。由于现在硬件的发展以及系统机制的优化,优先级对于系统调度的影响,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当ps不带任何参数的时候,查看的是当前终端的所有进程。

2022-09-11 17:52:17 472

原创 交换机工作原理

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2022-08-29 23:43:52 646

原创 什么是云计算

什么是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laaS)平台及服务(PaaS)软件及服务(SaaS)

2022-07-24 19:22:21 1550

原创 AC产品认证方式

AC产品认证方式

2022-06-30 10:00:00 2280

原创 AC产品部署模式

深信服AC产品

2022-06-30 09:15:00 3409

原创 什么是SDN

为什么要推出SDN?SDN的起源• SDN (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 )即软件定义网络。是由斯坦福大学Clean Slate研究组提出的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 真核心理念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平面与数据平面分离,从而实现了网络控制平面的集中 控制, 为网络应用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SDN起源提出了三个特征, “转控分离 ” 、 “集中控制 ” 和 “开放可编程接口 ” 。OpenFlow是什么?OpenFlow是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应用于SDN架构中控制器

2022-05-17 21:58:02 7806

原创 TCP建立连接的三次握手

TCP建立连接的三次握手

2022-05-17 11:36:42 3016

原创 Zabbix分布式监控系统添加windows客户机

Zabbix分布式监控系统 添加windows客户机

2022-04-22 12:00:00 237

原创 H12-723题库-个人整理笔记

HCIP安全 H12-723题库 个人笔记整理

2022-04-21 10:58:34 11685

原创 ISIS内部网关协议

ISIS内部网关协议

2022-04-20 21:14:30 1006

原创 CentOS 7 安装zabbix客户端并监控

CentOS 7 安装zabbix客户端并监控

2022-04-20 21:06:12 357

原创 CentOS 7 搭建zabbix分布式监控系统

CentOS 7 搭建zabbix分布式监控系统

2022-04-20 21:05:30 93

原创 MPLS建立

MPLS建立方式以及静态LSP的特点,动态LSP

2022-04-20 21:03:50 150

原创 SQL入门

SQL入门 适合刚接触数据库的小白看

2022-04-07 11:12:09 1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