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定制QcustomPlot坐标轴标题显示多种样式

定制QcustomPlot坐标轴标题显示多种样式

2024-04-12 21:10:41 814 1

原创 VS2022+静态编译QT5.6.0+VMP编译完整笔记

通过这次学习VS2022下编译VMP,过程非常曲折,但是确实也学习了不少东西,对于C++和编译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2023-12-22 16:31:14 1410

原创 Win10下flutter编译localsend笔记

flutter是谷歌的移动UI框架,“只要一套代码库,即可构建、测试和发布适用于移动、Web、桌面和嵌入式平台的精美应用”,从闲鱼到淘宝,从QQ到微信,从京东到百度,从美团到抖音,BAT等一线互联网大厂在全面拥抱Flutter。文章记录了flutter环境搭建,编译localsend完整过程。

2023-12-13 11:28:26 1784 2

原创 闲话虚拟仪器软件发展历史

虚拟仪器软件发展的过程实际上伴随着软件工程的发展,主要可以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最开始实际上业界没有标准,硬件总线都没有标准,厂家提供的仪器功能都非常独立,通信交互非常少,即使组成系统,也都是和计算机进行通信,没有对各种虚拟仪器统一管理的需求,这一阶段, 没有可用的编程语言也比较少,主要包括Basic、C、Fortran。 第二阶段,随着程控仪器的种类增多,测试系统的日益庞杂,尤其是1965年惠普公司推出了HP-IB总线,也就是后来的GPIB总线,人们意识到...

2021-01-22 08:39:21 846

原创 闲话虚拟仪器开发历史

上世纪90年代,北京中科泛华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了NI公司的联盟合作伙伴,那时NI公司的技术支持走到哪,都会带上一个中科泛华的技术支持,我认识的最早的CP是NI的周志祥加上泛华的霍文雄。中科泛华在高校中力推LabView和LabWindows/CVI,虚拟仪器的概念十分火爆。记得那时发表论文,一般都会以“软件就是仪器”开头,而且感觉只要以这句话开头,文章录用基本就成功了一大半了。1、数据采集卡的发展历史 当时市场上数据采集卡几乎都是NI公司的天下,NI公司采集卡最大的优点是在提...

2021-01-19 10:34:26 745

原创 QCustomPlot设置游标详细笔记

在QT下开发虚拟示波器程序时,需要用到曲线显示控件,开源的有QCustomPlot和QWT,其中QCustomPlot可以直接利用其源码,而不需要使用链接库的方式,因此,得到了大量的应用,为了简化,我使用了QCustomPlot 1.3.0的源代码并进行了修改实现完整的功能。1、X轴和Y轴坐标迹线常见示波器上,可以设置X轴和Y轴坐标迹线并且可以移动。为此,在借鉴网上代码(http://www.manongjc.com/article/22306.html 基于QCustomPlot绘图...

2020-08-14 14:34:02 7776 3

编程开发+flutter+localsend编译

为了方便手机和电脑之间的传输数据,同时考虑下一步局域网内电脑传输方便性,从网上发现了开源软件localsend,该软件是基于flutter开发的,历时大半天才编译成功,记录一下学习过程。

2023-12-13

论文复现:地空导弹三点法三维运动学弹道建模与仿真-张大元

地空导弹三点法三维运动学弹道建模与仿真_张大元 中的仿真模型2利用matlab复现源程序。

2022-11-05

QT+OpenCV+ANN_MLP实现简单车牌识别源码

QT+OpenCV+ANN_MLP实现简单车牌识别源码,包括训练数字和字母的代码及样本

2021-09-21

QCustomPlot设置游标详细笔记.docx

利用QCustomPlot,完全实现示波器中的X和Y轴两条迹线,添加图注说明,设置数据说明跟随鼠标移动。

2020-08-14

INIParser.rar

Linux下基于INIParse封装,实现INI配置文件读写,网上有很多例子,重点都是读INI文件,写INI文件的内容很少,尤其是需要新创建Section时,有一个小技巧。

2020-03-17

FlowMonitoring.rar

win10 64位VS2015 OpenCV下利用百度AI实现人流监控程序,包含64位的支持openssl的libcurl库,openssl64库,jsoncpp库。

2019-08-28

tesseract 4.0 编译笔记.docx

网上有tesseract4.0编译的各种方法,但是真正完整好用的方法确实难找,为此,我花了两个星期时间进行摸索。记住cmake使用3.14.4,cppan用最新版的,其它文中有详细记录。

2019-05-24

Windows10 VS2015 OpenCV4.1.0 Zbar读取条形码 二维码.docx

Windows10+VS2015+OpenCV4.1.0+Zbar读取条形码/二维码

2019-05-10

win7 64bit下windbg本地内核调试方法

win7 64bitwindbg本地内核调试,网上提到的不能是实现的本地内核调试的解决方案,纯摸索得到方法。

2017-08-19

QT5.7.1命令行模式编译程序完整笔记

QT5.7.1命令行模式编译程序

2017-08-18

Win7 64bit+QT5.7.1+QgroundControl3.2.2.51编译笔记

Win7 64bit QT5.7.1 QgroundControl3.2.2.51完全编译详细记录

2017-07-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