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32游戏界面制作初级探索

使用编绎器是codeblocks16.01。目标是制作有大地图的互动小游戏,困难比想像中要多。作为编程新手,只是想实现想要的功能,找函数,想算法,从gdi到gdi+,从bmp到png,从wav到MP3,从双缓存到多缓存,静态库的制作与使用,碰撞检测……虽然只是一个小框架,学习的内容还是很多。回看自己幼稚的编码,就像一团乱麻,自己都理不清楚。本想写一个多关卡的飞机大战小游戏,却发现加了一个功能,另一个功能却出了问题,没有条理,没有规划,要完成这个游戏,需要重新架构。

2017-07-11 14:07:19 1035

原创 codeblocks调试:debug版出现错误,release版可以正常运行

编程新手遇到新问题:         在调试一个程序时,遇到一个怪问题,release版可以正常运行,而debug版出现错误提示:Program received signal SIGSEGV,Segmention fault.网络上找到sigsegv的含义, 具体到代码,SIGSEGV是当一个进程执行了一个无效的内存引用,或发生段错误时发送给它的信号。SIGSEGV的

2017-06-24 17:45:42 3439 1

原创 异形窗口的快速启动

异形窗口也就是不规则窗口,实现方法是先用CreateRectRgn()函数逐点扫描,再用CombineRgn()函数合成窗口区域。对于小窗口,启动很快。稍大些的窗口,比如800*600,测试时启动竟然要五秒多,这太不实用了!分析后,修改了代码,只扫描不规则区域,启动时间降到两秒。效果如下图:代码如下:bool Init(HINSTANCE hInst,HWND hwnd)

2017-06-24 17:25:19 339

原创 win32GDI位图编程实现推箱子小游戏

上一篇博客用GDI函数实现推箱子,虽然形象化上有所进步,但在自由度上还是有限制。于是转用GDI位图,想什么样的形状,就画什么样的形状,不再受限于绘图函数的束缚,自由自在,所思即所达。改版后的界面如下图:代码修改也很简单,在前例的基础上,只是修正了如下代码:void DrawBox(HDC hdc,int i,int x,int y){ SelectObject

2017-06-11 00:30:38 1963

原创 win32GDI函数编程实现推箱子小游戏

利用GDI绘图函数实现推箱子小游戏,代码源于上一篇博客 C语言控制台推箱子。          实现方法很简单,把字符用绘图函数绘出的图形替换即可。          从字符控制台到win32界面编程,更加形象化。          win32GDI自绘窗口,界面如下图:        主函数如下:/********************************名称:推

2017-06-10 00:19:16 3621 3

原创 c语言控制台推箱子小游戏

这是最早编写的一个小程序,编程思路源于网络。关卡设计参考易语言例程,十八个关卡的数组初始值,看图手工填写了两个多小时。或许是很笨办法,高手请多指教。 编程思路:控制台字符小游戏一     二维数组指定对象的位置和种类。二   双缓存消除屏幕闪烁。三    核心代码 switch语句计算出字符的逻辑变化。

2017-06-08 21:36:55 3106

原创 俄罗斯方块全功能简化版

初写博客,格式全不知,探索中——高手请多指教,新手请多交流。俄罗斯方块,核心代码源于网络,增加了关卡,分数,最高分数记录等功能。界面如下图:核心代码是通过一个三维数组,int block[7][4][2]{    1,1, 1,2, 1,3, 1,4,    1,1, 1,2, 1,3, 2,3,    2,1, 2,2, 1,3, 2,3,

2017-06-08 14:30:25 2177

win32 游戏界面

实现图片界面,大地图,音乐,小飞机打炮台,界面转换

2017-07-11

win32GDI位图编程推箱子

用win32GDI位图编程实现推箱子小游戏,核心代码源于C语言控制台推箱子,相同的原理,不同的实现。

2017-06-09

用win32GDI函数编程推箱子

用win32GDI函数编程实现推箱子小游戏,GDI自绘个性化界面

2017-06-09

C语言推箱子

c语言控制台实现的推箱子小游戏,CodeBlocks16.01编绎通过。字符界面,有十八关卡,双缓存防闪,操控功能较全。

2017-06-07

俄罗斯方块全功能简化版

俄罗斯方块,c语言控制台字符小游戏,CodeBlocks16.01编绎通过。增加了字符界面,关卡,分数,最高分数记录等功能。

2017-06-07

api游戏框架小游戏

api游戏框架小游戏,vs2010调试通过。

2017-04-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