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试-链接

2020前端面试 - 简书WebPack - 简书

2023-12-24 10:17:41 372

原创 px转为rem

前端开发还原设计稿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目前应用的单位最多还是rem,然而每次在制作过程中需要自己计算rem值,为了能够直接按照设计图的尺寸开发,并且能自动编译转换成rem,下面就来分享下postcss-pxtorem的使用。但现在常用的设计图宽度为750,分成20分,每份为37.5,html font-size 为37.5px,postcss.config.js中就是37.5,html font-size 为16px,postcss.config.js中就是16,简单来说就是:如果设计稿的宽度为320px,

2023-12-16 17:45:33 205

原创 超容易理解的call()、apply()、bind()的区别

apply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this的指向,第二个参数是函数接受的参数,以数组的形式传入,且当第一个参数为null、undefined的时候,默认指向window(在浏览器中),使用apply方法改变this指向后原函数会立即执行,且此方法只是临时改变this指向一次。bind方法和call很相似,第一参数也是this的指向,后面传入的也是一个参数列表(但是这个参数列表可以分多次传入,call则必须一次性传入所有参数),但是它改变this指向后不会立即执行,而是返回一个永久改变this指向的函数。

2023-12-16 16:56:37 28

原创 面试-h5

CSS3新增伪类有那些?p:fir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首个 元素的每个 元素。p:la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最后 元素的每个 元素。p:only-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唯一的 元素的每个 元素。p:only-child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唯一子元素的每个 元素。p:nth-child(2)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第二个子元素的每个 元素。

2023-12-16 15:37:55 905

原创 面试-http请求

200OK301重定向服务器目前从不同位置的网页响应请求,但请求者应继续使用原有位置来进行以后的请求304未修改(请求缓存)自从上次请求后,请求的网页未修改过。服务器返回此响应时,不会返回网页内容403禁止服务器拒绝请求404未找到服务器找不到请求的网页500服务器内部错误服务器遇到错误,无法完成请求。

2023-12-16 14:47:15 830

原创 面试-webpack

webpack是前端构建的一个工具,但是webpack原生是只能解析js文件,如果想将其他文件也打包的话,就会用到loader,就比如webpack不知道怎么打包图片模块、css模块、js模块时,就会使用各种loader来帮助Webpack打包比如:image-loader:加载并且压缩图片文件babel-loader:把 ES6 转换成 ES5css-loader:加载 CSS,支持模块化、压缩、文件导入等特性。

2023-12-16 14:35:16 784

原创 面试-react

redux是公共管理状态的,主要有三个核心方法,action,reducer,store,工作流程就是view调用dispatch触发action,action可以写异步操作,然后分发dispatch,reducer会根据action分发的dispatch中的type和state来更新状态。原来我们写一个组件需要去声明一个类,但是使用了hooks就不需要了,就直接使用function创建一个函数,然后使用useState来管理状态,然后在返回html模板就可以成功创建一个组件了。2、组件化,便于维护。

2023-12-16 14:22:45 829

原创 面试-大前端

(1)第三方js库的优化(2)vue-router路由懒加载(3)静态资源压缩,代码压缩(4)代码层面的优化

2023-12-16 14:10:56 344

原创 面试-vue

答:在模板中放入太多的逻辑会让模板过重且难以维护,在需要对数据进行复杂处理,且可能多次使用的情况下,尽量采取计算属性的方式。好处:①使得数据处理结构清晰;②依赖于数据,数据更新,处理结果自动更新;③计算属性内部this指向vm实例;④在template调用时,直接写计算属性名即可;⑤常用的是getter方法,获取数据,也可以使用set方法改变数据;⑥相较于methods,不管依赖的数据变不变,methods都会重新计算,但是依赖数据不变的时候computed从缓存中获取,不会重新计算。

2023-12-16 12:28:41 958

原创 面试-css

px和em都是长度单位,区别是,px的值是固定的,指定是多少就是多少,计算比较容易。例如,如果父元素的字体大小为16像素,而子元素的字体大小为1.5em,则子元素的字体大小将为24像素(1.5乘以16)。:是相对于元素最近的已定位的祖先元素,如果元素没有已定位(包括绝对定位,相对定位)的祖先元素,那么它的位置则是相对于body。em是一种相对长度单位,它基于父元素的字体大小而定,em的值表示当前元素的字体大小的倍数。无继承的属性:display,背景属性,盒子模型的属性,定位属性。7、px和em的区别。

2023-12-16 12:03:18 904

原创 面试-js

工厂方法、构造函数方法、原型方法、组合使用构造函数和原型方法。数据封装类对象:Object、Array、Number、Boolean、String。其他对象:Function、Arguments、Math、Date、RegExp、Error。Fetch1、Fetch是浏览器原生API,用于网络请求2、和XMLHttpRequest是一个级别的3、Fetch语法更加简洁、易用、支持Promise4、Fetch是XMLHttpRequest的升级版本Ajax。

2023-11-29 14:58:16 7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