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性能调优(三)

重做日志关键参数,innodb_log_buffer_size:设置redo log buffer大小参数,默认16M ,最大值是4096M,最小值为1M:设置redo log文件存储位置参数,默认值为"./",即innodb数据文件存储位置,其 中的 ib_logfile0 和 ib_logfile1 即为redo log文件innodb_log_files_in_group:设置redo log文件的个数,命名方式如: ib_logfile0, iblogfile1... iblogfileN。默认2。

2024-04-19 14:05:40 623

原创 权限控制Shiro+JWT

2、DefaultWebSecurityManager:可AI查下概念,我的解读是为了我可以使用ShiroFilterFactoryBean定义我的url而存在。解:标识这个Realm是专门用来验证JwtToken,不负责验证其他的token(UsernamePasswordToken)1、Realm:定义自己逻辑,比如这个地方你可去关联你的userService去查询个人角色信息,给框架返回一个角色列表。解:获取上个方法传递的参数,进行权限分类(不想每次都去查db,于是引入了mysql)

2024-04-12 15:43:21 305 1

原创 Mysql性能调优(二)

MyISAM在执行查询语句SELECT前,会自动给涉及的所有表加读锁,在执行update、insert、delete操作会 自动给涉及的表加写锁。InnoDB在执行查询语句SELECT时(非串行隔离级别),不会加锁。但是update、insert、delete操作会加行锁。另外,读锁会阻塞写,但是不会阻塞读。而写锁则会把读和写都阻塞。Innodb存储引擎由于实现了行级锁定,虽然在锁定机制的实现方面所带来的性能损耗可能比表级锁定会要更高一下,但是在整体并发处理能力方面要远远优于MYISAM的表级锁定的。

2024-04-12 09:05:00 771

原创 Mysql性能调优(一)

在决定哪个表做驱动表的时候,应该是两个表按照各自的条件过滤,过滤完成之后,计算参与 join 的各个字段的总数据 量,数据量小的那个表,就是“小表”,应该作为驱动表。

2024-04-10 11:29:32 553

原创 linux命令

开启防火墙相关端口1.修改 /etc/sysconfig/iptables 文件,添加以下内容:-AINPUT-ptcp-mstate--stateNEW-mtcp--dport22-jACCEPT2.修改iptables后,重启防火墙即可生效:$sudoserviceiptablesrestart...

2024-04-01 08:47:49 214

原创 小白成仙之路

java 基础面试题

2022-11-03 16:49:07 389

原创 Spring源码分析

/** 1:new An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 对象*/An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 applicationContext = new An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MyConfig.class); /** * 1:An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父类为GenericApplicationContext,所以会先调用父类的..

2022-02-25 16:11:41 324 1

原创 Springboot整合Mybatis有感

搭建环境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写下来便于以后查看1:如果你想把mapper放在java目录下你需要配置2个地方配置文件,我忘记加了s,导致很坑mybatis: #mapper-locations: classpath:mapping/*Mapper.xml mapper-locations: classpath:/com/ims/sso/impl/dao/mapper/*Mapper.xmlPOM文件 <build> <plugins> .

2022-01-21 15:10:19 204

原创 RocketMQ-环境搭建

目录特点术语词汇特点支持事务消息 支持顺序消息 支持consumer端tag过滤(还没研究)术语词汇Name Server:服务注册发现,用于生产者获取Broker节点信息 端口号:9876 Broker:存储和负责转发消息 默认10911 Producer :生产者 Consumer:消费者单机版本安装官网下载压缩包,解压配置文件: unzip rock...

2020-02-04 22:01:31 2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