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截屏Activity页面生成bitmap为什么会把状态为gone的view也生进去?

ndroid截屏Activity页面生成bitmap为什么会把状态为gone的view也生进入?(Android截Activity页面同时包含状态栏区域)

2024-02-27 19:22:57 163

原创 ViewPager2设置transfrom后换肤(notifyDataSetChanged)的问题

notifyDataSetChanged会触发adapter的onBindViewHolder,onBindViewHolder里进行了对应的样式的设置。但是当给ViewPager2设置transfrom后,调用notifyDataSetChanged就会出现奇怪的现象,出现了某种奇怪的偏移或者旋转。同样是在上边的adapter的两个方法中,对自定义的item的view进行eventbus的注册和取消注册。熟悉RecyclerView的缓存原理的,就知道为什么我是在上边这两个方法进行添加和移除了。

2024-01-03 10:59:47 463

原创 Android apk的打包原理和安装流程总结

Android apk的打包原理和安装流程总结

2023-06-30 11:45:59 467

原创 Android通过反射根据卡槽来开启关闭sim卡的漫游

android 根据sim 卡槽设置sim 的漫游

2023-06-26 11:20:55 282

原创 React脚手架配置代理

所谓同源(即指在同一个域)就是两个页面具有相同的协议(protocol),主机(host)和端口号(port), 当一个请求url的。React本身只关注与页面,并不包含发送ajax请求的代码,所以一般都是集成第三方的一些库,或者自己进行封装。在使用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跨域的问题,这样就应该配置代理。三者之间任意一个与当前页面url不同即为跨域。在package.json中追加如下配置。那么react通过代理解决跨域问题呢。第一步:创建代理配置文件。推荐使用axios。

2023-05-22 09:35:46 122

转载 Flutter中的的key是什么,有什么用

讲讲Flutter中的的key

2023-05-10 14:27:20 280

原创 Vue 使用proxy代理解决跨域问题

1.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前端axios在本地发送的请求如果你不把路径写全,它都是会默认加上自己项目所在的端口,就比如说:当我点击发送按钮之后,以上两行代码实际为:其中 localhost:8080 就是自己项目所在的地址了。实际前端就会根据以上的地址来访问后端程序了。2.,什么是跨域呢?首先,明白什么是?同源就是指都要相同,其中任何一个不同都会出现跨域。例如:// http 是协议// www.baidu.com 是域名// 8000 是端口跨域,是指浏览器不能执行其他网站的脚本。

2023-05-08 16:07:41 788 1

原创 华为手机上调微信分享(图片)没反应

华为手机微信分享图片没反应

2023-04-27 17:25:04 436

转载 Android 集成Flutter模块踩坑之路(对转发的内容做了补充)

最近想在自己项目按照官网集成Flutter模块,这个过程出现很多问题,把这个过程遇见的问题及处理方式做个总结与记录。第一个错误是因为settings.gradle做了调整,对这块不是很熟悉所以会造成解决问题比较慢。第二个问题也是从第一个问题延申而来的,因为设置了PREFER_PROJECT导致settings.gradle被忽略,从而导致Android项目原本是从settings.gradle所配置的仓库去下载依赖,变成了从module的仓库去下载,从而导致没有下载到需要依赖的包**

2023-03-30 11:45:26 352

原创 Dart中的异步操作总结

Dart类库有非常多的返回Future或者Stream对象的函数,这些函数被称为异步函数。

2023-03-28 15:19:06 186

原创 如何把多个aar,jar 打包到一个aar 中(含踩坑记录)

多个aar和jar 打包成一个aar

2023-03-07 12:01:04 1634 2

原创 android监听应用的安装

Android使用广播监听应用的安装

2023-02-14 10:18:03 956

原创 Android使用Notification通知栏功能的封装

android 通知栏封装

2023-01-14 12:18:28 423

原创 Android中的数据加载机制-Loader(一)

Android中的loader

2022-12-31 21:04:43 695

原创 Android网络状态变化监听 -- 结合registerNetworkCallback和广播(kotlin)

android 监听网络状态kotlin实现

2022-12-30 14:16:26 3584

原创 Android使用Startup和Lifecycle打造一个单独的测试module

Android使用Startup和Lifecycle打造一个单独的测试module

2022-08-29 17:14:28 758

原创 一文让你知道关于App推送那些事

推送介绍

2022-08-05 10:38:01 3548

原创 retrofit/okhttp如何拦截请求参数(包含get,post请求)

okhttp拦截请求参数

2022-08-05 10:04:24 2075

原创 混合开发技巧之H5拦截原生返回事件

在混合开发的场景中,有时需要把原生的返回事件交由H5进行处理,让H5去做一些操作:如点击原生返回时,h5要进行弹框提示或者进行一些数据保存。那么如何去做?H5端实现,以Vue为例:第1步:在mounted()中需要给页面挂载js方法,如下 mounted() { /** * 如果需要拦截原生的返回事件,需要挂载js方法(方法名任意). * 该方法返回true代表H5拦截处理,见第2步. */ window.

2021-04-09 17:24:58 1192

原创 拿去用吧:android 数据脱敏工具类

package com.bobfintech.module_base.util;import android.text.TextUtils;/** * @author let * @description 数据脱敏工具类 * @date 2021/4/7 */public final class SensitiveInfoUtils { /** * [中文姓名] 如果长度为2,后一位隐藏为星号<例子:李*>,如果长度>2,中间隐藏为星号<例子.

2021-04-07 11:51:36 894

原创 使用 vue-cli 创建项目

在学习了Html,js,css和Vue的基础知识后,自以为能去开发项目了。可是当去搞时发现万事开头难啊!各种安装和配置有木有?其实很多东西开始时倒真的不必太在意。前端的生态混乱,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理得清。做好第一步——新建并启动一个Vue项目,你就达成基本目标了。我们可以使用Vue-cli脚手架进行创建Vue项目,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如何使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命令行,另外一种是通过Vue UI界面。会分两节进行讲解。...

2020-06-08 11:12:00 120

原创 沉浸式状态栏状态栏背景色和里面图标颜色混合(如何修改状态栏图标颜色)

沉浸式状态栏,有时可能会遇到状态栏背景色和里面图标颜色混合的问题,难以区分,比如状态栏背景色设置成白色,这时图标也是白色的。图标就会显示不清楚。我们可以在Activity的onCreate里调用以下方法解决。public static void setDarkStatusIcon(Window window, boolean bDark) { if (window != ...

2018-09-21 10:42:41 667

原创 WebView支付宝wap支付转支付宝客户端支付

WebView支付宝wap支付转支付宝客户端支付

2017-12-04 14:13:14 445

原创 android开发如何集成支付宝sdk

android开发如何集成支付宝sdkandroid集成支付宝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后台的事情咱们不考虑。

2017-12-01 15:51:16 628

原创 带下划线的TextVeiw

带下划线的TextVeiw

2017-12-01 15:15:20 18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