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9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技术名词解释

gRPC是可以在任何环境中运行的现代开源高性能RPC框架。它可以通过可插拔的支持来有效地连接数据中心内和跨数据中心的服务,以实现负载平衡,跟踪,运行状况检查和身份验证。它也适用于分布式计算的最后一英里,以将设备,移动应用程序和浏览器连接到后端服务。consulConsul是一种网络工具,可提供功能齐全的服务网格控制平面,服务发现,配置和分段。在这里,了解如何在本地执行常见的Consul操作。......

2019-12-17 17:33:47 804

原创 Mac 重新构建聚焦搜索

由于安装了parallel导致,搜索出来很多windows中的设置。

2024-04-19 10:13:56 105

原创 python windows 递归删除某个文件件中的文件

【代码】python windows 递归删除某个文件件中的文件。

2024-03-07 09:15:26 94

原创 Python 3.12 有什么新变化

Python 3.12 是 Python 编程语言的最新稳定发布版,包含一系列对语言和标准库的改变。库的改变主要集中在清理已弃用的 API、可用性和正确性等方面。值得注意的是,distutils 包已从标准库中移除。os 和 pathlib 中的文件系统支持增加了许多改进,而且部分模块的性能也获得了提升。语言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可用性方面,如 f-字符串 的许多限制已被移除,而 ‘Did you mean …’ 提示消息继续得到改进。

2024-02-29 20:41:23 1030

原创 windows 安装docker 一直在starting

安装完成后第一次启动会提示是不是要使用推荐配置,选否,使用自定义方式更新wsl,不然就会一直卡的不动,因为自动更新很慢。使用windows终端,用wsl --update命令更新wsl,多执行几次,一直到。然后启动docker,就可以正常打开了。

2023-12-28 17:57:14 675 1

原创 fastapi 全局打印sql

基础全局logger定义中,设置基础等级level为debug(检查logger的日志等级是否有被覆盖为非debug)

2023-12-25 17:43:16 583

原创 fastapi select 打印sql

【代码】fastapi select 打印sql。

2023-11-30 17:53:56 521

原创 JS播放 base64文件流

短的base64可以放入url,长的base64需要转换为blob再放入url。// 把dataUrl转成blob。

2023-08-17 15:52:43 725

原创 django 解决model外键字段循环导入的问题

Scene是scene中models.py的类名。scene是app的名称。

2023-08-16 20:04:54 132

原创 解决 vscode python安装包断点无效

去除justMyCode=true的选项。

2023-06-16 10:41:46 206

原创 vscode 或者 vscode insider auto不能格式化的解决方式

2 确认项目目录下的.vscode中没有setting.json文件,如果有可以备份后删除试试,正常应该只有2个文件。然后windows下使用shift+alt+f来测试格式化效果,mac使用option代替alt。3 确定安装好了python的扩展。1 确定快捷键没有冲突。

2023-06-15 19:35:40 927

原创 python 根据list指定的key,转字典

【代码】python 根据list指定的key,转字典。

2023-06-14 19:23:55 222

翻译 Python 3.11 有什么新变化 - 新功能&新模块

打印回溯时,解释器现在将指向确切的表达式 这导致了错误,而不仅仅是行。以前版本的解释器将仅指向该行,使其 模棱两可的哪个对象是.这些增强的错误也很有帮助 处理深度嵌套对象和多个函数调用时:None此外,增强的回溯功能使用的信息 通过通用 API 提供,可用于将字节码指令与源代码位置相关联。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检索此信息:Python 中的方法。C API 中的函数。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PEP 657。

2023-05-29 10:01:57 284

原创 Apache Kudu

Apache Kudu 是一种开源的分布式存储和分析引擎,它可以快速地存储和分析大规模的结构化数据。Kudu 可以与 Apache Hadoop、Apache Spark 和 Apache Impala 等大数据处理框架集成,提供高效的数据存储和查询功能。可扩展性:Kudu 可以水平扩展,支持添加和删除节点,以适应不断增长的数据量和查询负载。高性能:Kudu 可以快速地存储和查询大规模的结构化数据,支持实时数据写入和查询。数据安全:Kudu 支持数据加密和访问控制,可以保护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2023-05-22 19:40:09 202

原创 字典(dict )动态构造索引,交换位置或者取值;使用eval

注意exec可以执行赋值操作,eval不可。

2023-04-03 17:52:45 128

原创 Python 3.6 有什么新变化 - 新功能&新模块

现在可以在不使用元类的情况下自定义子类创建。passpass为了允许零参数 super() 调用从() 实现正常工作,自定义元类必须 确保将新的命名空间条目传播到(如创建类对象中所述)。new参见PEP 487 – 类创建的更简单自定义PEP由Martin Teichmann编写和实施。功能文档类定义主体中的属性具有自然排序:相同 名称在源中的显示顺序。此订单现在是 保留在新类的dict属性中。此外,有效的默认类执行命名空间(从 type.prepare。

2023-04-03 14:16:35 441

原创 Python 3.7 有什么新变化 - 其他语言更改&新模块

await 表达式和包含 async for 子句的推导在格式化字符串文本中的表达式中是非法的,因为 实现。在Python 3.7中,这个限制被取消了。现在可以将超过 255 个参数传递给函数,并且函数可以 现在有超过 255 个参数。(由Serhiy Storchaka在bpo-12844和bpo-18896中提供。bytes.fromhex() 和 bytearray.fromhex() 现在忽略所有 ASCII 空格,而不仅仅是空格。(由Robert Xiao在bpo-28927中提供。

2023-04-03 10:41:07 324

原创 Python 3.7 有什么新变化 - 新功能

Python 3.7 允许在模块上定义getattr() 并将调用 每当找不到模块属性时。现在还允许在模块上定义dir()。这可能有用的一个典型示例是模块属性弃用 和延迟加载。参见PEP 562 – 模块和__getattr____dir__PEP由Ivan Levkivskyi编写和实施。

2023-04-03 10:36:55 633

原创 Python 3.8 有什么新变化 - 新增模块

新增的 importlib.metadata 模块提供了从第三方包读取元数据的(临时)支持。(由 Barry Warsaw 和 Jason R. Coombs 在 bpo-34632 中贡献)。

2023-03-31 16:35:14 95

原创 Python 3.8 有什么新变化 - 其他语言特性修改

当 Python 解释器通过 Ctrl-C (SIGINT) 被中断并且所产生的 KeyboardInterrupt 异常未被捕获,Python 进程现在会通过一个 SIGINT 信号或是使得发起调用的进程能检测到它是由 Ctrl-C 操作杀死的正确退出代码来退出。这也会影响到在具体实现中(直接或间接地)使用了 datetime.timedelta 算术运算的返回类型,例如 astimezone()。对于整数,现在 pow() 函数的三参数形式在底数与模数不可约的情况下允许指数为负值。

2023-03-31 16:34:54 179

原创 Python 3.8 有什么新变化 - 新的特性

新增的语法 := 可在表达式内部为变量赋值。它被昵称为“海象运算符”因为它很像是 海象的眼睛和长牙。请尽量将海象运算符的使用限制在清晰的场合中,以降低复杂性并提升可读性。请参阅 PEP 572 了解详情。(由 Morehouse 在 bpo-35224 中贡献。

2023-03-31 16:11:08 309

原创 Python 3.9 有什么新变化 - 新增模块

zoneinfo 模块为标准库引入了 IANA 时区数据库。它添加了 zoneinfo.ZoneInfo,这是一个基于系统时区数据的实体 datetime.tzinfo 实现。作为不包含 IANA 数据库的平台的一个回退数据源,还以第一方软件包的形式发布了 tzdata 模块 – 通过 PyPI 发行并由 CPython 核心团队维护。参见PEP 615 – 在标准库中支持 IANA 时区数据库PEP 由 Paul Ganssle 撰写并实现。

2023-03-31 09:29:11 60

原创 Python 3.9 有什么新变化 - 新的特性

字典合并与更新运算符合并 (|) 与更新 (|=) 运算符已被加入内置的 dict 类。它们为现有的 dict.update 和 {**d1, **d2} 字典合并方法提供了补充。详见 PEP 584。(Brandt Bucher 在 bpo-36144 中的贡献。

2023-03-31 09:27:16 311

原创 Python 3.10 有什么新变化 - 新的特性

现在已支持使用外层圆括号来使多个上下文管理器可以连续多行地书写。这允许将过长的上下文管理器集能够以与之前 import 语句类似的方式格式化为多行的形式。

2023-03-30 19:43:10 652

原创 Python 3.10 有什么新变化 - 有关类型提示的新增特性

TypeGuard 已被添加到 typing 模块用来标注类型保护器函数并改进在类型细化期间提供给静态类型分析器的信息。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TypeGuard 的文档以及 PEP 647。(由 Ken Jin 和 Guido van Rossum 在 bpo-43766 中贡献。PEP 由 Eric Traut 撰写。

2023-03-30 19:28:05 264

原创 nginx CPU 100 跑满问题定位

3 单个CPU占用100%原因的定位,开启了gzip,并且上传了一个大的文件,nginx的gzip默认只能使用单核来压缩和解压缩。2 确定是不是开启了gzip压缩,确定压缩等级,小于1kb的不要压缩;图片,大文件,大压缩文件等不要压缩。1 确定连接数是不是达到了上限。

2023-02-03 17:23:15 19177

原创 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latin1_swedish_ci,IMPLICIT) and (utf8_general_ci,COERCIBLE) for operation

在 不同类型的字符集和排序规则的2个字段 同时使用where使用like搜索的报错。在 like 查询字段 前加上binary。

2023-01-11 10:59:07 107

原创 python 海象运算符

【代码】python 海象运算符。

2022-11-16 16:23:17 264

原创 线性规划的解

线性规划问题的最优解主要存在4种情况。

2022-10-24 21:04:20 782

原创 xx.go:14: running “stringer“: exec: “stringer“: executable file not found in %PATH%

golang.org/x/tools/cmd/stringer

2022-08-26 17:02:47 1145

原创 switch 连接 LG 48GQ900 没有声音

menu 通用 输入兼容版本 选择2.1(AV)就可以用使用显示器的音响了。

2022-08-16 22:58:25 671 2

原创 uwsgi 实现 sse

uwsgi原文档连接这个示例说明 uwsgi 依据response中是否X-Sendfile标头 来区分是否转发给sse或者websocket事务这个sseapp.py文件主要是用来接收uwsgi转发过来的sse请求,向前端不断发送时间戳。这里有个坑是示例中的python是python2版本所以 print 需要改为 print(),并且最后的yield str(sessioin)要改为str(session).encode(),不然下面的js中将一直为pending状态,并且这个sseapp.py的u

2022-07-05 20:12:48 360

原创 pycharm 添加docker python解释器 不能安装或者更新包

如果用这种方式指定docker中的python镜像,是不能更新或者安装包的如下图https://www.jetbrains.com/help/pycharm/using-docker-as-a-remote-interpreter.html#prereq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68022162/pycharm-note-that-you-cannot-install-any-python-packages-into-docker-based-proj..

2022-06-21 14:43:32 747

原创 postman 添加公共/全局的header

在collection下选择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获取局部的token变量,添加到header中,可以推广到其他对请求前的所有操作,https://learning.postman.com/docs/writing-scripts/script-references/postman-sandbox-api-reference/#scripting-with-request-data...

2022-06-16 14:07:02 7370

原创 postman pre-req 和 tests

通过登录接口获取token,赋值到当前collection的环境变量中使用方式比如在headesr中给一个Authorization中使用tokenpre-req 和 tests 中使用的语法是js的语法和postman的专有语法,输入框右边有一些示例如果要使用console.log函数,在postman的console窗口可以查看,...

2022-06-16 13:32:08 1321

原创 drf 文档 requests 感受

https://www.django-rest-framework.org/api-guide/requests/可以直接处理POST/FILE/json格式的数据通常返回 的实例,尽管其行为取决于所使用的身份验证策略。django.contrib.auth.models.User如果请求未经身份验证,则 缺省值为 的实例。request.userdjango.contrib.auth.models.AnonymousUserrequest.auth返回任何其他身份验证上下文。的确切行为取决于所使用的身份

2022-06-08 10:31:55 53

原创 drf tutorial 6 感受

ReadOnlyModelViewSet默认提供list和retrieve的方法ModelViewSet默认提供list create/retrieve/update/destroy方法如果使用了viewsetget对应retrieve,patch对应partial_update同样在viewset中用action装饰器特殊定义的方法可以在urls.py中用as_view中的方法映射...

2022-06-07 21:04:10 69 1

原创 drf tutorial 5 感受

url.py中使用name指定别名这样在使用render函数或者在模板使用{%%}这样就动态获取name对应的url不受view变化的影响了setting.py 分页

2022-06-07 14:36:13 64 1

原创 drf tutorial 4 感受

serializer中使用modelSerializer后可以添加自定义字段,此处是django.user 反向关联snippets,meta.fields中需要添加snippets字段SAFE_METHODS里面提供了 GET/HEAD/OPTIONS的dictreturn的是一个对象的owner字段是否和user一样 创建者才能修改USER的视图不能访问 显示view的 serializer_class没有指定的问题 实际上指定了...

2022-06-07 10:53:58 66 1

原创 drf tutorial 3 感受

使用类来代替视图函数视图中新增get_object方法 来给get put delete等方法使用使用mixin简化代码进一步优化一个model的create一般是放在了list之中而不是放在detail视图中

2022-06-06 19:28:37 7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