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ilibili Spider 经验总结

前些天一朋友让我帮忙写个脚本爬一下Bilibili的数据,说是大数据的课程需要做一个小项目,自己打算用bilibili的评论弹幕数据做一下分析。其实写爬虫这个我之前也不是很了解,不过想想B站的数据应该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各种数据接口什么的估计早就有人找过,再加上朋友说这事也不是很紧急,我就答应下来了,就当是复习复习python,了解一下写爬虫的基本方法,说不定以后就用得上。国庆第二天,上海这边的天气

2017-10-02 18:17:42 1036

原创 Kotlin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

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高阶函数是接受函数作为参数或者将函数作为返回值的函数。我们可以将C语言中使用回调函数的函数称为高阶函数。例如我们有一个数值处理函数processNum(),对于给定Int型数据,依次执行两个处理过程 proc1 和 proc2 :fun processNum(num: Int, proc1: (Int) -> Int, proc2 (Int) -> Int): Int {

2017-08-30 20:23:43 943

原创 Java IO 和 NIO的区别

主要区别 IO NIO 面向字节流 面向缓冲区 阻塞 基于Selector的非阻塞Java IO 和 NIO的主要区别体现在以上两个方面,以下详细说明这些区别的具体含义。面向流和面向缓冲区这个概念和编程方法中的面向过程、面向对象类似。Java IO 是面向流的而Java NIO是面向缓冲区的。在Java IO中读取数据和写入数据是面向流(Stream)的,这表示当我们从流中读

2017-08-25 10:35:24 8507

原创 Kotlin 扩展

为什么需要扩展?为了让一个普通的调用看起来就好像是类的一个方法一样,一般来说用于扩展没有办法修改或者不方便修该或者只是需要临时修改的类。像类的方法一样去调用会更加符合实际逻辑。扩展方法简而言之,作为类的扩展方法的函数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函数,只是在调用的时候看起来像是类的方法!扩展方法具有以下几点特性:不同于成员方法的权限,和普通函数一样不能访问类的私有属性和方法;扩展方法的调用是静态绑定的,所以没有

2017-08-16 09:25:13 263

原创 Kotlin 字段和属性

Kotlin幕后字段;Kotlin属性;Kotlin延迟初始化属性;Kotlin编译期常量。

2017-08-15 21:10:37 1500

原创 Kotlin 类和继承

Kotlin 类的定义和继承方法;主构造函数和辅助构造函数;默认的继承权限;属性继承以及val和var对属性继承的影响;open和override关键字;继承方法的名称冲突;类实例的创建。

2017-08-14 21:28:31 272

原创 Kotlin 流程控制

Kotlin 中的流程控制语句。新增if-else表达式替代了三元运算符;新的关键字when代替了switch-case 和 嵌套的 if-else-if 语句,同时还能用作表达式,功能强大;for 和 while的分工更加明确,for的使用更加简单专一,while的功能保持不变;break和continue语句保持Java中的功能外还支持带标签的跳转,这让在多重循环中直接跳出外层循环变得更加简洁。

2017-08-14 00:32:34 293

原创 Kotlin 包管理

Kotlin 包管理,Kotlin包管理与Java的不同之处。

2017-08-13 21:18:17 864

原创 Kotlin 基本数据类型

Kotlin 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和基本数据类型的使用方法。

2017-08-11 20:52:44 357

原创 C++单例模式

设计模式中的单例模式适用于那些情景?如何使用C++实现单例模式?饿汉模式和懒汉模式?多线程条件下C++ local static 对象初始化。C++ non-local static 对象初始化次序问题。

2017-04-17 15:28:16 8653 2

原创 C++函数重载

C++函数重载的一些奇怪问题总结!常量性不同是否可以重载?引用与非引用是否可以重载?重载函数的匹配以及此引起的二义性是怎样?

2017-03-28 22:47:44 2440

原创 C++可变参数函数

C++可变参数函数的三种实现方法:C风格实现,基于initializer_list,和基于模板。三种实现方法的比较和优缺点总结。

2016-06-11 20:26:45 42862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