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dth:100% 与 width:auto 的区别

width:100% : 子元素的 content 撑满父元素的content,如果子元素还有 padding、border等属性,或者是在父元素上设置了边距和填充,都有可能会造成子元素区域溢出显示;width:auto : 是子元素的 content+padding+border+margin 等撑满父元素的 content 区域。

2024-01-26 18:09:16 1035

原创 Canvas和SVG对比

Canvas api 提供了一个通过js 和HTML 元素 Canvas 元素绘制图形的方式。Canvas api 主要用于2d 图形,而同样使用canvas 的webgl api 则用于绘制一键加速的2d 和 3d 图形。canvas 只支持两种图形的绘制,矩形和路径,其他复杂的图形是通过一条或多条路径组合而成。路径绘制 api。

2024-01-23 22:27:20 937

原创 什么是变量提升 ?

变量提升又称声明提前:JavaScript 引擎会在执行代码之前先进行一次预编译,把所有的 var 变量声明和函数声明提升到当前作用域的顶部。在这个例子中,变量声明提前后等价于下面。

2023-12-21 17:32:32 424

原创 Centos 安装指定版本postgres 数据库

打开文件 /var/lib/pgsql/12/data/postgresql.conf 找到关键字 listen_addresses=’localhost’, 并改为listen_addresses = ‘*’本地登录时,postgres用户不需要密码,但是远程登录时需要密码,而该用户默认密码我们不知道,所以需要修改为我们能记住的密码。进入文件 /var/lib/pgsql/12/data/pg_hba.conf,并增加红框这一行,然后保存退出。以12 版本为例、安装步骤和启动如下。

2023-12-19 17:40:02 387

原创 rollup 的基本使用

Rollup 是一款小巧的 JavaScript 模块打包器。它可以将多个 JavaScript 文件打包成一个或多个 bundle,并且支持使用 npm 或 CommonJS 模块加载。使用 ES6 模块作为输入,输出为兼容性更好的 UMD 或 AMD 模块。通过插件机制实现代码分割、压缩、混淆等优化功能。支持使用 npm 或 CommonJS 模块加载,方便集成其他 JavaScript 库或框架。跨平台,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

2023-11-26 15:20:53 76

原创 使得E6被低版本IE浏览器兼容

随着前端技术的发现,es6语法在被更大范围的使用,而很多的浏览器并不支持ES6,比如IE……这里我们介绍几个解决方法。

2023-11-22 14:42:09 193

原创 解析html格式的字符串中有几个html元素,并统计各个元素的个数

解析html格式的字符串中有几个html元素,并统计各个元素的个数,字符串如下。字符串 indexOf 查找元素符号 “”转化成 dom 树后进行深度遍历。解答方法有三种,分别为。

2023-11-17 22:20:32 146

原创 构造指定长度数组,并为每个元素设置为 undefine(可作为临时数组供遍历使用)

【代码】构造指定长度数组,并为每个元素设置为 undefine(可作为临时数组供遍历使用)

2023-08-02 16:28:52 57

原创 图片预加载 、无序预加载、有序预加载

【代码】图片预加载 、无序预加载、有序预加载。

2023-08-01 16:59:33 46

原创 构建一个简单的node服务端应用docker镜像

初始化项目实现index.js代码index.js。

2023-07-22 19:59:24 420

原创 centos 7下的bin 目录

目录 /usr/bin 下的文件可以再系统全局访问得到。

2023-04-23 20:28:36 226

原创 centos7系统安装nvm

linux 安装nvm

2023-04-15 11:13:47 328

原创 使用gulp 把源码编译

在项目根目录下执行,打包后的输出文件在out目录下。

2023-04-14 10:24:34 106

原创 麒麟kylin 系统下安装postgresql

接着查找文件postgresql.conf 的位置,找到关键字 listen_addresses=’localhost’, 并改为listen_addresses = ‘*’,然后保存退出。本地登录时,postgres用户不需要密码,但是远程登录时需要密码,而该用户默认密码我们不知道,所以需要修改为我们能记住的密码。安装postgres数据后,会给操作系统创建一个postgres的用户,切换到postgres用户,进行登录操作。进入文件pg_hba.conf,并增加红框这一行,然后保存退出。

2023-04-13 16:26:11 2393

原创 一维数组,带有父子级关联属性的一维数组转化成嵌套数组,或者转化成树

【代码】一维数组,带有父子级关联属性的一维数组转化成嵌套数组,或者转化成树。

2023-02-14 18:29:37 210 2

原创 什么是内存泄露,常见的内存泄露及其解决方案

一块被分配的内存既不能被使用又不能被收回,知道浏览器进程结束。

2022-12-17 01:00:47 284

原创 centos7 更换yum 源

先备份文件,以防丢失。

2022-12-02 15:04:17 380

原创 解决ifconfig命令找不到

进入network-scripts目录把ONBOOT改为yes。

2022-12-02 14:36:41 515

原创 antd 阿里图标库扩展a-icon 图标

在https://www.iconfont.cn/ 创建自己的图标库,首相创建项目,然后把Svg 图标上传到该项目,一下是部分上传完之后的图标预览图。

2022-11-02 17:24:22 1288 1

原创 nuxt2 修改svg loader 配置

在nuxt.config.js 修改build.extend 扩展,也就是修改webpack 配置,找到解析 svg 的loader,然后修改loader的正则表达式,去掉匹配的部分。

2022-11-02 17:01:29 246

原创 vue2 配置文件中增加 自定义webpack 插件

vue2 增加自定义webpack 插件,在配置文件中属性configureWebpack.plugins 添加MyPlugin 插件。

2022-10-12 14:46:04 925

原创 node.js 使用fs 删除空目录

fs 利用递归把所有的目录找出来,判断目录下是否有文件,否则将其删除

2022-10-12 11:38:28 388

原创 nuxt2 找出无用的文件

nuxt2 配置文件nuxt.config.js添加插件useless-files-webpack-plugin,项目运行之后会在根目录生成一个 unused-files.json 文件,里面记录的就是无用的文件路径。

2022-10-12 11:33:18 305

原创 一个脚本在 vue 的生产环境下,使用Devtools 调试工具

一个脚本在 vue 的生产环境下,使用Devtools 调试工具

2022-08-24 22:01:27 430

原创 mysql 查询语句构造数据项序号

mysql 查询语句构造数据项序号

2022-08-17 18:24:32 222

原创 vscode 快捷编辑HTML

vscode 快捷编辑html

2022-08-16 14:52:59 195

原创 npm包发布到私有npm服务器过程

2. npm 增加用户npm 包发布到私有npm 服务器过程设置package.json 文件然后根据提示设置用户名和密码4. 发布包5. 使用命令升级版本号升级小版本号升级次版本号升级主版本号

2022-06-12 23:29:26 2450

原创 不用再import模块了?require.context 批量引入

【Webpack】不用再import模块了?一个API帮你实现自动引入自动导入module 目录下的js模块自动导入module 目录下的js模块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var rm = require.context('./module', false, /.js$/)const modules = rm.keys().reduce((modules

2022-05-17 23:57:37 136

原创 入坑ES6

入坑ES61. 箭头函数1. 箭头函数this 指向问题const obj = { name1: 'James 23', getName: () => { // this 指向window console.log(this.name1) }, getName2: function() { // this 指向obj console.log(this.name1) }, getName3() { // this 指向obj,等价

2021-07-30 23:44:26 68

原创 手写 bind、apply、call

使用applyFunction.prototype.myBind = function () { const t = Array.prototype.shift.call(arguments) const args = arguments const self = this return function () { self.apply(t, args) }}const obj = { x: 111 }const fun = function (v) { cons

2021-07-20 10:52:27 66

原创 自己写一个深拷贝

自己写一个深拷贝let a = { name: 'rober', age: 18, skill: ['3', '4'], obj: { j: 3, k: 4 }}let deepClone = function(o = {}) { if (typeof o !== 'object' || o == null) { // o == null 等价于 o === null || o === undefined return o } let re.

2021-07-15 23:25:02 68

原创 这是我的第一个博客

我是一个前端开发人员,熟悉vue 全家桶,antd,element-ui, vant 等框架

2021-07-13 23:09:13 53

git 代码管理与版本管理.docx

git 代码、分支以及版本管理

2021-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