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PTs保姆级教程之实践

GTPs的作用:把我们和GPT对话的prompt,封装起来成为一个“黑匣子”。GPT商店,有大量优秀的GPT应用,结合我们实际的场景,上手使用即用!1、避免反复输入prompt,“黑匣子”打开,输入问题即可使用。2、在别人可以便捷使用“黑匣子”的同时,避免prompt泄露。如果编写的提示词不满意,我们可以修改应用,再保存发布即可。当然,我们也可以创建自己的GPT应用,接下来会详细介绍。Description:应用介绍(说明应用的功能,填写对应的应用信息,右边可以看到预览的效果。

2024-02-05 23:49:09 882

原创 LangGPT-人人都可以写高质量的prompt

使用 LangGPT,可以在几分钟内轻松上手大模型指令编写。

2024-02-03 12:32:36 387

原创 GPT教我如何成为rapper

提示词基本三要素:任务、角色、细节。其中任务是核心,角色和细节是可选项。角色和细节可以引导ChatGPT更加准确地输出预期结果。只有这三者结合才能让ChatGPT发挥出强大的语言模型能力。

2024-01-31 21:41:59 205

原创 GPT教我如何成为rapper

提示词基本三要素:任务、角色、细节。其中任务是核心,角色和细节是可选项。角色和细节可以引导ChatGPT更加准确地输出预期结果。只有这三者结合才能让ChatGPT发挥出强大的语言模型能力。

2024-01-31 21:41:18 263

原创 借助GPT,我是如何帮同事秒解bug

同事突然跑过来,问我:为什么用aws命令行下载的数据可以正常下载,但是我用Go写的,怎么下载不下来。用config.WithCredentialsProvider,手动添加ak,sk信息。我还是过去帮他看了下,看他写了那么多代码,我心想这些东西还要自己写吗?思维要转变过来,借助AI,提高编程效率,早点下班。丢给gpt,让它帮忙生成对应的代码。扔给同事,又赚到一杯奶茶了!看他抓耳挠腮,然后又说困扰了很久。我心想这么简单的问题,额。于是我坐在工位上,打开了GPT。生成的代码,到本地idea调试。

2024-01-23 21:17:38 357

原创 Copilot安装和使用最全教程

Copilot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理解用户输入的代码注释或部分代码片段、自动生成或补全代码,本文主要介绍copilot的安装和使用。另外,可以切换建议,下一条建议:Alt(mac键为Fn)+Option+],上一条建议:Alt+Option+[点击“Get access to GitHub Copilot”,填写visa信息,可以获取到30天免费试用。在VSCode插件中,搜索“Copilot github”,安装即可使用。当然,如果没有visa卡,或者不想这么麻烦,可以找某宝,一年20多块钱。

2024-01-22 15:20:43 650

原创 10分钟完成权限系统全流程开发

针对上述的数据库设计部份,我希望你按照业内数据库建模规范和最佳实践给我写一份数据库建模表格文档,详细包含表名、列名、数据类型、约束条件、描述、枚举值(用数字代替) ,标准字段:create_time、update_time、deleted,我的数据库是MySQL8,相关的字段comment注释、表comment注释、需要建立索引的也需要加上,建表语句和索引语句也请告诉我。这些表和字段设计提供了RBAC系统的基础结构。根据上述生成的接口文档和数据库的实现,使用go语言,gin框架,编写各个接口的后台代码。

2024-01-20 22:21:11 384

原创 让编程效率提高20%的神器

在实际的编码中,对于常用的一些算法和或者函数逻辑,我们可以通过CodeGeeX快速生成;对于业务功能性部份,目前还是以人为编码为主,CodeGeeX起到辅助作用。单元测试的生成可以借助CodeGeeX快速生成。当然如果生成的结果不符合预期,也可以借助vscode其他插件来实现。可以经常使用Ask CodeGeeX功能,可以直接提问,避免浏览器和代码编辑器之间来回切换。

2024-01-17 17:29:59 569

原创 K8s架构简述

在此时,它会从etcd中读取各个node节点的信息,然后按照一定的算法进行选择,并将结果告知apiServer。一旦kubernetes环境启动之后,master和node都会将自身的信息存储到etcd数据库中。pod是kubernetes的最小操作单元,容器必须跑在pod中至此,一个nginx服务就运行了,如果需要访问nginx,就需要通过。一个nginx服务的安装请求会首先被发送到master节点的。这样,外界用户就可以访问集群中的nginx服务了。后,会通知docker,然后由。

2023-09-28 11:13:14 679

原创 限流组件设计

redis本身是可以支持百万qps的。进一步为了缓解redis压力,每个限流服务节点,都会缓存可以使用的qps大小,后续定时去更新缓存的qps大小。架构若是微服务架构,在设计中包含了一个API网关来执行认证、IP白名单等,你可以在API网关上添加一个速率限制器。做一个分布式限流服务,限流规则写在配置文件中,并缓存。请求过来,去访问redis,查看是否被限流。写在配置文件中,限流服务可以读取配置生成限流规则并初始化。设计一个限流组件,要求qps达到百万级别,精确度99.9%

2023-09-14 16:30:48 106

原创 mysql分库分表

将常用且复杂的SQL语句预先写好,然后用一个指定名称存储起来,这个过程经过MySQL编译解析、执行优化后存储在数据库中,因此称为存储过程。当以后需要使用这个过程时,只需调用根据名称调用即可。(类似语言中的内置函数,已经经过预编译)

2022-12-26 09:55:16 98 1

原创 mysql索引

一张表中的索引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控制在3,最多不能超过5B+树。

2022-12-18 23:06:12 381

原创 undo、redo、bin log和mvcc

当前读:update, select * from ... for update。流程:数据先写入redo log,然后再写入内存中,后台线程将日志中的数据落盘。记录所有对数据库表结构变更和表数据修改的操作。主要实现故障情况下的数据恢复,中记录的都是变更后的数据,而。MVCC中的undo版本链。内存写入数据前,会先写日志。是不断创建新文件追加写。Innode 引擎才有。是用两个文件循环写,而。则用于数据灾备、同步。

2022-12-12 23:24:18 228

原创 mysql笔记

每插入一条新记录,都需要看一下待插入记录的下一条记录上是否已经被加了间隙锁,如果已加间隙锁,那 Insert 语句应该被阻塞,并生成一个插入意向锁。for update的引入是为了幂等性问题,如果不加for update可能出现并发问题。关键问题是两个事务都可以获取间隙锁,并都在等待对方的事务释放间隙锁,导致死锁。如果update后的where为非索引,那么会锁住整张表。一个事务中的两次同样的查询不一致。RR:使用select ...

2022-11-27 23:26:38 322

原创 《认知觉醒》

为什么我们经常看了很多书但是却使用不出来,为什么看了就会忘,为什么明明自己看了很多书,但是没有提高呢?原因可能我们还只是停留在学习的表层,一个有效的学习分为四个步骤,,多数人只停留在了第一步。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阅读一本书,我们可能从头到尾都读完了,看完的那一刻也理解其中的观点,然后就以为本书就算阅读完了,过了一段时间除了书名其他都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而真正的做法,不在于是否全部读完一本书,甚至只是读了一些篇章,或者只是一些观点,就可以进行STAC的步骤,具体如下。

2022-11-26 18:02:44 133

原创 Go笔记20221124

只要局部变量不能证明在函数结束后不能被引用,那么就分配到堆上。换句话说,如果局部变量被其他函数所捕获,那么就被分配到堆上编译时无法确定大小的,就会分配到堆上。Golang 内存调优 - 逃逸分析 - 掘金。

2022-11-24 23:20:07 230

原创 20221120

分布式事务简介,分布式事务CAP和BASE理论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1、2PC:单点问题、性能问题、数据一致性问题 3PC:引入can-commit阶段,后面两个步骤和2PC一样2、TCC:Try、Confirm、Concel(第一阶段:Try 第二阶段:Confirm/Concel 要么全部确认、要么全部取消)Try:冻结数据Confirm:提交Concel:撤销操作3、MQ:外卖系统(保证正常生产、正常消费)4、Saga:编排模式和控制模式。

2022-11-21 00:19:22 203

原创 20221119

TypeOf获取类型(结构体具体的类型 User)获取底层类型(Kind:struct)改变值的方法(注意传入的是x的指针)ValueOf获取值。

2022-11-20 00:33:28 95

原创 Redis分布式

redis分布式

2022-09-28 19:37:38 224

原创 MYSQL索引优化

索引优化

2022-07-03 22:45:41 174

原创 go http

package main//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itbsl/p/12175645.htmlimport ( "log" "net/http")func sayHello(w http.ResponseWriter, r *http.Request) { _, _ = w.Write([]byte("Hello World!"))}func main() { /*使用默认的DefaultServeMux*/ ////1.注册.

2022-02-28 10:24:09 136

原创 Kafka总结

同一个主题的不同分区包含的消息是不同的。 Kafka 保证的是分区有序而不是全局有序。 topic 是逻辑上的概念,partition是物理上的概念,因为每个partition 都对应于一个.log文件存储在kafka 的log目录下,该log 文件中存储的就是producer 生产的数据。 消费者组内每个消费者负责消费不同分区的数据,一个分区只能由一个组内消费者消费。 一般分区数和消费者数保持相等,如果这个主题的消费者数大于主题的分区数,那么多出来的消费者将消费不到数据,只能浪费系统资源。 生产

2022-01-28 23:13:21 3504

原创 kafka生产者消费者

生产者生产者发送确认机制半数follower响应全部follower响应–>改进:ISR机制:in-sync-replica set【挑选进入isr的follower规则:1、同步的时间 2、和leader相差的条数(0.9版本中被去掉)】注意:isr中的follower和正常的follower的概念问题acks配置0:发送完就返回。At most once1:只等待leader写完就返回。-1:leader和follower都写完返回,会有数据重复问题(当主leader挂了,fo

2021-11-21 16:52:31 1334

原创 kfaka基本概念

Kafka第一章 kafka基本概念文章目录Kafka一、kafak作用?二、基本概念一、kafak作用?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具有高性能、持久化、多副本备份、横向扩展能力。优点:解耦、削峰和灵活、缓冲(生产大于消费)、可恢复性二、基本概念broker:一个kafka服务实例,几个broker共同组成一个集群topic:消息分类 **注意:**Topic分区中消息只能由消费者组中的唯一一个消费者处理partition:一个topic有多个parti

2021-11-21 13:30:41 1425

原创 mysql parseTime和local字段问题

2021-11-10 15:11:18 1269

原创 for-range使用地址赋值注意点

for-range取地址遍历会是最后一个元素值package mainimport ( "fmt")func main() { strs := []string{"1", "3", "4"} res := []string{} res_add := []*string{} for _, val := range strs { res = append(res, val) res_add = append(res_add, &va

2021-11-09 23:12:18 170

原创 redis基本命令

字符串SETNX key value:key不存在时设置为valueEXISTS key:返回1存在SETEX key seconds value: key过期时间设置为seconds秒TTL key:剩余存活时间GET key:如果键 key 的值并非字符串类型, 那么返回一个错误, 因为 GET 命令只能用于字符串值。用于string类型MSET:同时设置多个元素MGET:同时获取多个 元素哈希表HSET key filed valueHGET key filedHEXISTS h

2021-10-31 00:07:52 52

原创 PPT高手之路----思维导图

目录1、每节课总结2、基本操作3、快捷键4、思维导图1、每节课总结2、基本操作合并形状 作用:自定义图形的组合 五种: 结合 组合 拆分 相交 剪除编辑顶点 作用:改变图形的形状,例如调整顶点生成六边形图片 裁剪和还原: 等比例采样,避免图片变形 图片填充: 自定义形状,往自定义形状中添加图片对齐功能 标尺、...

2020-05-23 11:35:13 382

原创 Window下安装Ubantu18.04子系统并连上VSCode

1、打开适用于Linux的Windwos子系统选项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功能->适用于Linux的Windwos子系统选项2、下载Ubantu并安装Window10版本中,打开应用商店,搜索Ubantu18.04下载,并安装。注:若提示所在地区无法下载,则设置国家或地区为美国。具体操作如下:设置->时间和区域->区域->国家或...

2020-04-24 11:33:17 749 1

原创 杂项问题总结

1.office2016激活后进去后还提示激活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5553fa82b7f18965a2393415.html

2020-04-20 19:13:44 143

原创 map自定义结构体当键值

目录1、map自定义键值注意事项2、例题2.1、题目2.2、代码1、map自定义键值注意事项在自定义结构体中重载operator<()操作符class package{public: string src_ip; int src_port; string des_ip; int des_port; //初始化 package(string ...

2020-03-14 22:25:50 332

原创 Word问题总结

1、问题:word标题前面出现黑块 原因:模板的字体文件损坏了,可以使用宏代码修复。 解决:视图-->宏-->查看宏-->创建-->贴入代码-->运行-->保存word文档//贴入代码如下:For Each templ In ActiveDocument.ListTemplatesFor Each lev In temp...

2020-02-10 14:50:31 339

原创 Centos7安装VNC Service

目录1.安装2.配置VNC Service3.修改防火墙4.设置VNC密码1.安装建议使用非root用户安装sudo yum install -y tigervnc-server2.配置VNC Servicesudo cp /lib/systemd/system/[email protected] /etc/systemd/system/vncserver...

2019-12-12 14:01:18 512

原创 Linux下关闭防火墙

1. 防火墙分类①封包过滤式(Packet Filter) :iptables②应用层网关防火墙(Proxy)2. iptables开放特定端口打开端口2233步骤:service iptables status //查询防火墙状态iptables -L //列出当前表的配置情况1.iptables -P INPUT DROPiptables -P FOR...

2019-11-03 10:25:54 190

原创 C++笔记(一)

目录1.左值和右值2.移动语义std::move和完美转发std::forward1.左值和右值左值:能取地址,有名字的对象右值:不能取地址,没有名字的对象例子:++i为左值,i++为右值i++的实现代码: int temp; temp = i; i = i+1; return temp++i的实现代码: i = i+1; ...

2019-09-28 15:38:07 93

原创 C++输入输出问题和大小端判断

目录1、输入不定长数组并结束2、C++中保留小输点后n位小数3、大小端判断1、输入不定长数组并结束while (1){ int tmp; cin >> tmp; prices.push_back(tmp); if(cin.get() == '\n') break;}2、C++中保留小输点后n位小数#include<ioma...

2019-09-24 09:26:07 259

原创 单调栈

目录1.单调栈2.leetcode题目1.单调栈单调栈解决的问题:O(n)时间复杂度解决数组中每个数的左右第一个比它大(或小)的数。解决思路:例如寻找一个数组中每个数左右第一个比它大的数。 维护一个单调栈,若当前的栈为空或者当前元素小于等于栈顶元素,则放入当前元素的下标至栈顶;若当前的元素大于栈顶元素(说明此时可以找到栈顶元素的左右第一个比它大的值),则弹出栈顶元素,栈顶元素的...

2019-09-23 16:04:39 113

转载 Linux解决问题汇总

目录1.用户不在sudoers文件中的解决方法2.Centos下解决界面消失问题3.双系统下默认启动启动Linux4.开关防火墙5.设置Terminal终端快捷键1.用户不在sudoers文件中的解决方法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AttaGain/article/details/11987297chown的用法2.Centos下解...

2019-09-23 11:11:42 190

原创 二分查找

目录1.搜索旋转排序数组2.在排序数组中查找元素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位置1.搜索旋转排序数组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search(vector<int>& nums, int target) { if (nums.size() <= 0) return -1; ...

2019-09-21 15:47:34 63

原创 前缀树

目录1、实现Trie(前缀树)2、单词替换1、实现Trie(前缀树)struct TrieNode{ bool isWord; vector<TrieNode*>children; TrieNode() : isWord(false), children(26, nullptr) {};};class Trie {private: TrieN...

2019-09-18 11:38:23 1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