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

空空如也

S参数仿真分析传输线、史密斯圆图、电路匹配结构

S参数的提出及应用 S参数仿真技术概要 S参数仿真特殊终端条件传输线 史密斯圆图的提出及应用 应用史密斯圆图设计匹配电路(与使用Design Guide技术进行对比)

2015-11-02

IP2_And_IP3_Accurate_and_Rapid_Measurement

Describes a new approach to computing IP2 and IP3 with SpectreRF that is both fasterand more accurate than the traditional approach. Also given is a way of rapidly estimating CP1dB.

2015-11-02

基于HFSS的微调谐腔体带通滤波器设计

针对微调谐腔体带通滤波器设计制造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腔体带通滤波器的总体设计; 论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优化计算、提高仿真精度和简化调谐结构,并对二端口网络等效替换、整体仿真和微调谐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 最后阐述了仿真与性能测试结果分析,测试结果分析说明微调谐腔体带通滤波器设计精确且拥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2015-11-02

RS-232、RS-422与RS-485通讯标准及应用

RS-232、RS-422与RS-485都是串行数据接口标准,最初都是由电子工业协会(EIA)制订并发布的,RS-232在1962年发布,命名为EIA-232-E,作为工业标准,以保证不同厂家产品之间的兼容。RS-422由RS-232发展而来,它是为弥补RS-232之不足而提出的。为改进RS-232通信距离短、速率低的缺点,RS-422定义了一种平衡通信接口,将传输速率提高到10Mb/s,传输距离延长到4000英尺(速率低于100kb/s时),并允许在一条平衡总线上连接最多10个接收器。RS-422是一种单机发送、多机接收的单向、平衡传输规范,被命名为TIA/EIA-422-A标准。为扩展应用范围,EIA又于1983年在RS-422基础上制定了RS-485标准,增加了多点、双向通信能力,即允许多个发送器连接到同一条总线上,同时增加了发送器的驱动能力和冲突保护特性,扩展了总线共模范围,后命名为TIA/EIA-485-A标准。由于EIA提出的建议标准都是以“RS”作为前缀,所 以在通讯工业领域,仍然习惯将上述标准以RS作前缀称谓。

2015-11-02

DVB-T 接收机中频率综合器的研究

详细的论述了各个模块的实现方法。研究了差分电荷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技术,同时依据稳定性分析提出了结构简单的稳定性补偿电荷泵;另外本文还提出了采用开关阶跃变容器的全差分压控振荡器电路;并研究总结了低噪声分频器的原理和电路结构。

2015-11-02

56M~806M 宽频带Double-Conversion 混频器设计

TV tuner 是未来数字电视发展的重要环节,从有线到无线,数字电视在我们生活中将会越来越重要。通过TV tuner 的接收系统可以将cable 信号和无线信号接收并解调,转换成数字信号,送到内部做数字信号处理。本文主要设计了用于 TV tuner 系统中的上变频宽带混频器,它的工作频率为56~806MHz,输出中频为1.1GHz。TV tuner 采用两级变频的super-heterodyne 结构,前一级就是通过宽带的上变频混频器将输入的RF 信号上变频到一个1.1GHz 的点频附近, 然后再通过一个下变频的混频器将这个1.1GHz 的点频下变频到44MHz 的低频附近输出到后面的滤波器进行进一步处理。通过对Active 和Passive 混频器各种电路结构优缺点的分析和比较,最终决定混频器采用Active 的Gilbert 混频器结构,因为这样电路的NoiseFigure 和增益性能会比较好,但线性度的性能会有所损失. 本文中提到并采用了一系列的提高混频器线性度的方法,以弥补这一损失。本设计用chartered0.35um 的库用spectreRF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说明,这种结构完全可以满足系统的要求。设计的上变频电路在chartered0.35um CMOS 的工艺中进行流片,为了方便测试,在电路中加入了偏置电路为RF 和LO 输入端提供直流电压。在论文的最后介绍了芯片测试的方案,由于没能解决好宽带输入阻抗匹配的问题,所以整个芯片是计划在点频输入和点频输出的情况下进行测试,输入输出阻抗都是50Ω 。

2015-1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