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规专业术语

气间隙:导电体间测得的最短空间距离。爬电距离:导电体间测得的最短表面距离。注: 一般来说, 爬电距离要求的数值比电气间隙要求的数值要大, 布线时须同时满足这两者 的要求,开槽只能增加表面距离即爬电距离而不能增加电气间隙,所以当电气间隙不够时, 开槽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PCB板的电气隔离距离(电气隔离距离指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的综合考虑) 对于一类的开关电源产品, AC—DC( 输入电压为 100V-240V~) 在 PCB板上的最小隔离距 离如下(开槽的数值实际上是电气间隙值,不开槽的数值是爬电

2020-12-22 10:26:39 245

原创 电源认证知识

于开关电源产品, 一般来说, 有下列元器件需要安规证书, 它们同时也是安全关键性元器 件。塑胶外壳、铭牌;PCB 板、保险丝; 压敏电阻、放电管;电感、变压器(包括 bobbin、绝缘线、胶纸、挡墙等);光耦、 X 电容、 Y 电容; 插座、线材; 硅胶、热缩管、套管、 PVC 片;风扇、继电器、开关、温度开关注:对于具体机型和所用的场合,关键元器件的判定有所不同电源的关键元器件:如 Bulk 电容、开 关管等。 可以从隔离、 防火方面来判定, 如隔离用的变压器、 Y 电.

2020-12-22 10:04:51 257 1

原创 51单片机KEIL中程序大大小怎么看

在编写玩一个代码后,我们通常会将程序编译一下,会出现如上所示。充这些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自己编写代码的大小拉~PS:HEX文件并不是编码的大小哦。ProgramSize:data=9.0xdata=0code=29data+xdata是RAM的值code:字节...

2020-12-08 19:51:52 3233 1

原创 关于keil51   下载变为灰色的解决方法

关于keil51 下载变为灰色的解决方法这两天有点郁闷,好好的keil51突然变得下载变为灰色。如下图:纠结了两天发现通过打开魔术棒,在Utilities选项卡下,先把Use Debug Deriver取消勾选。添加自己的下载口,确定就OK拉!...

2020-12-05 22:51:24 3787 1

转载 PCB布局注意事项

PCB布局注意事项1、实现统一功能电路模块中的元件应采用就近集中原则,同时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分开;2、定位孔、标准孔等非安装孔周围1.27mm 内不得贴装元、器件,螺钉等安装孔周围3.5mm(对于M2.5)、4mm(对于M3)内不得贴装元器件;3、 卧装电阻、电感(插件)、电解电容等元件的下方避免布过孔,以免波峰焊后过孔与元件壳体短路;4、 元器件的外侧距板边的距离为5mm;5...

2018-08-06 09:18:37 974

元器件降额标准(参考).doc

元器件降额标准

2020-12-22

ADC电压采集程序

压缩包中是基于stm32平台,里面有多种ADC的C语言代码。

2018-10-24

常用电阻表

本完档是重用电阻的表格。包含精度为1%和精度值为5%的电阻。

2018-10-24

拨码开关检测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拨码开关的检测方法,以及检测系统。该方法通过对拨码开关检测电路选取多个检测点,进行电压检测。

2018-10-24

10Gbps_40Gbps光纤通信技术研究与系统实现_姜漫

10Gbps_40Gbps光纤通信技术研究与系统实现_姜漫 科学技术在不断发展中,车 载电子通信也已经取得了一定成 绩,现阶段我国车载通信中已经 开始广泛应用光线通信技术。将 光线通信技术在车载电子通信中 应用,是保证驾驶人员在车辆行 进中能够拥有安全的通信环境, 着对于驾驶人员十分关键。本文 就以光线通信技术作为研究对象, 探索车载电子通信在实际运行中 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对于光线 通信技术特点阐述,进而提出相 对应的解决方案。

2018-09-05

光纤通信技术的应用及展望_曲鹏

作为现代化信息发展的关键技术 ,光纤通信技术取得了一定进步 ,在各个领域得到普遍的应用 ,但是在应用 需求的推动下 ,光纤通信技术一定会有新的发展。今后要加强光纤通信的技术研究和创新 ,为光纤通信技术寻求更加 广阔的发展空间 ,充分挖掘其潜力 ,促进光纤通信技术的优化 ,推进我国通信行业的发展。光纤通信技术在人们日常 生活和生产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文主要介绍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应用现状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2018-09-05

光纤通信技术的新发展

通过对光纤通信技术及其关键器件技术 (诸如波分复用 、 带宽光放大 、 可调谐光源 、 偏振模色散 补偿等技术 ) 、 量 子保密通信技术近期新 发展的全面介 绍 , 指 出光纤通信特别 是密集波分复 用 ( D W D M ) 系 统 向高速率 、 大容量 、 性 能价格 比合理的全光 网络 的发展趋势 。

2018-09-05

光纤通信技术的构成和发展趋向分析

通信行业采用光纤技术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光纤通信以寿命长、容量大、安全性高、质量好等优点 ,可以充 分适应通信行业发展的需求。目前光纤通信技术主要由光纤光缆技术、光复用技术、光交换技术和光放大技术构成 , 在光纤通信技术方兴未艾的趋势下 ,我国通信行业应该抓住光纤通信技术研发和普及的机遇 ,通过光纤通信技术的应 用性研究追赶世界的先进水平。文章对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构成进行了描述 ,说明了光纤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向。

2018-09-05

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_白建春

摘 要:光纤通信不仅可以应用在通信的主干线路中,还可以应用在电力通信控制系统中,进行工业监测、控制,本文阐述了光纤通 信发展历程,并分析了其优势所在,为我国光纤通信发展提出了相应对策。探讨了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特征及应用。 关键词:光纤;发展趋势;通信技术;对策;应用

2018-09-05

电力通信中光纤通信技术的应用和影响探究_刘权

电网安全运行的关键和电力安全的支撑就是电力通信,电力工 业的快速发展对电力通信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纤通信技术的 重量很轻、容量很大、损耗很低、抗干扰能力很强,尤其是光纤通信 的光波分复用和光交换作用,满足了数字化发展的要求,也使电力 综合通信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所以,光纤通信技术在电力通信中广 泛应用,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要不断加强对光纤通信技术的开发 和研究。 1 在电力通信中应用光纤技术的重要性 1.1 在电力通信系统中,网络具有复杂性 电力系统中的通信需要使用各种不同的设备,可是设备不同, 接口的方式和转换的方式也就不同了,例如,用户线的延伸、中继线 的传输等。除此之外,各种通信手段在电力系统中使用,增加了电力 通信系统的复杂性。

2018-09-05

CAN知识点总结报告

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即控制器局域网,是一种能够实现分布式实时控制的串行通信网络。 想到CAN就要想到德国的Bosch公司,因为CAN就是这个公司开发的(和Intel) CAN有很多优秀的特点,使得它能够被广泛的应用。比如:传输速度最高到1Mbps,通信距离最远到10km,无损位仲裁机制,多主结构。 近些年来,CAN控制器价格越来越低,很多MCU也集成了CAN控制器。现在每一辆汽车上都装有CAN总线。 参考《项目驱动-CAN-bus现场总线基础教程》 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

2018-08-30

CAN分析插件

周立功的参分析插件。ControlCAN。支持使用在ZLGCANTest通用测试软件。

2018-08-28

PCB命名规则

1、集成电路(直插) 用DIP-引脚数量+尾缀来表示双列直插封装 尾缀有N和W两种,用来表示器件的体宽 N为体窄的封装,体宽300mil,引脚间距2.54mm W为体宽的封装, 体宽600mil,引脚间距2.54mm 如:DIP-16N表示的是体宽300mil,引脚间距2.54mm的16引脚窄体双列直插封装 2 、集成电路(贴片) 用SO-引脚数量+尾缀表示小外形贴片封装 尾缀有N、M和W三种,用来表示器件的体宽 N为体窄的封装,体宽150mil,引脚间距1.27mm M为介于N和W之间的封装,体宽208mil,引脚间距1.27mm W为体宽的封装, 体宽300mil,引脚间距1.27mm 如:SO-16N表示的是体宽150mil,引脚间距1.27mm的16引脚的小外形贴片封装 若SO前面跟M则表示为微形封装,体宽118mil,引脚间距0.65mm

2018-08-28

268条PCB Layout设计规范

PCB布线与布局 在引向机箱外的连接器(容易直接被ESD击中)下方的所有PCB层上,放置宽的机箱地或者多边形填充地,并每隔大约13mm的距离用过孔将它们连接在一起。 PCB布线与布局 在每一层的机箱地和电路地之间,要设置相同的“隔离区”;如果可能,保持间隔距离为0.64mm(0.025英寸)。

2018-08-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