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什么是 Thunderbolt 4?

Thunderbolt™ 技术是英特尔在过去十年中开发的缆线连接接口。Thunderbolt™ 端口可提供高带宽,以连接高速设备。Thunderbolt™ 线有助于确保设备与电脑之间的高质量连接。Thunderbolt™ 配件可通过扩展坞选项和外部设备轻松扩展电脑的功能。

2023-07-24 09:59:36 489

原创 SATA耦合电容浅析

以前看到很多SATA参考设计上都会用到AC耦合电容,且电容值基本都是0.01uf,且为0402封装,下面就简单说一下这个电容的特点:SATA协议中,只有工作在Gen1i的host/device为直流耦合,无需加AC耦合电容,host和device可以直接连接,从而保持双方的DC共模电压,以确保操作性。而对于交流耦合的器件来说,就必须增加AC耦合电容。例如Gen1m, Gen1u, Gen2i, Gen2m,Gen2u, Gen3i, and Gen3u的器件都为交流耦合。

2023-07-05 14:58:33 608

原创 数字音频接口

数字音频接口DAI,即Digital Audio Interfaces,顾名思义,DAI表示在板级或板间传输数字音频信号的方式。相比于模拟接口,数字音频接口抗干扰能力更强,硬件设计简单,DAI在音频电路设计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I2S,PCM,PDM,S/PDIF,Intel HDA以及Ethernet AVB等常见得数字音频接口进行基本得功能介绍和工作原理阐述。

2023-07-05 09:42:54 559

原创 DC/DC转换器的电感和电容器的选型概述

本章的主旨不在说明DC/DC转换器的整体设计,而是以“DC/DC转换器的电感和电容器的选型”为标题,特别对降压型DC/DC转换器的重要部件电感和电容器的选型方法进行说明,其选型对性能和特性将产生极大影响。但是,在实际的输入中,不仅有本来的输入电流ON/OFF带来的纹波,开关引起的高频电流转移也表现为电压尖峰或噪声。在前面的文章中,为了对输入电容器进行选型,回顾了输入电容器和输出电容器作用,并介绍了输入电容器选型的关键要点、电压和纹波电流的额定值、纹波发热特性、陶瓷电容器的温度特性和DC偏置特性。

2023-06-29 15:36:33 780

原创 D类功放几种常见“爆破音”问题根源与改善措施

在数字D类功放刚上电或功放播放状态切换时,人耳偶尔会听到“嘣”的声音,我们把这个爆破的Pop Noise。数字功放Pop Noise 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本文主要分析Pop Noise 出现原因,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法。

2023-06-19 13:43:32 1536

原创 一文读懂USB Type-C接口 <一>:引脚和功能指南

USB Type-C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标准,旨在提供高达10Gb/s的高速数据传输以及高达100W的功率流能力。这些特性可以使USB Type-C成为现代设备的真正通用连接标准。USB Type-C有一些有趣的特性。它支持高达10gb /s的高速数据传输速度和高达100w的高功率流。本文将介绍USB Type-C标准的一些最重要的特性。在深入研究引脚并解释每个引脚的功能之前,我们将快速了解USB Type-C是什么以及它最擅长的功能。

2023-06-09 17:25:59 10060 1

原创 DDR4 硬件设计笔记

DDR4-DRAM是第四代支持双倍数据读取,支持随机位置存取的静态存储器。DDR4-DRAM的工作原理。DDR之T拓扑和Fly-by拓扑。DDR的硬件设计。DDR4 PCB设计要点介绍。DDR4之PCB走线间距的串扰评估。DDR4之内存通道(channel)和内存列(rank)。

2023-06-06 15:34:08 8201 4

高速PCB设计中的串扰处理

什么是PCB中的串扰?串扰是由一条PCB走线到另一条PCB走线的能量耦合引起的干扰,即使它们没有接触。换句话说,高速pcb中紧密间隔走线之间不需要的电磁耦合称为串扰。它是由于电场(电容耦合)和磁场(电感耦合)的干扰而发生的。磁场产生互感,电场在附近的走线之间产生互电容。互感负责在相邻(受害)线上感应电流,这与辐射线上的电流相反。并且由于互容而形成的电容将使电流在干扰上双向传递。它妨碍了电路板信号的完整性。仿真,利用SI工具,可以确定串扰后的初始布局走线。尽管有时它仍未被发现。如果在初始阶段不加以控制,串扰可能会降低电路板的功能。基本上,它都是关于边缘电场和磁场,它们不是被限制的,而是在附近区域扩散的。

2023-06-06

信号完整性的概念:串扰

工程师必须处理的最常见的信号完整性问题之一是串扰。它出现在每一个设计中。定义为两个信号之间的电磁干扰,串扰会导致抖动、误开关和定时问题。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串扰的基本原理以及减少串扰的方法。为了预测网络是否可能成为串扰的受害者,我们将研究串扰的根本原因,并将基本原理简化为两个信号之间的电容耦合和电感耦合。 在解释了基本原理之后,我们将对串扰进行更详细的研究,以了解近端串扰和远端串扰的区别。正如我们将看到的,每种类型的串扰都有自己的电气特征,这可以帮助设计人员通过查看时域瞬态仿真来识别这种现象。

2023-06-06

信号完整性的概念:差分对

差分对是高速网络设计中常用的网络拓扑结构。在本文中,我们定义了什么是差分对,并使用HyperLynx域求解器图形化地显示了差分对网络和单端网之间域分布的差异。 当差分信号在一对传输线上传播时,它看到的差分阻抗等于每条走线奇模阻抗的两倍,Zdiff = 2 * Zodd,其中Zodd为这对传输线在奇模驱动时每条传输线的阻抗。以奇数模式驱动一对线路意味着以相反的极性驱动每条传输线。另一方面,公共信号的公共阻抗是偶数模式阻抗的一半,Zcomm = 0.5 * Zeven,其中Zeven是每条传输线在偶数模式下驱动时的阻抗。 在决定紧耦合或松耦合差分对时,许多人认为紧耦合差分对会导致更少的信道间串扰。这可能是没有返回参考平面的情况,但在电路板层面,与相邻平面的耦合总是大于一对中走线之间的耦合。这意味着与平面的耦合将主导微分对的串扰行为,走线是紧密耦合还是松散耦合并不是影响信道间串扰的重要标准。事实上,这些平面会导致完全违反直觉的行为,正如我们在这个例子中所说明的那样。

2023-06-06

LC滤波器设计与制作

本书是“图解实用电子技术丛书”之一。本书作为一本介绍LC滤波器设计和制作方法的实用性图书,内容包括了经典设计方法和现代设计方法,如定K型、m推演型、巴特沃思型、切比雪夫型、贝塞尔型、高斯型、逆切比雪夫型、椭圆函数型等低通、高通、带通、带阻滤波器及电容耦合谐振器型窄带滤波器。

2017-11-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