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鼹鼠的胡须 的博客

所有目的地

  • 博客(5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orch中网络不同参数组使用不同优化器

Pytorch 优化器,不同参数组使用不同优化器进行参数更新

2021-12-24 15:40:38 3649

原创 Pytorch定义网络时循环创建变量名

Pytorch定义网络时循环创建变量名及pytorch的容器

2021-12-24 15:20:57 1636

原创 Shell脚本出现$‘\r‘: command not found

Shell脚本出现$'\r': command not found问题描述:解决方案问题描述:在Windows下编写好sh文件后,在Linux下运行会报错:bash: $’\r’: command not found解决方案使用vim打开文件,然后使用命令:set ff=unix,保存文件...

2021-07-28 12:38:38 268

原创 Pyroch中nn.Sequential的多输入问题

Pyroch中nn.Sequential的多输入问题nn.Sequential为何不能处理多输入?nn.Sequential 通过单参数处理多输入问题nn.Sequential为何不能处理多输入?先上两个小例子直观感受一下:class MyLayer(nn.Module): def __init__(self): super(MyLayer, self).__init__() self.conv1 = nn.Conv2d(3, 32, 1, 1, bias=Fa

2020-08-28 13:20:48 8361 13

转载 win10远程控制ubuntu16.04

使用win10远程控制ubuntu16.041、打开终端,安装xrdp,vncserver2、安装desktop sharing3、安装dconf-editor,取消权限限制使用win10远程控制ubuntu16.04,网上很多需要安装xfce桌面的。今天介绍一下,不需要安装其他桌面,使用Ubuntu16.04自带桌面,漂亮美观。Ubuntu16.04端:1、打开终端,安装xrdp,vncs...

2018-10-30 10:54:11 585

原创 二分类模型评估之 ROC曲线和PR曲线

ROC曲线:ROC曲线一系列根据不同的二分类方式(阈值或分界值),以真阳性率TPR(灵敏度)为纵坐标,假阳性率FPR(1-特异度)为横坐标绘制的曲线。

2017-09-03 22:11:49 10030 1

原创 Python数据存储之 h5py

1、Python数据存储(压缩)(1)numpy.save , numpy.savez , scipy.io.savemat numpy和scipy内建的数据存储方式。 (2)cPickle + gzip cPickle是pickle内建的数据存储方式,gzip是常用的文件压缩模块。 (3)h5py h5py是对HDF5文件格式进行读写的python包,关于h5py更多介绍与安装,参考官

2017-08-29 10:27:21 13997

原创 VS中常见报错及解决方法

报错: Error 1 error C2440: ‘initializing’ : cannot convert from ‘wchar_t ’ to ‘char ‘解决方法:右击工程名 —〉Property—〉General中的character set中选择not set

2017-07-14 09:43:29 2351

原创 DL去燥之 DnCNNs:Beyond a Gaussian Denoiser: Residual Learning of Deep CNN for Image Denoising

网络结构:DnCNNs: feed-forward denoising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学习策略Residual Learning:通过残差学习策略,在网络的隐层隐式地移除干净图片(clean image)。即输入为带噪的观测图片(noisy image),输出为移除了干净图片的残差(噪声)图片(residual image)。这样做的动机是,用残差学习

2017-06-09 00:02:10 7899 7

原创 EM算法MATLAB代码及详细注解

下面代码为PRML所附的基于混合高斯(MoG)的代码,个人认为编码可读性和风格都值得借鉴。function [label, model, llh] = mixGaussEm(X, init)% Perform EM algorithm for fitting the Gaussian mixture model.% Input: % X: d x n data matrix% ini

2017-04-28 19:57:18 30849 13

原创 矩阵分解(MF)方法及代码

一、基于投影梯度法的非负矩阵分解论文:Projected gradient methods for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 代码:Matlab及Python源码二、基于类牛顿法的最小二乘矩阵近似解法论文:Fast Newton-type Methods for the Least Squares Nonnegative Matrix Approxima

2017-04-22 21:57:24 4434

原创 视频前背景分离论文之(5) Robust PCA via Nonconvex Rank Approximation

1、AbstractRPCA是低秩矩阵恢复的general的模型框架, 在某些假设下它能够以很大的概率很好地恢复原矩阵潜在的低秩矩阵(the underlying true low rank matrix)的,然而,实际应用中这些假设并不一定成立 。在RPCA中核范数是通过将奇异值加和来逼近矩阵的秩的,即相当于求奇异值的ℓ1−norm\ell_{1}-norm. 这样得到的近似误差是不可忽略的,因此

2016-12-16 11:49:20 2327

原创 视频前背景分离论文之(4) A Probabilistic Approach to Robust Matrix Factorization

1、AbstractPRMF:formulated with a Laplace error and a Gaussian prior which correspond to an l1loss and an l2regularizer.

2016-11-30 22:48:09 776

原创 视频前背景分离论文之(3) Group Sparsity in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

1、Abstract(1)features or data items belonging to the same group share the same sparsity pattern in low-rank factors. (2)Proposed \textcolor{blue}{mixed-norm} regularization to promote group sparsity i

2016-11-30 22:32:48 1018

原创 视频前背景分离论文之(2) GOSUS: Grassmannian Online Subspace Updates with Structured-sparsity

1、Abstract:(1) view online estimation procedure as an approximate optimization on a Grassmannian(格拉斯曼流形); (2) leverage structured-sparsity to model both homogeneous perturbations of the subspace and

2016-11-30 22:23:08 787

原创 视频前背景分离论文之(1) Online Robust PCA via Stochastic Optimization

视频前后背景分离论文:Online Robust PCA via Stochastic Optimization

2016-11-30 22:05:27 1054

原创 ISTA算法求解L1正则化问题

ISTA算法求解L1正则化问题

2016-11-30 21:41:11 5590

原创 SLIC原理简介及VLFeat代码示例

SLIC,即简单线性迭代聚类,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图像分割方法,其本质是局部空间的K-means聚类。

2016-10-20 23:25:27 2672

原创 机器学习之 特征选择

机器学习过程中,特征选择是避免维数灾难和减低学习难度的有效途径。特征选择的过程,即为选择对当前学习任务有用的属性(相关特征)和去除无用属性(冗余特征)的过程。那么,如何选择有用的特征子集以及如何评价相对好的特征子集是特征选择的关键步骤。

2016-09-12 19:13:27 1178

原创 感知机算法原理及代码实现

最原始的感知机学习算法仅仅对于线性可分的训练集是收敛的.

2016-09-10 14:44:48 3735

原创 OpenCV之边缘检测原理及代码

图像边缘是定义图像内容的基本元素,其在空间域的变现形式为:一系列具有梯度局部极大性质的像素点构成的线性结构。因此,我们检测边缘的最朴素的方法便是对梯度大小进行阈值化。OpenCV中边缘检测的经典方法是Canny算子。

2016-08-29 14:25:04 1370

原创 OpenCV之图像滤波简述

图像的空间域和频域构成了描述图像的两种方式,前者对应图像中不同灰度的分布,后者则用于描述图像灰度变化的频率。那么从空间域来看,图像滤波就是去除图像中的噪声,提取感兴趣的部分;而在频域中,滤波的作用是增强部分频段,同时限制(或衰减)其他频段。按照频域滤波的特点,滤波器分为低通滤波器和高通滤波器,前者去除图像中的高频成分,后者去除低频成分。

2016-08-27 21:40:26 1270

原创 密度聚类DBSCAN原理及代码实现

1、密度聚类及DBSCAN密度聚类:密度聚类算法,即基于密度的聚类,此类算法假设聚类结构能通过样本分布的紧密程度确定。通常,密度聚类算法从样本密度的角度来考察样本之间的可连接性,并基于可连接样本不断拓展聚类簇以获得最终的聚类结果。DBSCAN是典型的密度聚类算法,它基于一组“邻域”参数(ϵ,MinPts)(\epsilon,MinPts)来刻画样本分布的紧密程度。

2016-08-24 18:54:18 16081 1

原创 优化方法之 牛顿法和拟牛顿法

牛顿法是每一次迭代过程中,目标函数在局部可以近似表示成二次函数,然后以该二次函数的极值点来代替目标函数的极值点,不断重复直到收敛。只不过是在牛顿法的迭代过程中将hesse阵的逆的计算用一个$n$阶矩阵$G_k$来代替了

2016-08-23 16:12:34 1279

原创 K-means Matlab代码

K-means的Matlab实现并没有任何难度,之所以要把今天的代码贴出来,主要因为编码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写出的程序效率好弱鸡,想通过张量编码的方式优化优化。

2016-08-17 16:58:32 1778

原创 机器学习之 了解TensorFlow

把复杂运算放在python之外完成,减少从外部运算切回Python以及各计算单元(CPU或GPU)之间数据迁移的操作,比如通过symbol-to-symbol的计算模式,将计算图的定义转换成分布式执行的操作, 充分利用可用的计算资源,最后以节点符号返回我们关注的计算对象并进行赋值。

2016-07-27 18:03:10 524

原创 深度学习试验之 多层感知器

深度学习试验之 多层感知器验证了 数据预处理和模型初始化对MLP影响,验证了 BP过程中添加冲量项对MLP影响,以及通过自动编码器(Autoencoder)预训练MLP隐层的参数,特别地通过Denoising Autoencoder改变小部分原始数据为0来训练了参数(类似dropout),验证了无监督预训练对网络的影响。

2016-07-18 01:27:18 1341

原创 OpenCV之均值漂移(Mean Shift)算法

Mean Shift向量Mean Shift向量:偏移的均值向量。Mean Shift算法:指一个迭代的步骤,即先算出当前点的偏移均值,移动该点到其偏移均值,然后以此为新的起始点,继续移动,直到满足一定的条件结束。

2016-07-18 00:13:24 21873 5

原创 Cuda编程 之 块(block)计算

函数并行执行的过程,相当于由GPU这个加速器使用硬件的方式进行了循环展开,而blockIdx.x就是用来定位当前执行的是循环的哪个部分。通过使用blockIdx.x作为索引,每个块可以处理数组元素中的一部分。从硬件的角度看,相当于同时有多个块在并行执行。

2016-06-03 20:55:03 1283

原创 matlab错误:Subscript indices must either be real positive integers or logicals.

这两天调试matlab程序的过程中,遇到一bug: Subscript indices must either be real positive integers or logicals.其中文解释很容易理解,即: 下标索引必须是正整数类型或者逻辑类型。出错原因1)在访问矩阵(包括向量、二维矩阵、多维数组,下同)的过程中,下标索引要么从 0 开始,要么出现了负数。注:matlab 的语法规定矩阵

2016-06-01 09:58:14 53331 3

原创 OpenCV中感兴趣区域的选取与检测(二)

1、模板匹配模板匹配是一项在一幅图像中寻找与另一幅模板图像最匹配(相似)部分的技术,它应该是寻找ROI(模板)最简单高效的方式了。模板匹配的工作方式跟直方图的反向投影基本一样,只不过反射投影直方图得到的是ROI出现在图像中特定位置的概率,是一种概率映射,而模板匹配是直接关于像素的度量。

2016-05-17 22:50:03 5156

原创 OpenCV中感兴趣区域的选取与检测(一)

感兴趣区域的选取感兴趣区域(Region of Interest, ROI)的选取,一般有两种情形:1)已知ROI在图像中的位置;2)ROI在图像中的位置未知。1)第一种情形 很简单,根据ROI的坐标直接从原图抠出,不过前提是要知道其坐标,直接上例子吧。反向投影直方图的结果是一个概率映射,其体现的是已知的图像内容出现在图像中特定位置的概率。

2016-05-09 09:25:53 46378 4

原创 MathType中批量修改公式的格式

1、 在mathtype中编辑任何一个公式,将字体等格式调整好,然后在公式编辑窗口中点“Preference”->“Save to file”,将设置保存为一个文件,文件名任取。2、关闭公式编辑窗口,退回到Word窗口,然后在Mathtype菜单中点“Format Equations”,再选择你定义的那个文件,勾选“Whole Document”->OK,这样就批量化修改成功啦!

2016-05-08 10:03:44 1509

转载 王坚清华ATF演讲实录

如果阿里和谷歌竞争,实际到最后就是清华、北大跟斯坦福、麻省理工的竞争,因为这个社会需要最优秀的人去做做最挑战的事情。王坚表示,事实上阿里巴巴不应该跟谷歌竞争,因为最困难的是跟上一个时代竞争,这也是为什么阿里超越了沃尔玛的意义所在。同样,阿里的云计算不是为了和AWS竞争,而是要和从十九世纪起就代表了美国先进技术的产业竞争,比如IOE铁三角。

2016-05-05 19:22:09 1705

转载 LaTeX新人教程,30分钟从完全陌生到基本入门

LaTeX新人教程,30分钟从完全陌生到基本入门

2016-05-04 13:48:42 552

原创 OpenCV中颜色分布直方图及其应用

1、图像直方图直方图是对数据的集合 统计,并将统计结果分布于一系列预定义的 bins 中。这里的 数据 不仅仅指的是颜色灰度值 , 统计数据可能是任何能有效描述图像的特征(如梯度、方向等)。特别地,当图像直方图描述的是图像的各个灰度级的统计特性时,称之为灰度直方图。

2016-05-02 20:57:21 9928

原创 OpenCV中查找表修改像素与LUT用法

从数学上来看查找表是一个简单的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函数,定义了如何将像素转换为新的值。从数据的组织关系上来看,查找表是一维或多维的数组,存储了不同输入值所对应的输出值。数据表在图像处理中主要用于像素的点运算,尤其是像素之间无位置相关性的操作中。

2016-04-29 16:21:40 10439

原创 OpenCV中通过滑动条阈值分割多通道图像

阈值分割阈值分割法是一种基于区域的图像分割技术。其基本原理是:通过设定不同的特征阈值,把图像象素点分为若干类。通过滑动条可以很方便地同程序进行交互完成阈值分割。

2016-04-28 13:31:00 8199

原创 OpenCV中图像遍历与像素操作

OpenCV中表示图像遍历一般有三种方式,即数组遍历、指针遍历、迭代器遍历。

2016-04-26 22:55:34 19203

原创 OpenCV中图像的浅拷贝与深拷贝

浅拷贝是指当图像之间进行赋值时,图像数据并未发生复制,而是两个对象都指向同一块内存块。深拷贝是指新创建的图像拥有原始图像的崭新拷贝,即拷贝图像和原始图像在内存中存放在不同地方。

2016-04-25 15:34:38 2828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