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图灵计算机

If a thing is worth doing it is worth doing well.

  • 博客(0)
  • 资源 (2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程序员健康指南

程序员健康指南

2016-09-13

卷积神经网络CNN从入门到精通

卷积神经网络CNN是Deep Learning的一个重要算法,在很多应用上表现出卓越的效果,中对比多重算法在文档字符识别的效果,结论是 CNN 优于其他所有的算法。CNN在手写体识别取得最好的效果,将 CNN 应用在基于人脸的性别识别,效果也非常不错。前段时间我用 BP 神经网络对手机拍照图片的数字进行识别,效果还算不错,接近 98%,但在汉字识别上表现不佳,于是想试试卷积神经网络。

2016-09-13

支持向量机入门

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是Cortes和Vapnik于1995 年首先提出的,它在解决小样本、非线性及高维模式识别中表现出许多特有的优势,并能够推广应用到函数拟合等其他机器学习问题中。

2016-09-13

斯坦福公开课-机器学习讲义

斯坦福公开课-机器学习讲义

2016-09-13

十五个经典算法研究与总结

本经典算法研究系列,涵盖 A*.Dijkstra.DP.BFS/DFS.红黑树.KMP.遗传.启发式搜索.图像特征提取 SIFT.傅立叶变换.Hash.快速排序.SPFA.快递选择 SELECT 等 15 个经典基础算法,共计 31 篇文章,包括算法理论的研究与阐述,及其编程的具体实现。

2016-09-13

微软面试 100 题系列

微软面试 100 题系列,共计 11 篇文章, 300 多道面试题, 截取本 blog 索引性文章:程序员面试、算法研究、编程艺术、红黑树、数据挖掘 5 大系列集锦,中的第一部分编辑而成。

2016-09-13

自适应模糊控制理论的研究综述

针对近or年来自适应模糊控制的主要研究成果,从模糊系统、模糊控制、稳定性、模糊逼近和神经网络等方面较详细地概括与分析了自适应模糊控制理论的研究与进展,特别是在助apunov稳定性理论下,基于模糊模型的自适应模糊控制与普棒控制、滑模控制等传统方法的结合与互补为非线性系统建模与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最后对自适应模糊控制新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模栩建模与自适应控制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2015-12-11

无刷直流电机直接转矩模糊控制研究

为简化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结构同时又能使其具有较快的转矩响应速度,论文提出一种新颖的控制方案,将直接转矩控制和模糊控制相结合应用于无刷直流电机控制 系统中。直接转矩控制省掉了复杂的矢量变换,使系统结构简单且响应迅速,但是转矩脉动相对较大;而模糊控制鲁棒性强,根据转矩偏差和转矩偏差的变化率,模糊调节电压矢量作用时间,减小转矩脉动。新型的控制策略不仅具有良好的动态特性和简单的结构,其它性能也可与传统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相媲美。利用MATLAB对系统进行了仿真,并对两种不同控制方法的实验结果进行比较。通过比较可以看到模糊直接转矩控制方法实现了对转矩和电流的有效控制,更优于传统的控制方法。

2015-12-11

无刷直流电机调速控制系统

本文以无刷直流电机调速控制系统在焊接行走设备中的应用为研究背景,设计了一 种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调速控制系统。整个直流控制系统的设计采用的双闭环控制,系统外环为转速环,内环为电流环。设计了一种基于控制量调节的Ftlzzy一H控制方法并将其应用在转速环中。该方法主要是根据系统给定速度与反馈速度之间的偏差量取值范围来决定使用模糊控制方法还是带死区的PI控制方法。在模糊控制器中,使用Majnd翻关系生成方法并且经过大量实验得到一种基于该系统的模糊控制规则。运用MATLAB/S加ulink工具对该系统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该系统响应速度快,基本无超调,抗干扰能力强,具有较高的控制品质。

2015-12-11

模糊控制神经网络的无刷直流电机直接转矩控制系统研究

本文从无刷直流电机数学模型出发,系统地阐述了无刷直流电机直接转矩控制理论,针对无刷直流电机的特点,分析讨论了空间矢量调制的直接转矩控制(SVM-DTC)具体设计了控制技术的实现方案,包括参考矢量的生成和空间电压矢量调制方法,;详细分析了将模糊控制和神经网络应用于控制系统中的方法,设计了模糊控制和直接转矩相结合的空间电压矢量选择表,利用神经网络算法获取精确的磁链信号;建立了基于 Matlab/Simulink 的无刷直流电机直接转矩控制的仿真模型,并对其进行了仿真分析;选用 TMS320LF2407 作为微控制器,将系统的参数自调整模糊控制算法,BP 神经网络控制算法以及 PWM 输出,转子位置、速度、相电流检测计算等功能模块编程存储于 DSP 的 E2PROM,实现了对无刷直流电动机的全数字实时控制,并得到了良好的实验结果。

2015-12-09

模糊控制工程应用若干问题研究

论和模糊技术与自动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物。自从这门学科诞生以来,它产生了许多探索性甚至是突破性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同时,这一方法也逐步成为了人们思考问题的重要方法论。

2015-12-09

模糊控制的现状与发展

模糊控制主要是模拟人的思维、 推理和判断的一种控制方法, 它将人的经验、 常识等用自然语言的形式表达出来, 建立一种适用于计算机处理的输入输出过程模型, 是智能控制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 从信息技术的观点来看, 模糊控制是一种基于规则的专家系统。 从控制系统技术的观点来看, 模糊控制是一种普遍的非线性特征域控制器

2015-12-09

基于自适应模糊算法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器设计与开发

模糊控制是以模糊集合论,模糊语言变量和模糊逻辑推理为基础的一种计算机数学控制,属于非线性控制的一种。模糊控制正成为智能控制的一种重要而又有效的形式,它和神经网络控制,遗传算法理论,自适应控制理论等学科相融合,正在显示出巨大的力量。鉴于模糊控制在现代控制中体现出的优越性,本文以模糊算法为主体,融合自适应控制理论,得到了自适应模糊算法;然后设计了以 DSP为核心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控制器,把自适应模糊算法应用到电机的实际控制中,期待电机能体现出较好的静态和动态特性。

2015-12-09

基于遗传算法的无刷直流电机自适应模糊控制

由于无刷直流电机是一个多变量、强耦合的非线性系统,传统的 PID 控制方法很难对其进行精确控制。自适应控制算法对参数的辨识和电机状态的估计都是基于线性模型的,很难满足对电机控制精确性和实时性的要求。模糊控制不要求掌握被控对象的精确模型,但是模糊规则的选取优化和模糊变量隶属度函数的确定还存在不足。遗传算法可以高效率地接近全局最优解或得到最优解,并且避免陷入局部最优解。本文将模糊控制、遗传算法、PID 控制和自适应控制相结合,设计了基于遗传算法优化的模糊自适应 PID 控制器。

2015-12-09

基于模糊遗传算法的无刷直流电机速度控制

无刷直流电机是一种多变量和非线性的控制系统,传统的控制方法很难满足对它的精确控制。近代模糊控制理论在无刷直流电机的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提高了控制系统的性能。但是,在模糊控制器控制规则优化和参数在线调整方面还存在着许多不足。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使用遗传算法优化的模糊控制器,并且应用到无刷直流电机的控制中。系统采用双闭环控制,内环采用电流负反馈对电机转矩进行调节;外环应用模糊控制器进行速度控制,通过遗传算法离线优化模糊控制规则和在线调节模糊控制器的参数以提高系统的动态性能。同时本文使用Matlba和电机仿真软件矶Ssim对无刷直流电机的速度控制进行了软件仿真。

2015-12-09

基于模糊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仿真及实验研究

本文首先推导了永磁同步电机的数学模型,分析了矢量控制的基本原理,并根据本课题所用电机的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了最大转矩/电流比控制策略,然后介绍了空间电压矢量脉宽调制(Space Vector Pulse WidthModulation,SVPWM)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实现方法。在此基础上,本文针对采用传统PI调节的PMSM矢量控制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控制性能不理想的现象,设计了一种采用改进的电流与速度控制器的矢量控制系统,在MATLAB/Simulink环境中建立了PMSM驱动控制系统的仿真模型并进行了仿真研究,仿真结果分别给出了采用传统PI控制与采用改进电流、速度控制器的PMSM驱动控制系统的输出响应波形,并对二者进行了比较分析,验证了所提出的PMSM矢量控制系统的正确性。

2015-12-08

基于模糊控制的纯电动汽车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的研究

本文以纯电动汽车的驱动系统作为研究对象,分析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以及驱动系统最重要的部件—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方法。由于传统的P1控制只能局限于在线性系统中使用,对于像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系统这类复杂的、无法建立非常精确的数学模型的控制对象就无能为力了;而使用模糊控制并不用建立非常准确的数学模型,所以将传统的P工控制方法与模糊控制方法结合起来,用于无刷直流电机速度控制系统。其中,模糊推理的输入是以无刷直流电机的实时检测到的转速和电机初始的转速之间的偏差和偏差变化率,这样,PI的参数就可以实时、在线进行整定,从而可以实现对无刷直流电机良好的控制.

2015-12-08

基于LabVIEW的无刷直流电机模糊自适应PID控制研究

本文在对无刷直流电机原理及其控制系统进行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模糊控制理论,设计采用了模糊自适应PID控制器,利用模糊推理的方法实现对PID参数的在线自动整定,并在LabviEW环境下设计了无刷直流电机模糊自适应PID控制系统。通过仿真研究,证明其控制效果优于传统PID控制器。

2015-12-08

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研究与实现

直流电动机以其优良的转矩特性在运动控制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普通的直流电动机由于需要机械换向和电刷,可靠性差,需要经常维护,换向时产生电磁干扰,噪声大,影响了直流电动机在控制系统中的进一步应用。

2015-12-08

基于DSP的无刷直流电机的模糊控制

永磁无刷直流电机除了保持有刷直流电机优越的起动和调速性能外,其最大的特点是没有换向器和电刷组成的机械接触结构,因而具有寿命长、噪音低和电磁干扰小等一系列优点。此外,永磁无刷直流电机的转速不受机械换向的限制,可以将它的转速做得很高,现在就己经有转速每分钟80,000转的产品面世,如果采用空气轴承或者磁悬浮轴承,它甚至可以在每分钟高达几十万转的速度下运行。

2015-12-08

基于DSPF2812的无刷直流电机模糊控制系统的设计

本文通过阅读大量文献资料,介绍了无刷直流电机的发展现状、研究动态及工作原理等。在控制策略上,采用了基于智能控制思想的模糊控制,其特点是不依赖于对象模型,利用制定的控制规则进行了模糊推理从而获得合适的控制量。运用Matlab/Simulink对控制系统进行了建模和仿真,其中速度环采用模糊PI调节,电流环采用传统的PI调节,为后面的实验提供了理论分析的基础。

2015-12-08

图像稀疏表示模型及其在图像处理反问题中的应用

图像的过完备稀疏表示作为一种新兴的图像模型,能够用尽可能简洁的方式表示图像,即大部分原子系数为零,只有很少的非零大系数,非零系数揭示了图像的内在结构与本质属性,并且冗余系统能够对噪声与误差更为稳健,从而有利于后续的图像处理。同时稀疏表示模型能够有效匹配哺乳动物本原视觉皮层中神经元的稀疏编码机制。稀疏表示理论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广大学者的普遍关注,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与难点

2015-12-03

图像稀疏表示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图像稀疏表示研究已成为近年来图像表示研究的热点,尤其是探讨基于人眼视觉的基函数理论模型及构造方法,研究快速、有效的图像稀疏表示算法,将有利于推动图像处理领域研究的开展,为图像表示提供新的理论与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2015-12-03

盲目反卷积光谱图超分辨复原算法

着眼于充分利用光谱信号的特点和已有的光谱图反卷积成果 , 详细讨论了空域迭代盲目反卷积方法用于光谱图反卷积时的算法实现问题 , 并在分析光谱图卷积退化过程的基础上 , 针对光谱图反卷积算法特点 , 提出了光谱图卷积退化简化计算模型和最小二乘高斯拟合模型 , 以解决算法中相应的计算问题 。

2015-12-03

基于噪声特性的大气湍流退化图像多帧盲反卷积复原

由于大气湍流和噪声的影响 ,造成观测目标图像的退化 。 为了目标的精确观测 ,根据噪声特性 ,结合符合物理意义的约束条件 ,提出了新的大气湍流图像盲反卷积复原最小化模型 ,并以共轭梯度数值优化方法交替迭代求解 ,复原观测目标图像 。

2015-12-03

基于反卷积分析方法的图象处理与应用

本文系统地介绍了反卷积分析的理论与方法,通过仿真实验,从正反两面验证了此方 法的正确性,并详细分析了信号分析中F检测值与信号信噪比之间的关系,同时将这种分 析方法用到非常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功能磁共振成像图像处理中,通过分析结果的比较,讨 论这种方法的优点与不足。

2015-12-03

活体细胞多维图象科学可视化方法的研究

科学可视化是指运用计算机图形学和图象处理技术,将科学计算过程中或者是计算结果的数据转换为直观的图形或图象,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借助于交互技术进行处理的理论方法或技术。可视化技术作为一项帮助科学研究及生产实践的强有力的工具,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5-12-03

超分辨率重建与图像增强技术研究

如果采用改善物理硬件的方法来获取人们满意的高分辨率图像,则成本较高,而且有时难于实现。因此有必要考虑一种能够克服这些限制的新措施来提高图像空间分辨率。超分辨率重建技术就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2015-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