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3)
  • 问答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十一:深入浅出泛型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的数据类、密封类、枚举类。本篇文章我们将讲解Kotlin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泛型,在我们所熟知的一些编程语言像Java、C、Swift等都引入了泛型。它们在用法上都是大同小异。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泛型在Kotlin中的使用。对于一个刚刚接触编程的开发者来说泛型可能并不是那么好理解,但是熟练的掌握了泛型,对于我们写一些架构上的代码还是很有用处的。

2023-12-09 16:08:30 1187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十:有趣的操作符重载

操作符在Java中我们也叫运算符,操作符重载是Kotlin语法糖中一个比较有趣的内容。为什么说它有趣呢?因为它可以实现让两个对象相加或者相减等操作。在Java语言中我们常见的操作符有+、-、*、/、++、--、%等。通常我们都是使用这些运算符来操作基本数据类型或字符串。对两个数字进行相加就是求这两个数字之和,对两个字符串相加就是将这两个字符串拼接起来。而在Kotlin中它允许我们对这些操作符进行重载,从而实现一些更加简洁而实用的功能。

2023-12-09 15:44:01 912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九:丰富多彩的class

在前几篇文章中我们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的类与继承接口object关键字。而Kotlin中的类是丰富多彩的,还有数据类、密封类、枚举类,它们在Kotlin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下有关这几个类的知识点。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有关Kotlin中类的相关知识,涉及到的细节知识点还是很多的。在类与继承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过了嵌套类和内部类的知识,这篇文章我们又介绍了数据类密封类、和枚举类。

2023-12-03 16:22:38 976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八:object关键字

在上一篇文章我们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接口的使用,本篇文章我们继续讲解Kotlin中的基础知识object关键字。有时候,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对某个类做了轻微改动的类的对象,而不用为之显式声明新的子类。Kotlin用对象表达式和对象声明处理这种情况。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对象表达式和对象声明在我们实际开发中是必须要掌握的知识。Kotlin中的语法细节还是非常多的,熟练的掌握每一个小知识点我们才能更好的在实际开发中运用它们。下篇文章我们将继续讲解Kotlin中的基础知识数据类、密封类、枚举类。

2023-12-03 15:35:54 1168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七:深入学习接口

在上一篇文章我们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的基础知识类与继承,类与继承的细节知识点有很多,希望每个读者都能牢牢的掌握它。本篇文章我们继续讲解Kotlin中的基础知识接口,由于语法上的差异,Kotlin中的接口和Java中的接口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本篇文章我们主要介绍了Kotlin中接口的使用,接口中方法的默认实现、属性的定义、接口的继承、多个父接口中同名方法的调用、以及函数式接口。下篇文章我们将继续介绍Kotlin中的基础知识object关键字的使用。

2023-11-28 23:49:13 995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六:类与继承,你真的掌握了吗?

上一篇文章我们介绍了Kotlin中扩展函数和高阶函数在实际开发中的运用。这一篇文章我们继续讲解Kotlin中的基础知识类与继承。关于接口、单例类、数据类、密封类、枚举类计划将作为单独文章来写,因为Kotlin中的类有很多细节方面的知识点,放在一篇文章来写感觉很难介绍清楚。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

2023-11-28 23:04:56 1072

原创 Kotlin:扩展函数和高阶函数的运用

本篇文章笔者打算结合前面几篇文章的介绍,来讲解我们在实际开发中的运用。通常扩展函数和高阶函数都会结合着使用,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简化代码。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1.简化Activity的跳转// 无参数时// 有参数时在我们学习完扩展函数和高阶函数后,我们完全可以将上面的代码简化。在Android Studio中选中当前项目右击,New -> Kotlin Class/File在弹出的选择框中,选择File,我们创建一个ExtendFunction.kt的文件。// 无参数。

2023-10-19 23:43:37 153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五:inline、noinline、crossinline

在前两篇文章中我们介绍到Kotlin中的函数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这篇文章我们来讲解Kotlin源码中常见的三个关键字inline、noinline、crossinline的使用,当然这是在掌握了前两篇文章的基础上来展开介绍的。如果对Kotlin中的函数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不熟悉的读者,可以看下这两篇文章。下面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

2023-10-04 12:11:22 219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四: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

上一篇文章我们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函数的声明和使用,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Kotlin中的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熟练的掌握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在Kotlin开发中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开始我们本篇文章的学习。函数类型和Lambda表达式在Kotlin语言的开发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完全的掌握和理解它,对我们在实际开发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帮助。好了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下篇文章我们将介绍Kotlin中inline、noinline和crossinline关键字的使用。我们下期再见!

2023-09-29 17:33:55 95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三:函数

前两篇文章介绍了Kotlin中的基本数据类型属性和控制流。本篇文章我们将介绍Kotlin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函数。对于函数,我想每个开发同学都不会陌生。善于将复杂的逻辑拆分成多个功能函数,将对我们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将多个复杂的逻辑放在同一个方法中,可能会让代码变得十分臃肿。下面让我们开始本篇文章的学习。到这里关于Kotlin中函数的介绍我们就写完了,下篇文章我们将详细介绍Kotlin中的高阶函数和Lambda表达式,我们下期再见。

2023-09-16 10:08:59 105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二:属性和控制流

上一篇文章详细的介绍了Kotlin中的基本数据类型,本篇文章继续讲解Kotlin中的基础知识:属性和控制流。做了6年多的安卓开发,回头一看,基础知识真的很重要。政治学中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笔者认为做什么行业都一样,首先就要打好基础,基础牢固,才能更好的做好一件事。下面开始我们本篇文章的学习吧。基础知识的学习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只有把基础知识学扎实了。我们才能在实际开发中游刃有余。本篇文章我们主要学习了Kotlin中属性的声明和使用以及可空属性的声明和空类型的安全检测。

2023-09-10 12:40:15 104

原创 Kotlin语法基础篇一:基本数据类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受,Android开发已经不在是像15年刚工作那会了,只要把Activity的启动模式说明白了就能找到工作。行业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基础知识不好,更是不好找工作,Boss上每天更新的Android岗位寥寥无几,简历投了一份又一份,HR都是已读不回。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是感到担忧。随着Google对Android技术的不断更新,Android开发的主流语言也从Java转到了Kotlin。很多企业对Kotlin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023-08-20 12:03:33 174

原创 kotlin中inline、noinline、crossinline三者的区别

这是因为内联函数在编译期间仅仅是代码替换,它支持在lambda表达式中进行外部函数的返回,而高阶函数的匿名类实现中是不允许对外部函数进行返回的,这在语法上是一个错误,kotlin编译器识别出了这个问题,发出了错误提示。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而调用一个函数类型的参数,它的语法类似于调用一个普通的函数,只需要在函数名的后面加上一对括号,并在花括号中传入必要的参数即可。在实际开发中如果你需要将一个内联函数的函数类型参数传递给另外一个非内联函数的函数类型的参数时,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noline来禁用内联。

2023-08-13 17:34:23 371

原创 Android 自定义View之绘制折线图、曲线图

Android 自定义View之绘制折线图、曲线图。上一篇文章根据之前大学同学的一个需求画了一个矩形渐变对比效果图,这篇文章给大家分享一个绘制折线图和曲线图的案列。效果如下:

2017-07-13 20:44:50 5826 2

原创 使用 Android Studio 为 Android 创建一个简单的 Kotlin 应用程序

Android Kotlin入门

2017-06-26 16:12:07 4753

折线图,曲线图

安卓自定义View之绘制折线图,曲线图

2017-07-30

唐小僧期望年化表格

唐小僧期望年化表格

2017-07-06

安卓自定义View之加载进度条

安卓自定义View之加载进度条

2017-06-2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